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個人的能量頗為躁動,但卻TMD一件正事也不想做,老闆曾說過可以做「為公司加分的事情」,但即便我人身在公司,也不會去想我可以多做什麼來為公司加分。

我只會去想做什麼可以讓自己舒服一點、爽快一點。


又來到了這個大哉問:

你想要快樂還是自由?
—《美麗新世界》

果不其然,我下意識的選擇Always是快樂,我看不到那個更遠的未來可能會因為我此刻不一樣的選擇而連結上通往自由的那條路。

所以每一刻都是選擇吧。

如果現在想要更爽快,我其實很想訂Pizza。





最近,幾乎每天都想吃Pizza,想吃便當,想吃自助餐,想吃漢堡、三明治,想吃好多好多東西。

所以,我怎麼了?


是最近的能量場因素嗎?(令人不適的土海四分相,加上本命星盤為土海合相)

還是因為尚在適應得每天出門的關係?

我真不知道該如何運用這副身在地球的肉身。

我的靈魂應該不會甘願就這樣每天混吃等死,每天就這樣除了工作以外無所事事,每天除了工作以外都在想食物,我的靈魂就這樣甘願每天工作嗎?我的靈魂甘願嗎?


應該甘願吧。

靈魂不是TMD啥都好嗎?沒有對錯嗎?來就接招嗎?

都大費周章地身在地球了,TMD還挑課嗎?

不是該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嗎?

兵沒來,水沒淹,那麼躺平餵蒼蠅又何妨。

靈魂TMD不是啥都好嗎?

所有TMD都是安排好的,廢也是最好的安排。


那就廢吧,繼續廢吧。

我已經做到了今天的最低門檻:

我有出門、我有寫隨筆、我有乖乖吃準備好的吃食,我很棒。




只是我對於自己不像一個進取的人好像真的很自責,很看不起這樣的自己。

但我能為此做點什麼嗎?


我想像他們一樣,但為什麼我做不到?

還是其實我做得到,只是我在抗拒什麼?

為什麼我想像他們一樣呢?

可能有種生活的推進力吧,而不是只是日復一日、日復一日。


去學點什麼呢?

為了這個推進力的感受去學什麼?得了吧!

去訂些目標呢?

再繼續為每天的沒達標而挫自己的銳氣?


不對,這些好像都不太對。

我一直朝外看,把眼光、焦點都放在身外之物。

想吃的東西、想成為的人、想要的生活,但裡面感覺還是空的,空蕩蕩的,會讓人想抓點東西填補進來的空。


有點焦慮,有點不知所措,有點難以在當下,有點討厭現在,有點想消滅現在,有點難受,有點受困感,有點無奈,有點累,有點倦,有點乏,有點無力,有點厭倦這個世界到處充斥著我該學什麼、我還不會什麼的訊息;到處充斥著我不夠、我不足、我跟不上的各種訊號。


面對這世界的步調
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
但我停的好自責
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此刻,我甘願如此,而我也甘願如此很久了。

雇用到我這種人的老闆,辛苦了。


然後到了40、50歲,我依舊甘願如此嗎?

到那個時候的自己,會不會怨此刻的我呢?

怎麼沒有為未來多做一點什麼呢?

怎麼沒有未雨綢繆一些呢?

怎麼沒有多逼迫自己一點呢?

怎麼沒有多要求自己一點呢?

我會嗎?

未來的我。



19會員
47內容數
Wellcome to me. 這裡是我與自己的交流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002 ∩ 未來皮質層《我祖父的研究技術 - 索引、始祖卡片盒筆記、論文》的9條選譯002 ∩ 未來皮質層《我祖父的研究技術 - 索引、始祖卡片盒筆記、論文》的9條選譯 01 這是我祖父在電腦時代前做歷史研究的方法。他用紙張以及細緻的過程,建立了一個接近卡片盒筆記法的東西。 02 盧曼的著作《與卡片盒溝通》於1992年出版,而我的祖父顯然在50年代就使用這個系統了。 03 他
avatar
王啟樺
2024-04-13
《未來的造物者》從消滅癌症、設計嬰兒到製造猛瑪象肉排,合成生物學將如何改寫我們與全球生物的未來?》——《紐約客》(New Yorker)雜誌2022年度選書—— ——首部講述合成生物學的繁體中文著作,開啟人類未來的路線圖—— ——下一場最前沿的科學革新,我們將如何編寫生命的未來?—— 陳瀅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審訂、專文導讀 PanSci 泛科學黃貞祥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3-11-14
我們子孫的未來(一) -- Stable Diffusion繪製在我想像的AI未來之中,這已經是最好的結局。 至少,人類曾經反抗,而且AI認同了這份勇氣。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3-05-30
未來的路,被我造得筆直,但另一頭,就像心虛在掩飾什麼而刻意複雜化,我知道,沒有一條路,從頭至尾走起來如此我的第一個工作,曾經毅然想去海外試試,可能到中國大陸的江蘇昆山或廣東東莞,比台灣多20%的本薪,包食宿,一整年算起來可以比台灣多50%的收入,如果我一個月存下3萬台幣,更拚一點的話,2年可以存100萬,很快就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
avatar
看貓無點
2022-08-16
致H:我問了男友將來的事,他卻回應我,他不是一個會規劃未來的人,如果沒有結果,他也沒辦法!?H你好,我常看你的節目和文章。我的感情遇到一些問題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我是台灣人,因緣下來到新加坡工作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目前我們交往2年多,疫情的關係回不去台灣所以過年過節都會到男友家吃飯一起過,除此之外我跟男友的家人父母沒什麼熟識跟交集,當然男友對我台灣的父母朋友都只是聽我口頭提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24
【小誌開箱】No.3 「未來就像是一場充滿挑戰的遊戲,等著我們帶著滿腔熱血去突破」對你來說,「未來」意味著什麼呢?是一場未知的精采冒險?是充滿迷霧的十字路口?是充滿希望與盼望的人生?抑或是在選擇與取捨當中做出選擇,甚至必須在即將到來的里程碑中把握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因為我們年輕》WAY小誌
2022-01-03
來時未至|02-我的青春最迷茫 張時君從黎鳶家出來已經快十一點了,安然地說服自己晚餐沒吃就當減肥,可經過小七的時候還是遲遲不肯邁出回家的腳步。 「唉。」嘆息一聲夾雜了「叮咚」的聲音,然後店員爽朗的「歡迎光臨」。 在鮪魚飯糰還是燒肉飯糰到底誰熱量比較低的抉擇下,背負著比較少罪惡感還是選了鮪魚飯糰,再加上一瓶多多,助消化。 「那個…
avatar
莉莉在沐
2021-07-26
致H:男友總是以「我現在努力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而忽略我的感受!H作者您好,有在讀您的文章,對於您每一次的見解都會讓我覺得有很大幫助,而我有一些問題希望您能給我一些意見。   我今年24歲,是一位上班族,有一個同年紀交往2年的男友,我們在一起時以結婚為前提,從剛交往至今也存了一些存款作為結婚基金。他的家庭狀況不是很好,家中長子、父母離異、還有一個年邁的阿嬤要照顧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05
三、〈在「為惡」欲望的黑洞之下,「我們」的「未來」〉─論制度之「本質」跟...關鍵字 百科全書式的惡之譜系學、為惡欲望的「黑洞」─欲望的「邊際效用遞減性」、刺激之「脫敏」與「耐受性」、漸強遞進式的章節結構設計、預言故事書、思想實驗、惡之教典的為惡之理據論述與哲學思辯之暢想、自然主義式的道德觀、藝術社會學。
Thumbnail
avatar
愚夫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