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我樂於當個睜眼瞎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移動式的遇見

雖然很意外 但至少會讓我覺得好過些

哎 我很不喜歡在街上遇到過去的陌生人

尤其是那些需要客套的表皮動物

與其一句禮貌性的問候

我反倒樂於用「視若不見」來迎接不期而遇

什麼原因呢?

很難解釋的清

就當我是個愛耍孤僻又任性的小鬼吧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樣的節奏能持續多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破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問題就是矛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在乎你,了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停 留 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叫我蠢蛋的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些時候,選擇很寂寞——《貓頭鷹的同伴》選自影集《好預兆2》01【故事旅遊主題路線】系列 #08前兩篇故事中,《沉睡者與紡錘》灑落的是明亮輕盈的光,《謀殺神秘事件》則帶來凝滯沉重的黑暗。在互斥的兩極之間,關於「個體選擇的自由」對上「個體註定的命運」問題的答案,還有沒有其它可能? 對現在的我來說,最能帶來撫慰與力量的答案,我是在今天分享的這則故事找到的...
    Thumbnail
    avatar
    蘊鏡顯影練習
    2024-06-08
    再看一次《限時追捕》:有些人見不得別人出頭這部犯罪驚悚片在Netflix上架,我上映時在影廳觀賞,當時就感覺回味無窮,這次重看又看出一些感觸,其中政治與偏執心理的呈現直白寫意,雪莉林伍德利(Shailene Woodley)繼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後...
    Thumbnail
    avatar
    YJ
    2024-05-23
    《那些少女沒有抵達》:有些時間,從來就不需要正確的方向《那些少女沒有抵達》是吳曉樂的第 4 部長篇小說。故事簡述如下:一個高中少女從學校頂樓一墜而下。作為導師的吳依光試圖抽絲剝解謎團,想找出少女不願走下去的原因。在次次的探詢中,雖漸漸找到端倪,卻也反覆戳到自身的困境。同時被媽媽控制成長的陰影又再次縈繞上心頭……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3-12-17
    自由寫手的故事、珍愛人生與攻其不備 –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一個小孩一次又一次聽到別人說他『愚蠢』、『笨』會怎麼樣呢?要是太常聽到這些話所以開始相信別人說的都是對的呢?許多學生都聽過這樣的話,並表現出那些符合那些話的言行舉止。 人生的際遇很微妙,要活得有尊嚴,有些時候需要靠自己,有些時候需要靠貴人;相對的,人會被毀掉,有些時候要怪自己,有些時候是因為別人。
    avatar
    二三子
    2023-10-08
    承銷人忙什麼|有些時候,總有不得不熬的夜今天來聊聊投行的加班文化。這些工作的排程通常是這樣的:白天負責與客戶及其他單位協調、溝通,針對重點討論事項跟客戶不停拉扯,不停催着各種資料需求清單,只有到了晚上,客戶都下班以後,才有時間真正靜下心來拉表格,寫分析,如是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3
    承銷人忙什麼|有些時候,總有不得不熬的夜今天來聊聊投行的加班文化。這些工作的排程通常是這樣的:白天負責與客戶及其他單位協調、溝通,針對重點討論事項跟客戶不停拉扯,不停催着各種資料需求清單,只有到了晚上,客戶都下班以後,才有時間真正靜下心來拉表格,寫分析,如是往復。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3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讀書計畫、推薦函、備審裝訂?其實有些人並不適合特殊選才⋯⋯是這樣,原本前三篇特選文都獲得了廣大民眾喜歡,陸續被轉載至高中生資訊網、拉課等網站,但還是有許多沒有提到的部分。 而特選生的問題總是很多,最近因本人同時在趕企劃書、申請備審、期中考等,被同樣問題問到太多次,整個感到快發瘋,所以特別用深夜時間寫下這篇文章,希望能解決一些問題,另外越來越多人選擇特殊選才
    Thumbnail
    avatar
    Aviva W
    2022-10-18
    詩|有時有些話,想說說不出口,尤其是,對一個人的愛為何說出口那麼難,我好想對妳說,我喜歡妳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8-03
    有些鐘乳石一再重彈那前奏祕徑有種懷舊氣息 氤氳在歲月般森林 曲折進記憶巖穴 有些鳥鳴愈來愈少人聽過 有些石壁觸感不再被想起 有些鐘乳石一再重彈那前奏 沒人能起音接唱 一顆牙膏糖口中配樂 柑仔店頭家那找錢那講古早 (雜貨店老闆一邊找錢一邊說從前) 支線火車聲響淹沒 歷史只賸下糖果紙可以憑弔 消滅國民黨也不能救活母語能力
    avatar
    李四郎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