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極盡」

 

用這詞來形容下半年也不為過

 

極盡耳目之樂…

 

極盡感受之富…

 

極盡放縱之實…

 

好險沒有錯過的經典韓劇

 

免費治療心理創傷的韓綜

 

沒有原因就是喜歡的韓樂

 

練就速讀功力的推理小說

 

試圖提昇美感的藝文悠遊

 

考驗屁股坐功的電影接力賽

 

這些看來都是不務正業的娛樂生活

 

事實上,的確是

 

但我很慶幸在這四、五個月裡能有這麼精彩的盡情放縱

 

 

這些玩意,豐富了我的日子

 

同時也解放了體內的些許束縛

 

感謝,真的,感謝…

 

 

看了十多本推理小說,驚嘆於作者的妙筆巧思,但沒有記錄

 

看了十多部中西電影,沉溺於情節角色帶來的起伏脈動,但沒有紀錄

 

只有澎湃的感受想躍於紙筆之間,其餘的,就只是這樣

 

「蔡國強的泡美術館」、「梵谷畫展」排在同一天參觀

 

這樣的行程似乎顯得過了頭的充實

 

但真讓我飽和到無法負荷的是「人潮」

 

擁擠的人潮讓我無心觀賞,說真的,我本來也沒有什麼美感細胞

 

搞到最後,連我自己買票進場的動機到底是為那樁?

 

也許,我只是一窩蜂當中的一隻小笨蜂

raw-image

 

世界有名、難得真品來台出展、不看可惜…等想法構成了現身展場的原因

 

花了錢買票看展,排隊進到會場,卻一心只想逃離多到不像話的人潮

 

整個畫展只用了不到二十分鐘就火速結束

 

因為我貫徹了走馬看花的最高準則

 

真是夠了,連呼吸順暢的生理需求都無法滿足,美與藝術的需求從何而生?

 

自此,也讓我回省自己看展的動機與收穫

 

這麼說吧,真正讓我有所感的並不是畫作本身,而是隨處可見的智語

 

像是『真摰的悲傷』

 

…很棒的一句話,可惜我沒記到全部

raw-image

 

 

兩個傍晚都到某大學欣賞免費的歐洲影展

 

播放的都是些從來沒聽過的電影

 

(小的我本身過於孤陋寡聞,而不是該些電影不夠知名)

 

想提提今天看的這部「不惑人生」

 

如果沒看錯的話,這應該是斯洛伐克的電影

 

之所以選擇這片當免費影展的第二部作品

 

因為海報上的女孩拿著相機的模樣很迷人

 

大概是開場後的二十分鐘吧

 

我睡著了…

 

對!因為我又老又累

 

和周公玩了多久?

 

也許是十多分,也許是二十多分,也許更久

 

這樣的一部片,短時間內我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

 

整部電影想傳達的意旨也沒很清楚

 

但我倒是有些小小的疑問…

 

電影裡兩性之間魚水之歡的畫面並不算少

 

突然有點好奇…

 

性愛情節等相關畫面想傳達的為何?

 

為什麼情感的刻畫往往脫離不了性?

 

歡愉的感覺是因為進入?還是脫離?

 

Make love能不能就只是兩隻手臂的並排?

 

 

這些疑問出自哪個層面的我?

 

未知

 

只是突然有所疑感而發

 

觀影人到底看到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

 

製片人究竟想說個什麼樣的故事?

 

希望,兩者都能存在些意義

 

就算只是低靡的現實反映

 

也盼能是撼動人心的刺骨之作

 


接下來的日子裡

還有繼續待完成的Grey

除了本意的聽力練習之外

醫療議題與人性的探討也是我略感興趣之處 


極盡

讓生活豐富

讓感受活躍

值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外飛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STA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鳥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八年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op 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XQ可轉債集錦XQ可轉債集錦: 首先如果你要訂閱XQ,請用以下老爹的折扣碼: XQ優惠碼(可折100) @CBAS168  XQ在可轉債很多不錯的功能跟應用了,這裡整理一下集錦,大家可以依序複習一下: XQ好用新功能:可轉債總表 手機版XQ看可轉債資訊 如何用XQ設置可轉債現股一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5-02
    國家級警報、新聞媒體立場親藍綠?民眾疑:選前操作總統大選將近,近日又剛好收到國家級警報,指出中共發射衛星,引起民眾熱議;台灣媒體政治立場明顯,造成報導播送內容偏頗,這些行為都被民眾認為是選前操作,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エリカ
    2024-01-12
    國家級警報突如其來 下午,莫名其妙的「國家級警報」突如其來,我正在講奧本海默的配樂,學生驚慌,波濤定靜後,氣也散了,草草下課,我心中還想著日本被投擲原子彈,為政者為私利讓人們殘殺,悲劇終會發生。 人類互相之敵意如何平息?也許,唯有正念,先淨化每個人的心,互相支持成為彼此的菩薩。佛教常常提到「心淨國土淨」,也是這意
    Thumbnail
    avatar
    日記與日記之間
    2024-01-09
    料理與三級警戒如果連絞肉我都可以自己來,不怕買不到,那麼下次沒魚片要殺個魚,我搞不好也下得了手。
    Thumbnail
    avatar
    張約翰
    2023-11-07
    EP24.三級警戒的日子三級警戒的日子 一整天一位客人都沒有... 正式宣布警戒後,彷彿整座城市都停止了運轉 熱鬧的市場大街變得空無一人,所有娛樂場所關閉 人們已經不需要出門,自然也用不到鞋子和包包 連續數個月的收入加起來,連先前三分之一都不到 營業整整一天,只等來兩位客人,還是來取件的 更多時候是一整天一位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3-08-07
    極盡辣意的日本十八禁泡麵|磯山十八禁極辣咖哩拉麵開箱浮誇的外包裝,完全會讓人放下戒心,但這款絕對是匡匡吃過最辣的辣泡麵,你在泡的時候既可以感受到那不懷好意的辣意,打開以後,印入眼簾的是紅湯湯的辣湯及一大根辣椒,但是這款的麵條我覺得很特別,有點像是生麵條的感覺,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湯頭辣到我無法用任何形容詞形容,而且因為是熱湯,所以我辣到直接.....
    Thumbnail
    avatar
    泡麵職人
    2023-03-25
    即景抒情|大溝溪、圓覺瀑布、碧山巖櫻花隧道、白石湖吊橋、鯉魚山小人國的異鄉邂逅2022內湖碧山巖櫻花隧道盛開中!一道順遊圓覺瀑布、鯉魚山小人國、白石湖吊橋,內湖草莓季也是在此! 到碧山巖櫻花隧道似乎已成為一件例行公事,自前年第一次到訪,往後此時就會上山賞櫻。我想也是此處,大溝溪、碧山巖,成了我一個抒壓、更願意親近臺北的異鄉歸處。
    Thumbnail
    avatar
    斐士
    2022-03-07
    即景 下班後2016/0811 千燈變廣廈,世味轉醇酧。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2-23
    本周集錦分享(2/7-2/11)~開啟你的自我正念領導之旅吧!《正念領導力-有助於苦樂交融的人生》​ 我們要學習正視痛苦、擁抱可能性的方法。​ 所謂的可能性是指面對挑戰,甚至品味試煉,以及身處暴風雨之中還能處變不驚的態度。​ 藉由提升覺知、改變思考模式,我們可以更有接納能力,甚至在逆境與混亂之中學會停下來欣賞人生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吳瑞克的新世代自我領導學
    2022-02-11
    本周集錦分享(1/31-2/4)~開啟你的自我正念領導之旅吧!2022.02.01 害怕,是因為不想見到或無法面對自己的脆弱面 勇敢,卻是因為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與現實殘酷 你可以有任何理由放棄成功的機會 但如果你能給自己更多的藉口享受挑戰 不就離成功更進一步了嗎? 愛是一股強大動力,有助於採取行動或與他人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吳瑞克的新世代自我領導學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