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Chatgpt可以協助到我們什麼?如何幫我們提高效率?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開始Chatgpt 跟人工智慧變得非常火熱,你是否也開始使用Chatgpt了呢?

這裡跟大家分享目前免費版本的Chatgpt可以協助到我們什麼?如何幫我們提高效率?

我自己是每天都會使用 Chatgpt,不管是工作事務或是日常生活上我都會嚐試看看,看Chatgpt能不能在各種可能上幫到我的忙!

raw-image

舉例,像是我前天汽車開到一半突然不冷了,但熄火休息一陣後,又都正常了,我就在想是單純快沒冷媒了,還是哪個系統出現問題。

這時候我也是就直接問Chatgpt,請他幫我分析會是車子的哪個系統或是哪些零件出現問題,他也很快的條列出五種可能的原因供我評估,讓我暫時有個依據可以做推測。

這邊先講一個大方向,我個人認為Chatgpt目前最擅長的,是提供一個問題的解決方案,或是提供一個完整的內容回答。

簡單的講,就是你任意問他一個問題,他會給你一個詳細的,有條理的回答或解決方案。

或者是你跟他要求一個文字內容,他就提供給你。

這個文字內容可以是製作標題,大綱,腳本,詳細描述或廣告文案,都可以請chatgpt給你。

或是你已經有內容文字,想要請他幫你順稿,寫摘要,做翻譯都是可以的。

raw-image

所以只要是工作事務或日常生活上,有需要寫出文字的,都可以嚐試利用Chatgpt來協助你,協助你節省更多時間,或有更多發想。

如果想要知道如何在手機上一鍵點擊開啟Chatgpt的話,可點擊我YouTube短片

也歡迎到我捲毛阿喵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AI黑科技、神祕現象和未知生物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已經超過9年!最後不要忘記訂閱我的頻道呦!

#神祕現象#未知生物#都市傳說

以上內容僅供参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詳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