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來臺實戰(2022年7月情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為仍受到疫情影響時的轉機紀錄,現在應該沒那麼麻煩了。




這次從澳門回臺,由於訂不到直飛機票,只好買轉機的,雖然啓程前非常害怕,但幸好做好了準備功課,路上也一路順利平安,最後安全抵達臺灣桃園機場。這篇主要是爲訂到轉機機票,有相同煩惱和問題的人寫的。

此篇爲我的個人經驗,請根據自身情況自行調整,但依舊有參考意義。

raw-image


1各國入境規定:

首先要做的是查看各國入境規定或轉機規定,主要查看以下信息:入境核酸報告是否需要?是否需要打疫苗?入境滯留時間?入境需要做的準備工作?

這些東西都可以在官網查詢到。因爲我是在新加坡無入境轉機,在吉隆坡入境重新登機,所以接下來將提供我的經驗。

新加坡轉機規定:https://www.singaporeair.com/zh_TW/tw/travel-info/transit-through-singapore/

馬來西亞入境規定:https://www.roc-taiwan.org/my/post/13433.html


2事前準備工作:

從新加坡轉機很簡單,基本上只要在48小時內轉機即可。無論疫苗接種狀態,在符合目的地的入境規定的情況下,皆可搭乘新航航班於新加坡轉機。

比較麻煩的是吉隆坡那一段。那段因爲我訂的機票不是聯程轉機機票,所以必須要先入境馬來西亞,再坐車轉到另一個航廈去櫃檯辦理登機手續,可以說時間要抓得很緊,很多事情最好提前了解。

來自臺灣旅客得以免簽證方式在馬國短期停留,(最長停留30天,除非因確診等不可抗力因素,否則不得辦理延簽)另請準備每日生活費100美元或等值貨幣之財力證明,以備抽查。

我們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在登機前(注意,不是到馬來西亞前)事先在MySejahtera 應用程式按照步驟填寫並申請旅行卡(Traveller Card)。

從澳門入境要48小時內核酸報,建議登機前一天再做,下文會說爲什麼。就算中途轉機超過48小時,也沒關係,因爲目的地臺灣目前不需要核酸檢驗報告。



3澳門登機路線:

我從珠海拱北口岸入境澳門,需要提供48小時內的核酸,還有佩戴N95口罩。

但弔詭的是,我實際到了拱北口岸,看見它在通道上寫的是入境澳門需要24小時內核酸,讓我非常害怕和心驚,但還是硬着頭皮,心一橫,闖過去了。結果到澳門那邊,他看的好像是日期,也就是說只要是前一天做的核酸,就算超過24小時也算。

總之恍惚地帶着行李穿過去了,這大概是最爲緊張的時候了。

來到澳門登機台,因爲我是買包含全程的機票,所以,辦理登機手續時,會要你把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入境防疫手續一併辦好。

像我的馬來西亞的app程序在澳門登機前就被要求做好並拍照,而核酸檢驗報告和疫苗報告也是在這時遞上,之後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沒有拿出來過。

這裏說一下,如果是同一航班的轉機,通常都會直掛行李到目的地,除非是不同航班轉機,才需要自己取行李,然後再重新辦理登機手續。

我從澳門到新加坡,從新加坡到吉隆坡是同一航班,所以在新加坡不用拿行李,也不用入境。而我從吉隆坡到臺灣是不同航班,所以要拿行李,也要入境。


4新加坡樟宜機場的轉機路線:

我那天是晚上0點到達機場的,到達後就直接照着Transfer的標示牌走就行了,很醒目,不容易走錯。有兩個Transfer區域。一個是Transfer LoungeD,另一個是Transfer LoungeC。到了這些區域,前方會有一個大顯示屏,上面顯示所有轉機航班,找到目的地和對應航班資訊後,就可以前往相應的登機口了。


raw-image

需要提醒的是,轉機登機Gate的資訊是起飛前4小時才會顯示。

raw-image

我是隔天9:45的飛機,所以晚上要睡在機場。當天就不要妄想能睡多好了,我睡在椅子上,燈光明晃晃的,還有音樂不停播放,偶爾有人在講話吵醒我,半夜中途驚醒好幾次,害怕東西被偷了,或要錯過航班。一開始還睡不著,到了2:00才有些迷糊,半夢半醒的感覺,早上5:00就爬起來了。起來全身痠痛,筋骨吱響,頸部酸疼,彷彿大病初醒一般,狀態是最糟糕的。

raw-image


5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轉機路線:

來到吉隆坡,這是爭分奪秒的。

首先我是廉價航空酷航,所以要KLIA2到KLIA1航廈坐中華航空。

大部分航班都在KLIA1,廉價航空(新航,酷航)則是在KLIA2。

(題外話,馬來西亞回台的航班聽說很難訂,所以千萬不要等到了馬來西亞才慢悠悠地訂機票,可能有訂不到滯留的風險,一定要提前買好。還有,轉機空檔時間最好保留有3個小時到4個小時,以免趕不上)

首先一下飛機就朝Immigration方向通關,之後朝着行李處Baggage Claim方向走,去提行李。

萬幸的是,這個時間段可能是疫情原因,根本沒什麼人,只花了10幾分鐘就過關了,等行李則花了20幾分鐘。

轉航廈搭乘交通工具的要到level1大廳,按照頭頂的指示牌到Transfortation Hub。

轉航廈總共有三種方式:機場快線 KLIA Express,免費接駁車Free Shuttle Bus,機場輪班巴士Airport Liner Bus

價格方面:機場快線>機場輪班巴士>免費接駁車(免費)

速度方面:機場快線>機場巴士~免費接駁車

我搭的是免費接駁車Free Shuttle Bus,不用預約,直接到Transfortation Hub等就行,在A10等車。Free Shuttle Bus車身爲紫色,上面寫着Free Shuttle。認準它的外形,大概如下:

raw-image

它途經的站是:休息站,KLIA1

全程大約24~30分鐘,主要在休息站停很久。如果趕時間的可以選擇機場快線。

關於機場快線的搭乘記錄,我這裡推薦另一個部落格主的經歷https://mimiya888.com/archives-262/

到達KLIA1後,往Departure Hall走,直接衝上check in櫃檯找自己的航空公司。


結語:

這次本以爲會很驚險,結果最後時間仍有餘裕,一切順利,真是感謝耶穌基督!

然後提醒一下,買機票時要警惕KIWI,如果你訂了,就要有不能退票的準備。網路上對它的風評極糟,退訂是不可能退訂的,只能給你永遠的等待通話中。最好自己上航空公司買票,省得爲了退票心累身累,精神耗竭。

raw-image






14會員
23內容數
關於影評、分析、美學的「非日常」切入。主為動漫心得影評,主觀美學體驗和感想。偶爾加入文本分析,試圖斜目而視,另闢蹊徑,在動漫的呈現基礎之上,發現嶄新的意義與闡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十九章 轉機跟著月影一起回來的雨晨,並沒有理會面前的父母親而獨自到一旁開始專注在計畫如何修煉這件事情上。 而面對突然出現的月影,希爾達充滿著內疚的問:「月影……?您對於天宇還是無法釋懷嗎……?」 {希爾達……妳會錯意了,吾來此主要是來解開吾與天宇之間的誤會的,這一切雖然都是誤會,但卻始終是經由吾對雨晨的
avatar
飛天小狗
2023-04-28
轉機跟朋友到郊外庭園餐廳吃飯時, 我跟她說起將註銷滿29周歲的老娘車, 言談之間我沒有保留對於決定這件事的不捨, 我分享決定過程數度落淚的心路歷程, 朋友讀出了老娘車在我生命中重要存在, 而且去年夏天朋友也跟老娘車一起擁有了海邊假期, 她清楚知道老娘車老而彌堅還很好用, 於是她提出可否將車賣給她兒子,
avatar
悅讀者
2023-04-08
轉機時離境應該要考慮的事當初聽到韓國國境開放,以為是像泰國那樣完全開放恢復以往的入境模式,但原本免簽的韓國卻要增加KETA,也是變相的要簽證了阿,而且申請過程有夠複雜,但中華民國政府對於韓國政府要求國人赴韓要申請KETA好像沒有要求韓人入台要另外申請做出對等的外交措施,讓國人就是矮了一截。韓國對KETA的費用好像很執著,之
Thumbnail
avatar
各種生活事
2023-02-12
轉機未知在 意識過多的光害下 搖曳成殘火碎芒 甚至在恍惚中熄滅 靜澈己心 才驚嘆眼前 竟如此瀾漫暖明 ========== 這首詩的原型是寫緣分,就是類似“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概念。 過了這幾年,我覺得這首詩要傳達的意義可以更加寬廣。有時好像走到真的沒希望了,但有沒有想過,那只是大腦的意
avatar
芒種雨Luka
2023-01-05
是轉機?還是更深的深淵?一個追光者的自述 DAY-4 就快要開學了,事情卻始終沒有解決,我害怕這些事情沒有完結的一天,也害怕父母會為了籌錢而走上錯誤的道路。 我們的生活趨於穩定了。因為我們籌到了一些錢,不算多,但證明我們具備了基本的還款能力,那些不斷上門來找碴的人們互通消息,漸漸不再頻繁來訪了。
Thumbnail
avatar
芋頭蓁
2022-08-22
轉機 親愛的,生命中 ....。 by etoile7777 https://www.instagram.com/etoile7777
Thumbnail
avatar
etoile7777 語錄
2022-04-07
危機就是轉機?|我們該怎麼面對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沒有標準答案  這次的法令來的又急又快,甚至根本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去思考對策,以及很多公司可能都還在開會找尋最佳的方式時,暫停營業的公告就突如其然地發布給各大營業場所...對線下的產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衝擊
Thumbnail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1-05-16
轉機幾次在機場轉機等候下一班飛機起飛時,中間的轉機時間所選擇的過渡性時間,我自己劃分三大類型: 清爽型:簡單在廁所梳洗一番,特別是刷牙和洗臉、上保溼乳液,以備下一段飛行不致於臉部出油而造成黏膩的瀏海。 加購型:逛逛機場免稅店:機場藥妝店有股魅力,好像在這裡價格就是特別親民,不買消費一下似乎白來
Thumbnail
avatar
My Funny Valentine
2021-04-26
字字轉機 Anomia ─ 原來這就是舌尖現象雖然這是款於2010年出版的老遊戲,但卻獲得2010 Mensa Select(門薩獎首選)的殊榮,今年由2Plus代理出版,變身成了外星人的新主題,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呢!快來看看這款遊戲在玩些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小智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