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相處的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人相處的 斷捨離

日本流行將身邊多餘東西斷捨離 清空不需要的 將人生留給真正需要的 我覺得也可以用在人與人相處上 只不過我的解釋有一些不一樣

當我們身邊遇到不了解自己 不珍惜自己 沒有同理心 言過其實 做不到承諾的事 會欺騙自己不可靠的人的時候 對於這種人我覺得也必須要斷捨離 將自己的精神心力留給真正需要自己 珍惜自己 可靠的人



斷就是要斷除對不適合自己不珍惜自己這種人的所有念想 切斷與這種人的所有連結緣份 切斷所有交流的管道



捨就是要捨棄對這個人的所有執著妄想 不要再想或許他不是這樣的人 一直幫對方找藉口 原諒對方



離就是以實際行動遠離這樣的人 讓自己的心回歸於平靜 讓別人去尋找適合他自己的天空

這時候心裡可以想著 每個人都有他的優缺點 或許並不是對方不好也不是自己不好 只不過這個人並不適合與自己相處罷了 祝福對方也祝福自己 讓可能的惡緣也能轉變成善緣 讓彼此的生命能用在真正需要自己的人身上

112 7 23 星期日

    15會員
    88內容數
    將人生多餘的人事物捨棄 將生命與時間留給自己與真正需要自己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養貓前必知!與貓相關的人畜共通傳染病 🙋‍♀️什麼是人畜共通傳染病? 👩‍⚕️人畜共通傳染病的定義為人類與脊椎動物間疾病可以自然的傳播的疾病。 傳染途徑可能是直接接觸貓咪的排便(通常是腸道型疾病), 呼吸道分泌物, 泌尿生殖到分泌物, 接觸到皮膚或是皮膚分泌物, 或是因為被貓咪咬或是抓傷造成。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心知室
    2023-07-20
    和狗狗相處一樣,自己承擔與人相處的責任最近為了領養狗狗,近2個月把心力、時間幾乎都花在和飼主及收容所聯絡,以及和狗狗互動。對飼養狗狗產生許多新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嘉義菲爾普斯
    2023-04-03
    #與人相處的學問與人相處真的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總覺得很吃力,是我的死穴。
    avatar
    Patrick Chan
    2022-04-04
    人與貓的相處小知識在台灣的寵物飼養比例中,雖然近年來特寵的飼養數目有攀升的趨勢,但狗貓仍佔大宗。因此,既然介紹了「人類最忠實的朋友」,那當然也不能錯過「人類最傲嬌的主人 ─ 貓」啦!
    Thumbnail
    avatar
    THEMA Café 希瑪科學咖啡館
    2021-11-18
    【易天讀一點】與人相處的大訣竅「與人相處的大訣竅」 記住,天底下只有一個方法,可使任何一個人去做任何一件事,那就是使人願意去做那一件事。除了這個方法,沒有其他方法了!
    Thumbnail
    avatar
    Yee👉催眠諮詢x心理諮詢x健康管理
    2021-09-01
    人與人的相處,貴在久旱逢甘露人生走一段路,認識一堆人,而當中不同的人,發生的事,會令你體會到喜怒哀樂;人的情緒每天各各不同,終究不會是永久。事情的發生,日久見人心之後,會遇到那些共鳴的、值得珍惜的人,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受,最令人有久旱逢甘露之感。然而每次的相遇、相知都只是短暫的,真心相待又何妨?然而,人生經歷漸有,在真心相待的
    avatar
    香雪海
    2021-07-16
    我並非沒有與人好好相處的能力,只是沒有了與人逢場作戲的興致。 你眼中的我很冷漠,不善交際,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樣子。 你不知道,以前的我主動又熱情,一看見喜歡的人就想掏心掏肺對他好。 後來,他為我上了一課,親身教會我過分的熱情看起來很廉價,我拼命對他好的樣子反而讓他厭煩。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3
    人與人的相處狀況我今天要說我一位特殊的朋友,特殊到讓我國小畢業後都記得他。 我四年級到六年級都跟他同班,他有著特殊的病,他的病是亞斯伯格症候群,但我並不排斥,因為他是我的同班同學,雖然我一直受到他的欺負和霸凌,但我知道他只是想受到關注,亞斯伯格症候群重要特徵是社交與非言語交際的困難,經常出現肢體笨拙和語言表達方式異
    Thumbnail
    avatar
    果實
    2020-07-20
    在人與人相處之間,尋找自己該有的樣子。其實生活裡,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立場。 大家各有自己的理解與生活態度。 沒有誰一定要站在誰的角度去設想, 人人手裡有本難唸的經,大家也都有自己的難處。 做好自己,才是最好的生活常態。 懂得諒解,是一種待人的溫柔。 但,不諒解,卻是個人的本分。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