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是一門藝術,聆聽也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週日從山上下來,我們搭著學姊幫忙叫的計程車。雖然搭車人選有些調動,大致上沒有問題。

一上車,我閉目養神,可能不太習慣略帶潮溼的天氣,或者對車上密閉的空間感到些許厭煩,心裡有些煩躁左側太陽穴隱隱作痛

聽著司機與同學天南地北的聊著,細數著他的豐功偉業,我只是專注在自己的呼吸。我知道,此刻我要的是寧靜。

途中,滂沱大雨直下,接近內灣附近更開始塞車,我只是靜靜地聽雨滑落車窗的聲音。

後來,計程車司機打電話與朋友聊起天,上通電話掛掉後,換家人撥來,閒談中可以聽見彼此的關係相當緊密。然而,或許是態度較為強硬,司機的弟弟與司機開始起了爭執。司機姐姐的關心,因為傳遞過程中話語的不信任數落,讓弟弟的情緒徹底炸裂了,兩人就隔空罵起了三字經,威脅挑釁的話語像是不用錢的全數倒了出來。

隨著聲量一聲比一聲高,我的頸部頭部也愈來愈。好想奪門而出,衝進雨中啊!

車仍然彎彎拐拐、走走停停著。既然人身不能下車,我只好讓我的心先下車,隨著呼吸,來到心中那一方寸的寧靜之地

就這樣,司機與弟弟的對罵聲與我隔了一段微妙的距離,彷彿他們在電視機裡,而我就在這裡。

很快的,我們即將到達高鐵站,司機掛掉手邊的電話,回到這裡。不知怎麼地,與我們聊起了星座,聊著聊著,說起了她選擇離婚的原因。那略帶戲劇性的語氣與豐富的肢體動作,讓車上的大家笑聲連連。述說的時間不長,傳達的觀點卻令人佩服。不因愛而委屈自己,勇敢承擔後果。自帶一份豁達,值得令人欣賞。

感謝一切都那麼剛好,恰巧遇到這麼一個司機,讓我感受到衝突即便離我這麼近,我的心仍然擁有那一方寸的寧靜。此外,也體驗到每個人都有令人讚賞的地方,只要我們不過度關注對方的缺點。


生命中,你們也遇過不太合拍的人嗎?你們都怎麼跟不合拍的人相處呢?或者,有與我類似的經驗嗎?歡迎留言分享。


47會員
58內容數
動盪衝突是我,寧靜和諧是我。 束縛是我,自由是我。 強悍是我,溫柔是我。 叛逆是我,乖巧是我。 緊繃是我,放鬆是我。 猶疑是我,堅定是我。 我,是Saraha。 一個充滿矛盾的靈魂。 願世上如我一般矛盾的靈魂,都得以接納、整合真實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raha的尋心之旅 的其他內容
意想不到的喜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你害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兵荒馬亂又充滿驚喜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令人喜悅的拒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溝通,有溝沒有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過去的,已經過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係---世界並不孤獨。孤獨的是你關起門來,獨自埋頭苦幹的那一顆心。不要關起門來閉門造車,不要不敢開口請求幫助,害怕必須給予回報。唯有在工作跟生活當中,建立起互相幫忙的人際網絡,你才能夠不斷提升成長。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2-27
反派的新詮釋:《一念關山》觀劇心得一直都很喜歡看古裝劇和古言情,不過前一陣子的古裝似乎流行甜寵仙俠路線,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然就是把我很喜歡的小說原著改得一蹋糊塗。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2-16
統一是必然結果,兩岸關系新階段兩岸關系的發展歷程中,統一一直是必然的結果。無論是從歷史的角度,還是從兩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出發,都可以看出兩岸關系正進入一個新的階段,邁向更加緊密和平穩定的發展。 首先,歷史的長河證明了統一的必然性。中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統一是中華民族的基本價值觀和歷史使命。自古以來,中國的統一一直
avatar
Lx Modumita
2024-01-11
「2023 聖誕傳愛」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關心弱勢孩童 加碼贈送聖誕倒數月曆把愛找回來愛心公益平台發動『2023 聖誕傳愛』,同時更串聯 6 大機構,只要 399 元就可認捐愛心聖誕禮物,禮物將分送給合作機構內陪讀班、育幼院、經濟困難家庭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10-31
〈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7大阪-黑門市場、大阪城、天滿宮、博物館做泡麵、吃美食黑門市場 今天早上先去黑門市場吃海鮮,這裡的海鮮真的很多,不過價位看起來比網路上的還貴,在市場裡吃了大蝦和扇貝,我覺得不是海鮮的東西反而比較好吃,像是石橋關東煮、草莓大福跟豆漿,這三樣是去黑門市場必吃美食。 關東煮每個東很大塊,味道也很好,點多一點可以當一餐吃。 草莓酸酸甜甜的,加上底下的紅豆
Thumbnail
avatar
愛吃浪人
2023-10-09
自律神經失調是一種疾病嗎?該看哪一科?6個你關心的問題大解析陳先生是一位公司的高級主管,由於長期處於高壓之下,加上他凡事追求完美的性格,使他開始有了偏頭痛與恐慌症的問題,三不五時就覺得胸悶、心悸,甚至有呼吸不順、心律不整的情況,加上他因攝護腺肥大而夜尿頻繁,所以睡眠品質很差,甚至因此失眠,因而白天精神不濟,令他十分困擾。 為此他也就醫看診,但長期服用藥物後,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5-07
駝鳥心態是一場誤會、喝薑茶反而會加重感冒病情...關於農場動植物的壽命冷知識鵝(壽命15年) 鵝是被人類馴化的一種家禽,起源於野雁,牠們的壽命相當長,一般可以活到15年以上。不過肉鵝的命運就不一樣了,一般來說,從蛋孵化開始計算,可能只能活60天左右。 根據民間傳說,鵝的性情溫馴,結為伴侶的鵝,當另外一半死去,也終身不再擇偶,是堅定的一夫一妻制,經常被人類比喻為愛情堅貞的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0-22
特朗普患新冠會不會是一場戲?近日,各路媒體都報道了特朗普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新聞。 經過仔細分析以後,本人更傾向於認為,這是一個局,一個圖利特朗普家族的局。   一、艱難的選擇 特朗普此前對新冠病毒和新冠肺炎作出過很多看似離譜的發言,但總體而言,就是讓大家不要停工,不要停止消費,繼續讓經濟運轉。這種做法雖然飽受詬病,
Thumbnail
avatar
釋深明
2020-10-04
這是一個關於溏心蛋的故事好的,今天要來分享從雞蛋變成溏心蛋的小故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近幾個月三餐伙食太好,還是因為夏天炎熱的天氣致使我的胃口及興致大增大好,我的噸位體重與日俱增,好不難受啊!
Thumbnail
avatar
獨巧克力
2020-08-05
【清議時事】新冠肺炎襲美:美國的防控體系的應對、醫療保障制度的弊端和歷史緣由除了對於防控體系的批評,有一些媒體也關注美國為人詬病的醫療制度很可能成為抗疫的障礙,增加新冠肺炎廣泛爆發的風險。其實《紐約時報》曾於2018年的一篇報道指出,只有34%的美國人信任醫護人員;只有25%表示信任美國的醫療制度;只有少於三分一的美國人指他們相信公共衛生官員分享的訊息是準確和全面的。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