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遺忘,熟悉的陌生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眼間,幾個月過去。

「啊~出院啦!」在回家的路上,一個少年解脫般地大叫,原地蹦了好幾下,臉上滿是喜悅。

「小雲,說過多少次不要亂跑亂跳!你才剛出院而已!真是的,一點都不讓人省心!」墨雲媽不輕不重地在少年的頭上敲了一記,笑罵道。

對於兒子的突然恢復,當她接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整個人都是懵的。但隨之而來的,也是喜悅。

不管怎麼樣,兒子沒事就好,健健康康的,無憂無慮,她就滿足了。

「哎,媽,我都已經好了。」墨雲摸著頭,不滿地嘟嚷。

「是是是,你厲害。」墨雲媽無奈地笑了笑。

回到家,墨雲打開了自己的手機,看到了不少來自葉知秋的電話和信息。

他笑了笑,給葉知秋打了個電話。

「墨雲你這傢伙終於好了!嚇死我了,你運氣怎麼那麼差呢,竟然遇上了車禍,還躺了幾個月的醫院……」

葉知秋那有點大聲過頭的聲線令墨雲下意識的把手機離耳朵遠了一點,嘴角抽了抽。

他怎麼覺得葉知秋這欠揍的小子好像在笑他的倒霉運呢?

「行了,我這不是好了嗎?」墨雲沒好氣地打斷了葉知秋的滔滔不絕,「哦,對了,這幾個月的課堂我沒上,介意幫我補補課不?」

「當然沒問題,包在我身上!」葉知秋爽快地答應了。「噢,等等,你剛出院吧?得好好休息啊。」

「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那我就不打擾你了,到時學校見,拜拜。」

「嗯,再見。」

墨雲打完電話,看著手機一陣後便無聊地打開了相簿程式。

「……咦?怎麼那麼多張一樣的照片?這誰啊?」墨雲嘟嚷著,疑惑地自言自語。

相片裡的背景大部份都一樣,1F教室。

「1F……哦,那個被廢棄的教室啊。」墨雲恍然。

而背景裡有一個男孩,深紫色眼瞳,飄在空中,眼裡滿是鄙視的神情。

那是在墨雲幫唐曉落打掃課室時,一時興起想要用手機拍唐曉落,說是留個紀念,雖然萬分的不願意和鄙視,但男孩還是消耗了一些力量讓墨雲的手機能拍到身為怪異的他。

「……這小子誰啊?眼神好過分。」

CPU都快燒了,墨雲怎麼也想不起來男孩到底是誰,頭還隱隱作痛。

「什麼名字來著……冰雪……什麼鬼,不對不對……唐……唐曉落?欸?我剛說了什麼??」熟悉的名字下意識地說了出來,但卻再也想不起來剛說的名字。

再看向相片裡的男孩,只覺得異常的陌生。

墨雲迷惑地眨了眨眼,接著便撇了撇嘴,「算了,說不定是葉知秋那滾蛋拿我手機亂拍亂P圖的,人怎麼可能飄在空中不掉下來啊。」

少年輕輕地按了刪除鍵,然後再按確定。

一張張的相片被刪除,但有一張神不知鬼不覺地被他遺漏。

那張照片裡的男孩翻著白眼,而少年則在他旁邊笑得那叫一個燦爛。

那是他和男孩的……合照。

【再次看見,卻是遺忘】

【他們,終究只是熟悉的陌生人】

    1會員
    11內容數
    靈感來自'地府少年花子君',所以會有一點這漫畫的影子。內容屬自創,請勿抄襲,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追風尋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hapter 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pter 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pter 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pter 8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hapter 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hapter 1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身心症歷程PT3 治療後記 後遺症 副作用知道自己可能有發病,隨著求生意志,驅車來到診所!
    Thumbnail
    avatar
    西邊西
    2023-07-17
    送上我的愛心 – 遺產後記每年三月原本就是我工作最忙碌的一個月。加上疫情和緩,工作型態恢復,上班,下班,開會,應酬和出差,我像陀螺不停地打轉。對方格子,只能在時間縫隙,簡單瀏覽舊格友的新作品。真正寫作,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然後發現,方格子有了一些新功能。其中之一,是可以對留言給愛心。這是我常希望可以做的。 在方格子寫每一
    Thumbnail
    avatar
    5 月
    2023-04-06
    311地震之後一趟療傷自癒的公路電影 新海誠《鈴芽之旅》:「走出傷痛並不是遺忘他們,而是記得他們。」「災難三部曲」新海誠掌握到一種災難電影的敘事公式:一對青少年男女,被迫面對難以阻止的天災,而主角擁有阻止的能力,為了拯救這場災難,男女主角必須犧牲自己。故事要放入日本傳統民俗的神話元素,用奇幻的想像去彌補目前科學研究仍無法解釋的縫隙,在場景上新海誠則非常擅長透過城鄉差距的對比,凸顯地景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3-04-02
    在228之後,再思考記憶與遺忘,和我們對彼此負有何種責任?如果根據班雅明或漢娜鄂蘭的看法,我們現在這個時代,是一個重大歷史事件在先天上就已失去自身尊嚴的年代。每個日子與時間的流逝,不過就像早期那種壞掉的電影膠卷一樣,播不出影像的捲帶裡,每一個間隔都以相同且無意義的空白,流過發出喀滋聲的播放器。每一刻只不過是下一刻的過度,時間對人們而言,是虛無真正的實體,而
    Thumbnail
    avatar
    曹立寬
    2023-03-02
    汐止人等了20年!行政院核定汐東捷運線 侯友宜:預計核定後9年半完工上下班時間塞塞塞,幾乎成了汐止人早已習慣的交通日常,在地居民殷殷期盼終有一日捷運路網藍圖終能實現,擺脫交通大打結的噩夢。究竟什麼時候能成真?對此,新北捷運局表示,1月13日晚間收到交通部通知,行政院已核定汐東捷運線計畫。 新北捷運局新聞稿指出,新北市全力推動汐東捷運,在各方奔走協調下,於今日終獲行政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2-04
    ︱老吳的後遺症︱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一面鏡子老吳雖然已經康復,但是還是有一些後遺症。 比如說,愛睡覺。 但我一直跟他說,這個應該不是新冠的後遺症。 這應該只是你本人一直以來的問題。 但,老吳還是非常堅持,覺得這是新冠的問題,不是他的問題。 這次準備回北京,大家都跟我們說要小心,我甚至還有一個朋友在line上面跟我說,北京的病毒比較嚴重。 我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2-29
    展覽《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後來人類善於遺忘,攝影負責記得當下世界永遠有個角落,發生了某件事,也許驚天動地,也許平凡無奇,卻因為一篇報導、一張照片,讓那些事實變成新聞,關注變成行動,故事變成影響,演變成不同的後來。
    Thumbnail
    avatar
    美術館愛好女森
    2022-07-24
    髮際線後移的一些原因  髮際線後移的一些原因【專業植髮找雍禾】現在的人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髮際線都可能存在一些問題,比如“M”型髮際線、額角突然就禿了、髮際線整體后移了1-2厘米,很多人自己可能分析出原因,但是大部分人還是懵懵懂懂為什么我的髮際線突然后移了呢,接下來小編就列出大部分人髮際線后移的一些原因。   1、遺傳
    Thumbnail
    avatar
    澳門雍禾植髮
    2020-09-18
    女仔植髮髮際線後移新技術  女仔植髮髮際線後移新技術【專業植髮找雍禾】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容不得一點點美的瑕疵,面對壓力的不斷增大,女性脫髮也成為一大困擾。隨著植髮手術的誕生,許多人都找到了治療脫髮的福音,希望通過它改變自己的不完美形象。女性植髮效果好不好?   現在植髮技術的基本原理就是"拆東墻補西墻",像播撒種子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澳門雍禾植髮
    2020-09-14
    忘記你的遺忘。在看完《笑忘書》之後笑忘書,米蘭・昆德拉。 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如果要讓某個人物從歷史上消失,就用空白取代人們心裡留下的記憶,設法將他從所有照片和記錄中抹去,最後每個人都會徹底遺忘他。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