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只有23個小時又40分鐘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整天到晚上7:55分前,都是快樂且充實的。

因為我小時候門牙撞到歪掉了,所以我有去戴牙套(隱適美),大概是每一個月就要到牙醫那邊拿新的牙套,順便做個檢查。

拿牙套大概只花了五分鐘而已,我和我媽就坐在診所的沙發上等櫃檯人員整理完資料和給我們健保卡。我在看那邊養的魚,而老媽在滑手機,各做各的事。

接下來,就是惡夢的開始。

就在我們要回去的時候,一個中年婦人就輕拍我媽的肩膀一副跟我媽很熟的樣子,我媽被嚇了一跳。她轉過頭來,就很高興的說:「哎呀,妳是××阿,好久不見耶!」

「妳怎麼現在才認出來~~我跟妳說喔,我那個之前不是時不時有些小毛病嗎?然後啊,我就用醫院醫師推薦給我的東西,很有效耶!妳要不要試試看----------------」

么壽,芭比q了,這一聊,可能要一個小時(⁠┛⁠◉⁠Д⁠◉⁠)⁠┛⁠

之前就有類似的經驗了。我老媽就是那種很熱心腸,很喜歡跟別人抬槓的人,一聊就是聊到世界末日,喪屍病毒爆發都不能阻止她聊天那種的。

那我這個做女兒的呢?

抱歉,我沒有很喜歡聊天,而我覺得跟我的遠房親戚聊天很尷尬。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我要怎麼稱呼他們(誰記得那麼多奇奇怪怪的稱呼)。只要我沒有叫出稱謂,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沒反應。

當然沒反應!他們只不過把「尷尬」這兩個字寫在臉上而已,神色不自然^⁠_⁠^。拜託,不是只有你尷尬耶,我也是好不好(⁠・⁠∀⁠・⁠)。(me too)

久而久之,我也漸漸不太跟他們聊天了,反正我和他們之間是沒什麼好聊的,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共同話題聊天只能讓我們的關係持續尷尬再尷尬。

當我還以為這又是哪一個遠房親戚的時候,我媽開口了:「雨三娘,叫阿姨!(在文章中,我用雨三娘來代替我的名字) 」

「噢,那個、那個、阿姨好,我是雨三娘(⁠•⁠‿⁠•⁠)」我說。

「唉喲,才幾年沒見而已,她就長那麼高了喔,身材很好呢!」

「哪裡哪裡!」我媽笑著說: 「別看她這樣子,其實喔,她是那種很活潑的女孩子,在別人面前都是很害羞的樣子啦------ 」

(我不是,我在發呆而已,不是害羞◉⁠‿⁠◉不是這樣的)

Ok, very good. Very good!我的老底都被拆穿了,包括我小時候的黑歷史和迷惑的行為。那時候我真的很想在路邊哇一個洞鑽下去。

親媽說出來的話,兩分假八分真好嗎?而且我確實有做過這些蠢事。(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他們一路從沙發聊到門口,門口聊到停車格。從對話得知,那個阿姨她不是我親戚,是老媽多年不見的朋友。

好耶,到停車格了,阿姨也戴安全帽了,我能回家吹冷氣了!(⁠・⁠∀⁠・⁠

然後我媽跑過去跟她繼續抬槓。

(…………………………)

少女,妳還是太天真了。

我就這樣蹲在水泥地上二十分鐘。這二十分鐘我腦海中的東西很精彩喔,有我嗑的cp的文、新學的正負數、生物細胞、我的手機桌布、待會宵夜要吃什麼、家裡的寵物魚、在之前的班上搞基的男生們、早餐的廚餘、一個被我失手砸爛的可憐梨子、走在家裡走廊時會想要採在黑色框框內--------------

還有,我曾經喊過我一年級老師

「媽媽 」。(⁠ ⁠╹⁠▽⁠╹⁠ ⁠)

唉呀小一啊,想媽媽很正常。

儘管我的頭腦中的內容精彩,依舊比不上隔壁兩位抬槓的內容的豐富性。

都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東東。

不排除我聽不太懂台語的原因。

突然,那個阿姨好像注意到我這個落寞的身影(不,一點也不),所以她就跟我媽說:「你女兒好像一直在等妳,妳先回去,我們改天聊喔! 」

「當然,之後再見嘍,以後來我家喝個茶吧,路上小心喔~~」

「再見啦!」

這場漫長的談話終於結束。

真的是度秒如年耶ಠ⁠ಗ⁠ಠ。

老媽,妳們聊天當然可以,但請別拉上我,拜託(⁠ ⁠⚈̥̥̥̥̥́⁠⌢⁠⚈̥̥̥̥̥̀⁠)。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幹嘛,我很無聊,所以別拉上我,真的先不要。

我想回家啦(⁠・ั⁠ω⁠・ั⁠)

在旁邊都不知道要幹嘛也不能走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捏(⁠ᗒ⁠ᗩ⁠ᗕ⁠)!

我今天的時間不是24小時,只有23小時又40分鐘。

(喜歡的話幫我按個紅心(⁠ ⁠╹⁠▽⁠╹⁠ )

謝謝(⁠ʘ⁠ᴗ⁠ʘ⁠✿⁠))


藺瀾雨三娘
藺瀾雨三娘
今年升國中(⁠・⁠∀⁠・⁠)~~我主要寫日常中奇奇怪怪的事情(我的視角)或是令人無言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