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未來!ChatGPT實用功能解析!協助你產出精彩內容!讓你驚艷的提高寫作效率方式!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囉,大家好! 我是捲毛阿喵。

今年開始Chatgpt跟人工智慧變得非常得火熱,你是否也開始使用Chatgpt 了呢?

raw-image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目前免費版本的Chatgpt可以協助到我們什麼,如何幫我們提高效率。我自己是每天都會使用 Chatgpt,不管是工作事務上或日常生活上我都會嚐試看看,看Chatgpt是不是可以在各種可能上,幫到我的忙。

舉例,像是前幾天我的汽車突然冷氣不冷了,但熄火休息一陣後,又恢復正常了。我就在想到底是快沒冷媒了,還是哪個部分出問題?

這時候我也是直接就問Chatgpt,請他幫我分析會是車子的哪個系統或是哪個零件出現問題,他也很快的幫我條列出五個可能的原因,供我做一個評估,讓我暫時有個依據可以做推測。

針對Chatgpt,可以協助到我們的地方,這邊先講一個大方向 : 我個人認為Chatgpt目前最擅長的,是提供一個問題的解決方案,或是提供一個完整的內容回答。

影片版可直接點擊我YT影片"翻轉未來!ChatGPT 實用功能解析!協助你產出精彩內容!"

raw-image

就我自己使用過的想法,我稍微分析一下。我們可以簡單這樣想,Chatgpt在做的,是已經收集龐大的文字資料,特別是收集長字串的,並將資料做一個分析跟整合,然後將整合完的內容,生成更符合人類邏輯和正常的使用語法來做回復。

所以簡單的講,就是你任意問他一個問題,他會給你一個詳細的有條理的回答或者是解決方案。

就像過去我們會使用Google,去問Google問題一樣。你現在可以直接就問Chatgpt,他會更快更有條理的回覆你。

或者是你跟他要求一個文字內容,他就提供給你。這個文字內容可以是製作標題,大綱,腳本,詳細描述或者是廣告文案,都可以請chatgpt 協助你。

raw-image

或者是你已經有內容文字了,想要請他幫你順稿,寫摘要,做翻譯,都是可以的。所以只要是工作事務上或日常生活上,有需要寫出文字的,都可以嚐試利用Chatgpt來協助你,讓你節省更多時間,或有更多發想。

影片版可直接點擊我YT影片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關於chatgpt如何協助到我們,我會在下一個影片中持續分享。

如果你想要了解如何更快速註冊Chatpgt,並在手機上可以一鍵點擊開啟Chatgpt 的話,可直接點擊我的短片,也別忘了點讚訂閱開啟小鈴鐺呦!

raw-image

也歡迎到我捲毛阿喵的YT頻道

這頻道是分享有關AI黑科技、神祕現象和未知生物的內容,把這些稀奇古怪又有趣的事物分享給您!

我很喜歡探索這些事物,每天研究2到3小時也樂此不疲,到現在已經超過9年!最後不要忘記訂閱我的頻道呦!

#chatgpt #AI

以上內容僅供参考,如需解決具體問題,詳詢相關領域專業人士。

15會員
81內容數
深度體驗生活,才能體會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