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退休生活,是天堂還是地獄?

2023/07/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FIRE的目標並非是提早退休離開職場,是提早擁有自己可以選擇如何使用自己時間的自由,而財務獨立僅是達到這個目標的方式之一,重點是,當你獲得了時間上的自由,你要如何有意義的運用你的時間呢?


這段話來自「雨果的投資理財生活觀」粉絲頁,讓我感觸很深刻。


之所以反覆提醒FIRE生活型態的重要性,在〈為何應該學習過FIRE生活?〉一文中我曾提到五個理由,包括:有助於減少工作量促進自給自足與自我肯定提高耐力與彈性增強享樂能力有助於內心平靜。而在2021年中正式退休、「肉身實測」FIRE退休生活滿兩年以後,我的想法、做法是否有什麼變化?本文就是我的分享。

以下會從退休後的時間運用子女教育生活開銷創造現金流四大面向進行說明,讓大家知道我是怎麼過「FIRE退休生活」。這樣的生活方式當然不可能適合每個人,但是如果你能做到其中幾項,就有很大機會以較少的退休金提早退休,並且過上較理想的退休生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4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賴仕涵的思考王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6會員
849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