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讓人困惑的那些小事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東南亞街頭隨處可見密密麻麻的電線,每當跳電維修時,竟然找得到

東南亞街頭隨處可見密密麻麻的電線,每當跳電維修時,竟然找得到

隨著到泰國旅遊次數越多,就會發現泰國一些特別有趣且困惑的事,有的摸不著腦袋,有的令人啼笑皆非,也有些都會在心裡感到疑惑,泰國人對這些事調適的很棒。

泰國的天氣

泰國的天氣屬乾季跟雨季,體感溫度分成熱、好熱、熱到爆,那麼熱的天氣下,泰國人服裝搭配,有人可以頭戴毛帽、短T配短褲,也有人把牛仔外套穿上身,有次去路邊買炒粿條,看到粿條店阿姨,穿著高領毛衣,五趾毛襪夾著拖鞋,問了阿姨這樣穿不熱嗎?阿姨回答我:因為他怕曬要美白。

室內冷氣永遠16度

走在曼谷的街頭上,不管外面多麼炎熱,隨時都可以彎進百貨公司或是便利商店,不然就往捷運方向前進,踏進室內的那一瞬間,都好像在沙漠找到了綠洲,拼命讓冷氣吹遍全身。因為室內外溫差很大,百貨公司和捷運的冷氣都超強的,噢!還有酒吧夜店也超冷,有時侯都以為來到停屍間了

覺得比台灣煙盒更悚動

覺得比台灣煙盒更悚動

買酒要挑時間 驚悚香煙盒

在泰國想要買酒,你知道有限制時間嗎?規定時間為11:00~14:00和17:00~24:00這兩個時段,其餘時間是不可以買賣酒的,但有些酒吧不在此限,神奇吧!最直接的去到超商,會看到上述的兩個時段外,超市或賣場的酒櫃會用鐵鍊鎖起來或隔板隔開,佛教節日或是特殊日子也不能賣酒

有次去泰國旅遊,碰到禁酒令,旅遊期間好多地方買不到酒,感覺曼谷有種陷入黑暗的感覺。

泰國香菸的外包裝,各種觸目驚心各種噁心,用意在告訴抽煙的煙民,吸煙有害健康啊,要我說,我看完都覺得跟鬼片的畫面有拼!

超薄衛生紙

泰國廁所及路邊攤的衛生紙,大部分都超級白超級薄,還超級容易破掉,有的時候都要繞很多圈或疊很多層使用,這樣才比較有安心感,不然擦汗擦嘴巴,都還可以接受

如果是在上廁所擦拭時,破掉!

我一定會問......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什麼意思.......為什麼要做的這麼薄..........

泰國喝泰奶的冰塊

抵達泰國機場入境的時候,我都會到手標茶專賣店買杯泰奶,作為旅程的開始。每次喝完杯子裡總剩一大杯冰塊,著實困惑不少,在泰國點飲料不太像台灣有微冰微糖、少冰無糖之類的,因為天氣熱、飲料普遍都甜,所以都往杯子里放滿冰塊,這樣保冷冰塊融化,喝到後面味道都會剛剛好,只是只是每次飲料一拿到,都速速的喝完,根本等不到它融化。

泰式街頭美食的靈魂,調味料

泰式街頭美食的靈魂,調味料

調味料四寶

到泰國餐廳吃飯,都會發現桌上的調味料四寶,每次跟泰國人吃飯,都覺得他們在變魔術,食物的調味表演,先挖上一飄的辣椒粉,淋上泡椒的湯汁一匙,滴入幾滴泰式醬油,再往裡頭丟入大量砂糖,最後舉手,呼喊服務生送來切角檸檬,帥氣一擠,完美!一碗好好的粿條麵。就精彩的加工完成,酸、甜、辣,難怪泰國人都覺得台灣食物不夠味。
附帶一提,泰式醬油搭配蒜頭生辣椒,我也看到好多人拿來配飯,用個小碟子裝,一口飯一眯眯的味道。

右手湯匙、左手叉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買泰國泡麵裡都有附送一隻小叉子,驚訝貼心之餘,也發現了泰國人在吃飯的時候,多數人習慣使用叉子及湯匙。

左手拿叉子、右手拿湯匙,一名泰國友人親切的指導拿法,用起來還是覺覺卡卡,不自覺會默默把叉子換到右手。泰國人使用叉子湯匙可以說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一手叉子 一手湯匙 可以切開大塊的食物可以拌勻湯汁和飯 可以夾菜 可以剃骨可以分魚 可以喝湯 樣樣難不倒。

塞車不缺錢的計程車司機

曼谷無所不在的計程車,五顏六色的外表穿梭在城市巷弄裡,為了短暫快速揮別城市的悶熱,往路邊隨手一揮攔了台車,就可以舒舒服服的移動,曼谷的車費便宜,如果兩人以上,有時候攤下來,比坐捷運還便宜。

BUT!!!

曼谷的計程車司機也是惡名昭彰出名的,跳不跳錶、坑不坑錢、繞不繞路,都是家常便飯,我想各國的計程車,都有類似的問題。

但泰國的司機最令人咬牙的是

拒載 !!!

不是歧視針對觀光客,泰國當地人也是,拒載的理由很多,你去的地方很塞車耶、這個方向不順路唷、我要下班回家了,老婆生了阿花跑了小孩考試一百分了,諸如之類的拒載原因,不然就是,車停下車窗搖了下來,你露出了誠懇V型微笑,準備開口詢問....司機眉頭一皺 NO! NO! NO!,就這樣,被拒載了.................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不可思議,接觸旅遊業前的我,是個餐飲工作者,對不同國家不同文化,都充滿好奇心。在這之前我跟多數人一樣,不知道吳哥窟跟柬埔寨的差別,旅行中大家都希望用不同的角度觀看這個國家的樣貌吧,所以出發前我沒有特別做功課,只把吳哥窟的地理位置弄清楚,就來這裡工作享受發掘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