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種關心
附帶無謂的壓力以及無可拒絕的強迫
是甜蜜的,有時也是讓人難也承受的

工作成就、愛情婚姻
所有社會該有的常模標準
一旦無法達到及格的分數
一堆碎碎唸就會開始堆滿生活空間
關心的嘛,我可以了解
可是那樣的關心也只是關住了我的心
沒有尊重、也少了傾聽
所以,我累

能不能讓我專心應戰?
知道你們為我好,所以我閉嘴,在一堆關心淹沒我的時刻
那些直接而又略帶尖酸的話語,我盡量學著聞之不動
可不可以別廣埋地雷?讓人疲於應付

負責,我不是不會
擔當,我不是沒有
可在你們過度的擔憂下,我變成無力無能的溫室花朵
適當地放手,拜託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心我們的環境】圖/文 杜孟蓁 在蒲公英家這幾年的生活中, 孩子們在各個階段中陸續累積了各項品格, 而在大班畢業前,有「關懷」品格, 也是孟蓁老師在帶孩子時最為最重視的。 從最近的方案課程發展裡,孩子們因為討論著回收資源, 延伸至要去跟清潔隊員表達感謝, 而我們就親自去贈送卡片給社區的清潔隊; 因為這些討論,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6-14
    關心校園霸凌問題 郭昱晴要求學輔法修法、教師心理健康、通報機制提升精進立法委員郭昱晴今(12)於教育部校園毒品、霸凌管制處理相關專報後,針對專報內容,深入分析校園霸凌通報、修法,與教師心理健康層面,教育部應精進改善之項目。此外,郭昱晴也關心台師大邱姓教師性騷案件,要求教育部持續關注、重視本案後續對邱師之處置。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6-13
    關心博士生研究獎學金分配 郭昱晴力求資安人才培育立法委員郭昱晴今(11)針對國科會博士生研究獎學金,以名額管控、資源分配、獎勵目的與領域分布等問題,督促國科會合理投注資源、培育國家科研人才。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2
    關心偏鄉教育資源 郭昱晴挺偏鄉特教、教師加給、增能補助立法委員郭昱晴今(2)針對教育部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相關專報,提出三大質詢重點,包括分散式資源班級巡迴輔導班資源分配、強化教師職能補助效益不彰、偏鄉教師誘因不足等。此外,郭昱晴也與教育部長潘文忠面對面直球對決,「第六度」追蹤剴剴案進度表示,「案發近兩個月,教育部仍未做出
    Thumbnail
    avatar
    郭昱晴
    2024-05-22
    關心是一門藝術,聆聽也是。不過度專注對方的缺點,才能傳遞關心,才能仔細聆聽。
    Thumbnail
    avatar
    Saraha
    2024-05-22
    觀心我用銲在臉上的笑臉 應對這個世界 那就沒人看得見 我內在有殘缺 這個人間佈滿了虛偽 言深情淺 走在擁擠的大街 心卻與世隔絕 對這個社會 要留幾個心眼 才能讓自己安全 用多少時間 多少晝夜 去驗證是非 最終還是讓自己破碎 灑了滿地的眼淚 不可能重圓 路還很遠 也只能往前 算不清對自己的虧欠 總是在乎所
    Thumbnail
    avatar
    羔羊
    2023-02-27
    【關心】關心則亂 這是成語 也是警鐘 昨天正負能量交替,很混亂的一天 睡前清理很久 才讓自己擺脫TRAP,脫勾。 https://youtu.be/Xu2yAQEgYLo 我跟一位很愛很愛的歐逆說 即便我們只剩彼此 也不能輸掉自己 我愛的人還在住院 事實上我就是擔心 我要誠實 不可強裝灑脫 我照顧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07-21
    關心香港局勢 歐巴桑聯盟邀台中民眾觀賞電影《時代革命》【清訊新聞/台北中心報導】 反送中抗爭運動紀錄片《時代革命》已在台上映,而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以下簡稱小歐盟)為了表示對香港民主運動的支持,特別選在台灣現代史轉捩點二二八當天下午,在台中市豐原區舉辦電影包場活動,希望透過香港局勢思索台灣的轉型正義,守護台灣這塊自由之地,一同致力台灣民主的深化。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2-02-23
    關心一下 ! 失能失智的長照險2025年起邁入超高齡社會,投長照險為人老體衰時有足夠的資金負擔長照支出,不會拖垮兒孫的經濟。評估自身需求為自己或親人選十大人氣長照險,以及注意「免責期」。
    Thumbnail
    avatar
    Jeadre
    2022-01-29
    關心孩子的同時 女性的心聲有人聽到嗎?「愛孩子,不擅自帶孩子離家」,看似正常、合理的一句話其實不只字面上看起來這麼簡單。婦援會認為《愛孩子,不擅自帶孩子離家》微電影中,影片切入的角度以及呈現的方式可能造成民眾對母親的誤解和對新移民負面刻版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婦女救援基金會
    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