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沒有預兆的一場風暴

模糊了這個黑白的世界


人們都說思念是病也是藥

沒有預警的一場思念

撕碎了平復多時的安定

是雙眼太過模糊?

還是你的身影太過遙遠?

怎麼我會看不清?


三十多封信帶我目睹那段淚流成河的日子

刻意遺忘失去的事實

假裝一切如昔

真的很愛自欺欺人

人們說有回憶是幸福的事

贊成,當然

只是記憶力太好往往會陷在回憶裡頭難以自拔

每個思念的片段都是地雷的引爆點


快一年了,你好嗎?

很好對吧…

在那裡,沒有強烈的大陸冷氣團

在那裡,沒有病痛折磨

在那裡,也沒有苦惱煩心

真的很好,對吧!

下週五的對年祭拜

你能原諒我的缺席嗎

過年我再回去看你

另外

能不能

也回來看看我們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二八年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op 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極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荊軻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濱。風吹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慈悲 龍德上師:念《楞嚴經》的感應跟人處理這麼容易?假如你是一個孝順的小孩,父親不幸得了重病,比如中風、癌症等,你來學佛立刻要處理:「我要幫我父親做什麼.....」你開始就不舒服。學佛都用想的,聽到誰有什麼樣的瑞相,不知道人家是怎麼修來的。我講過一個公案,有一個人念《楞嚴經》讀了好幾年。他在看中藥房,沒事就一直念,念到最後都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27
    如何養成一個禮儀師?那些禮儀師念的學院系所。禮儀產業日益受到重視,成為許多年輕人關注的職涯選擇。本文介紹了目前大專院校開放的相關系所,包括宗教系和生死學系。第一是宗教系,第二則是生死學系,以下將針對兩大系所進行介紹,並討論學生在此領域的未來出路。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4-04-16
    善導大師-念佛與懺悔-1善導大師-念佛與懺悔(象山慶24.3.12)       善導的教學理論,以《觀無量壽經》為主;此經以阿闍世王與提婆達多的五逆惡行為緣,而發起韋提希夫人厭穢欣淨,求見彌陀、求生西方的「定散」十六觀,最後以救度下品罪人,教令稱名往生為結穴;善導《觀經四帖疏》以此確定彌陀之「弘願」念佛,為(淨土)三經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
    2024-04-12
    ☞碎念詩誌☜2024 的第一天每到新的一年,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和我一樣,總是充滿期待,像是剛上學的孩子般,期待學校的生活,遇到的老師與同學,上課、互動、玩樂等。雖然脫離學生生活許久,但跨年總會有像這種充滿新穎的感覺,即便已經是三十好幾的大人也不例外。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4-01-01
    整編廿一師下令徹底剷除城市空間的日本文化遺跡二二八事件後,整編廿一師政治部曾在臺中召集中等學校各校負責人舉行座談會,政治部主任張一青在座談會中,直言參加二二八事件的智識份子比農工份子多,高年級學生比低年級學生多,男學生比女學生多,因此將事件爆發的原因歸咎於日本教育,要求各校要禁絕說日本語,同時羅列以下各點辦法,下令徹底剷除城市空間的日本文化遺
    Thumbnail
    avatar
    代誌無解決,正義無可能
    2023-08-10
    星雲大師紀念學術論壇 首度於佛館舉行「星雲大師紀念學術論壇─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暨佛陀紀念館十周年新書發布會」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6-05
    ☞碎念詩誌☜是時候該擁抱自己突然翻到我在某一年的日記,想到當時的發生,來和大家分享 :) 昨天前往晚餐的路上,一不留神突然跌倒在馬路邊,幸好肉多,將左腿膝太下面有些擦傷,但是我的愛七普拉斯經歷它機生第一次的螢幕破裂。 好吧!你們一定想說又沒做什麼事情,在怕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2-09-23
    ☞碎念詩誌☜當個有溫度的人你覺得當一個有溫度的人必備條件是什麼? 你是一個有溫度的人嗎?(當然,我們的基本溫度是32-37度 XD)
    Thumbnail
    avatar
    日常詩誌
    2022-08-23
    善性導師紀念系列之「導師讚頌」(一)善性導師紀念系列,小師弟想藉這個機會,來聊聊「導師讚頌」的一些深刻的記憶,還有隱含的許多修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怎樣都是錯
    202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