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問題只有不愛賺錢?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窗外下著雨,氣溫很明顯下降。每逢下雨,就想要來樹洞跟你喝咖啡與聊天。

剛剛點燃了全新的 Neom 皇家奢華香氛蠟燭,火點燃燭芯時,發出了一連串細小清脆的劈啪聲,融化的燭蠟液體黃澄澄,還沒融化的燭面起了密密的小水珠。

產品的描述是

有如包覆在喀什米爾毛毯和圍在火邊的溫暖,屬於自己珍貴的奢華時光,迷人的茉莉香加上淡淡的法國薰衣草及花梨木的舒服微微辛香。
raw-image

☕😌 ❤️‍🔥🌼🌳

說書人總說我是假掰久安納。她說的沒錯,我喜歡各種香味的蠟燭,在寫作畫畫閱讀時點燃。


說書人好多問題?

這幾天在忙著幫說書人做各種工作。

最燒腦的是計算補習班的講義費,最早的已超過 3 年。她不喜歡瑣碎細節的事,一直逃避,一年過一年,甚至有的補習班已倒閉,也要不回錢了。
我一陣子偶爾問起講義費,她就會哀嚎:「可不可以不要提這件事?我現在想放鬆。」
想到人類圖講師 Mary Ann 說:「投射者不要雞婆。」我也任由她去,想說有一天她自己就會做了。


最近說書人繳了預售屋頭期款的最後一筆錢,戶頭幾乎清空,甚至比沒在工作的我還要少。可能是這個原因,她終於動手算錢。
但算了一、兩間補習班之後,她又停了下來 (她帶的自然科團隊老師們,在超過10間補習班任教。)
於是,我要她把算錢工作交接給我,由我來做。


是的,我還是忍不住了。
這件一直懸宕的事情,造成了我的壓力(到底關我什麼事)。
理性上,我知道這是說書人的事。在莫名的層面上,我卻被她一直拖延搞得很焦慮。

我問:「你不會因為這件事好像卡著,一直覺得很阿砸、好像頭腦有件事一直在轉嗎?」
她說:「好像會欸,但(以下省略無數的藉口)。」


前天,說書人出門之後,我從下午開始算講義費,中間帶雞蛋去散步、煮飯給自己吃,晚上又繼續算錢,到晚上9點,終於把所有的帳目理清,開好請款單。
在工作過程中,我意識到說書人的系統很混亂且沒效率(死了很多腦細胞)。
於是,昨天我幫她製作了新的講義系統,請她跟團隊老師溝通轉移到新的系統。
新的系統針對算講義費、還有和影印店之間的溝通,應該會輕鬆很多。


她的 Youtube 頻道昨天上了一支影片。她花了三個小時剪片,進度卻非常緩慢,我教她如何快速上字幕。
接著,她在用 Canva 編輯封面的時候,因為搞不定氣噗噗暴走(她對摸索軟體很沒耐性),我又過去救她。


說書人表示:「妳好厲害啊,什麼都會做。問題只有妳不愛賺錢。我除了賺錢以外好像都是問題。」
我:「聽起來妳好多問題。」
說書人大笑。


故事還沒講完~下面繼續聊。
最近我比較頻繁拍照記錄生活,這周就有64張照片,編輯成32張圖文

你的咖啡準備好了嗎?我們來聊聊天吧~~


raw-image


立耳的雞蛋長得不太像雞蛋 (繞口令)

立耳的雞蛋長得不太像雞蛋 (繞口令)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37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K會員
834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