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永遠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的轉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嘿嘿,今天又是開心的一天。

我哼著嚴重走調的曲子來到我的暑期先修班。跟老師們打招呼後,我徑直的走向樓梯口。

等等,好像有什麼怪怪的?

主任咧......?

他不是會坐在監視器旁嗎?

難到說..........

「omg完蛋了他已經去教室了那我還要當著全班的面跟他打招呼,然後大家會看我,然後在那一刻我會很緊張,我很緊張之後我就狀態不好,我狀態不好之後我就無法調整自己,我無法調整自己之後我就上課不專心----------」

「噢,雨三娘,妳緊張什麼,幹嘛緊張,深呼吸吐氣再微笑知道嗎?妳可以的,妳行的!」

「好的,打開門吧,手手伸到門把上,壓下去-------」

先在此小小聲明,我不是得了什麼精神疾病,也不是神經過敏。是我知道大事不妙,有一個愚蠢的孩子要完蛋了,而我的耳朵也完蛋了。

我去的時候大概是1:20多,主任他上來的時間應該是1:30後,而且幾乎不變。什麼事情能讓他提早上來?

Of course,有人犯了無知的行為,需要主任親自上門用愛的教育和諮詢來幫助他。

明白說,那個人要被主任問候一番了,而且通常要被打。哎呀,家常便飯,這場面我看過太多了,但每看一次仍舊嚇一次。

我拉開木門,一進門就跟主任問好,主任也有回應我。幸運的是,大家沒有看我(歐我好開心(⁠≧⁠▽⁠≦⁠))。不幸的是,我的耳膜將再次被震破。

要不要猜猜看大家為什麼沒看我?

剛剛出事了麻~~~~大家不敢有任何動作啊(怕被打)~~~~一定是這樣,我連大氣都不敢喘。

喲喲喲,讓我猜猜誰是今天的VIP席!嗯................該不會又是..........「泰哥」吧?

「泰哥」這個綽號,是數學老師給第一排左邊數過來第三桌的同學取的,他本人對此並沒有什麼意見。

其實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我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不是因為他很帥,因為他就是那個開班第一天就被關照的男人。

也是讓我知道主任情緒轉換功力的重要人士。

「雨三娘,妳先寫複習卷,待會我再對答案,專心做自己的事情,寫完之後,記得檢查喔!」主任拿一張卷子給我,臉上掛著親切溫和陽光無比的笑容。

「好滴。(⁠•⁠‿⁠•⁠)」我回答。

接著,意想之中的事情發生了,主任他走向泰哥的位置,腳步聲非常沉重,彷彿腿上綁了千斤重的鐵塊一樣。當然,不排除是我的錯覺。

我趕緊把頭埋到考卷裡。

「砰!」主任突然拍泰哥的桌子,大家都被這個聲響吸引,紛紛看向主任和泰哥。

明明前六秒對我還是笑盈盈的模樣,這轉換真是太恐怖了。

「我說什麼?我說什麼?我說什麼?」

「我是不是說拿紅筆?先生請你回答我的問題。」

泰哥沒有回應,只是迷茫的看了主任一眼後變低下頭來。這個舉動,無疑是個不明智也不優的方法。

「我是不是有說拿紅筆!!!!」

主任打他的背,聲音大到我姐對我的咆哮聲底不過。

「我再問一次,我有沒有說要拿紅筆!!」

這次泰哥回答了,他說有。

主任又打了他一次。

「那你為什麼不做動作??你忽視我是嗎!你有沒有在聽????」

後續可想而知,泰哥被打一頓之後,接著又被罵個狗血淋頭。

罵完之後,主任立馬換一個態度,他說:「來來來,我們把講義拿出來對作業,翻到第31業吧!」

他的酒窩清晰浮現。

「現在來看到選擇題,負1的100次方成以正1……」

「所以我們要先這樣算,因為1無論乘以多少次都是1,所以我們只要判斷......」

這堂課就這樣看似平靜的度過。

我敢保證,大家在整堂課的心情一定都非常美麗。

由於一年級比較早下課,我們在走樓梯時,都會被要求不能喧嘩。然後我因為留下來擦白板,所以比較晚下樓。

樓梯間空空蕩蕩的,我清楚的聽到三樓傳來了主任的咆哮,那咆哮聲在樓梯中迴響。

果然是主任,教書18年的功力不是隨隨便便就能開玩笑的。聽這聲音啊,那位被罵的兒童應該犯了very very very白目的事情。

我趕緊回家了(么壽主任真的非常恐怖,但他上的生物和數學都好好玩喔~(⁠◍⁠•⁠ᴗ⁠•⁠◍⁠))

(這是什麼矛盾的心理XD)

其實這些事情在我的補習班都是常見的事情,主任他是一位非常認真負責的老師,但他總說自己就是帥的代表,但我不覺得。每次他在陶醉於自己的外貌中時,我都一直憋笑,快受不了了,憋得很辛苦。

我還記得學長姐說過,假如你裝病或是不想來補習班的話,主任會直接去你家接你把你抓來補習班。

而且如果你偷偷帶手機到教室的話,他會把你的手機在你面前摔爛並賠你手機錢。

所以我主任不是兇,是非常認真且負責滴~~~(⁠・⁠∀⁠・⁠)

但我還是很好奇,為什麼他能隨時切換情緒?這要多久才能練成,我也想要(⁠ ⁠╹⁠▽⁠╹⁠ ⁠)

(在文章中,別人叫我時,用「雨三娘」代替)

藺瀾雨三娘
藺瀾雨三娘
今年升國中(⁠・⁠∀⁠・⁠)~~我主要寫日常中奇奇怪怪的事情(我的視角)或是令人無言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