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軻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X'mas…


昨晚是不平安的撒旦夜

某位哥們兒如是說

有趣又諷刺的形容


獨家人工的凝重氣氛

雜化了單一純粹的應有歡樂

以為?

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想法

只是倍感沉重

面對你看待我的不能理解

面對你看待我的簡單無知

面對你看待我的固執不變

面對我們截然不同的世界

一切的狗屁都讓我覺得累


笑問:怎麼能不發瘋?

笑問:晚上需要吃安眠藥嗎?

這些自以為的內心戲

倒是演得相當痛快

痛苦與快樂並存的戲碼

的確容易叫人上癮

戒不掉的毒癮如是


「這樣就不參加…那如果你身邊的朋友都這樣的話,你不就只剩自己一個人」

是,就是

一個人,那又怎樣

如果我的心是一片荒漠,就算有多個朋友陪在身邊,我還是一樣寂寞

如果我能守住誠實並忠於自我,就算只有影子相伴,我也能自得其樂

在你解讀裡,我是個愛反駁的傢伙

那是因為我無法信服於心不再的說法


倔強的造反,其來有自

昨天並不是一場火山爆發

也不是撒旦的意外來訪

純為一場破壞,無預期的摧毀。




就另一個你敏銳的觀察

(真是的嚇到了,你什麼時候開始的…陰險)

對於性的議題,或許不夠開放,但我並沒有排斥

(也或許有,但深埋在不可察覺的潛意識當中)

我只是好奇那些畫面的串連想表達的究竟是…

原始的人性本能還是情感的糾結或是其他??!


甩尾急轉

因應聖誕節的到來

我習慣寫卡片給孩子們

之前帶班是人人一張手寫卡片

但今年擔任科任,手上共有343個孩子

所以改用積點換取小卡片的形式來發送

每每發卡時,看到旁邊那些沒得拿的孩子就覺得他們有點可憐

(不見得只有學習表現好的人才拿得到,我在意的學習態度)

可是如果人人有的話,這樣的獎勵就失去了意義

真是…

raw-image


星期一,我完全是沒由來的high

為了把繪本演出來,我一個人用聲音分飾多角還兼任旁白

第一次上場竟然還在台上嚴重笑場…老天啊,請再賜些傻蛋細胞給我吧

真是該得獎了我,一整個把瘋子的神情詮釋地淋漓盡致

對我這麼放不開的人來說真是個很大的突破

雖然很蠢,但是效果挺好的

孩子們!就是喜歡看到老師的蠢樣

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就算真的蠢得丟臉也可以學著坦然

有了第一次不要臉的嘗試之後,接下來,我會更努力練就厚臉皮功力

這是一種改變,也是一種意願

慶幸的是,我很喜歡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STAR!!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快樂鳥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八年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op 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極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華晶科 終於快到我們第一階段滿足 #華晶科 短期可以運用5~10日規劃策略 第一階段滿足也已經接近 要站穩48才有第二階段的滿足前進機會 好好珍惜4月中恐慌後的節奏,已經創我們操作高點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5-16
    【運科竹愛閱讀:自造成功:提升營收與所得的個人品牌經營術| 博士班生活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中,個人品牌的建構與經營成為事業成功的關鍵要素。近期閱讀了一本令人深感啟發的著作,題為《自造成功:提升營收與所得的個人品牌經營術》。這本書通過系統性的分析和深刻的見解,為讀者提供了一個全方位的個人品牌建構指南。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3-11-11
    故宮講堂—夏令文物研習營[侯怡利 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 科長]:「集瓊藻」—院藏珍玩精華展導賞 【專題二:器物大觀】 8/23(三) 09:30-11:30 主講人:侯怡利 國立故宮博物院器物處 科長 講題:「集瓊藻」—院藏珍玩精華展導賞 [課程簡介]   「集瓊藻」是乾隆皇帝所藏的一件多寶格的名稱,意指蒐羅眾多珍貴美好的物品。故宮策展人以此名字做為本展覽的名稱。   器物
    Thumbnail
    avatar
    奶茶
    2023-09-02
    【遊記】東京科博之旅(下)延續上一篇遊記, 這篇主講JAXA相關設施的參觀感想, 太空真的是人類科技的前沿。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3-08-18
    【遊記】東京科博之旅(上)睽違好久的東京三日遊, 逛了幾個偏科學類的博物館, 預算也是蠻苛薄的。 https://dyonepodcast.soci.vip/
    Thumbnail
    avatar
    Dyone Wang
    2023-08-15
    荊軻刺秦皇我今天看見這個4直接穿過3就突然想到了以前一本小說:裡面就有講到[荊軻刺秦皇]結果荊軻刀太短沒刺到秦始皇,然後就反被秦始皇給殺了 這次我將化身小仙女,給荊軻一個好的結局(本故事為假,自創小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5-22
    東京科學博物館最新「毒」特展!不只「五條悟」人氣聲優錄語音導覽,還與百萬YouTuber合作位於日本東京的國立科學博物館在本(11)月1日盛大開幕了以「毒」為主題的特展「#毒展」!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11-16
    書籍推薦: 深度職場力:拋開熱情迷思,#專心把自己變強! MIT電腦科學博士寫給工作人的深度精進指南書籍推薦: 深度職場力:拋開熱情迷思,#專心把自己變強! MIT電腦科學博士寫給工作人的深度精進指南 So Good They Can’t Ignore You:Why Skills Trump Passion in the Quest for Work You Love 作者: 卡爾‧紐波特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20
    腦神經科學看正向育兒主講人:何惠玉 老師 課程主題:父母和子女互動關係如何影響孩子腦部發育,身心健康的發展 #神經科學告訴我們什麼? 大腦分為:理性思維腦、情緒或感覺腦、本能恐龍腦 孩子出生後,心理生命才被開始創造出來,也就是情緒腦。 大腦發展是有順序的:腦幹 、間腦、邊緣腦、皮質。 #腦幹:最會記得創傷的部分,沒有時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07
    4/6賣出中信,買進信錦、豆府、華晶科、長虹、博智中信金,21.85賣出9張,獲利0.23萬 信錦,90買進160股 豆府,176買進100股 華晶科,38.65買進三張 長虹,83.4買進160股 博智,126買進100股 說真的低本益本的股票比想像中來的多,但發現大都是之前熱門時EPS上來,但現在股價下來,所以顯得低比益比,但這種未來不見得能復
    avatar
    溫德爾
    2021-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