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必須學會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中真的有很多需要斷捨離,不論是親情、友情、愛情、工作以及私人物品。

很多時候聽到許多人因為家人之間的煤氣燈效應或是PUA,就因為是親情似乎不該違反親情而持續活在家人的情緒勒索生活中。然而也有許多人在情感關係中也遇到了這樣的伴侶,甚至被情勒、被貶低自我價值還因為愛而不知道被傷害的維繫著情感。這些年因為網路發達才漸漸發現到周遭許多人都遇到這樣的情況,是不是驗證了在情感上受傷的我們才會有更高的靈性成長呢?

但是我想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感問題發生,我想受傷害的人心裡一定時常出現了疑問,心裡一定常常有個聲音在跟自己說:這是不對的、我心裡很不舒服、我覺得我不開心、我很害怕.....之類。抑或是另一個聲音:別人也這樣嗎?他/她是愛我的嗎?為什麼別人的爸媽不是這樣?他們在乎我嗎?他/她更愛他自己吧!

我想一段好的關係不論是親情、友情或愛情是不會給我們心裡產生這樣的疑問的,倘若可以你真遇到了這樣的情況我希望你自己可以給自己足夠的空間和時間和自己對話,問自己問題給自己正視自己內心的感受,把在關係中的不對等、不正確給釐清然後做區隔或是斷捨離,那不是不愛家人但是要愛自己。而愛情裡遇到不珍惜我們的人貶低我們價值的人,我們更要好好地忍痛斷開這樣不健康的關係,把注意力以及專注力拿會到自己身上好好找回自我的價值。不要再被不愛我們的人吸取我們的能量,要好好保有自我這也是現在大家都在說的愛自己。

或許當你遇到時你覺得很困難,也沒人可以說自己不知道該如何分析、更可能有的你們不清楚自己是不是處在這樣的情況中,我想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或許是一個緣份,如果你有疑問可以留言我很樂意和你一起討論,祝大家都有美滿幸福的感情,不論與家人、朋友或是愛情






19會員
32內容數
活得簡單與單純、付出真心與真情 懂我的不必解釋,不懂我的何必解釋 大家好我是新手獨角獸,喜歡隨手寫文章請多多指教,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獨角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靈性成長的某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自己但不是要自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情的課題怎麼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生必修的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刻都在體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後來,霸凌我的同學在畢冊寫下「要愛自己,接納一切」國二的夏天,我遇見了一場霸凌。 同學訕笑的眼神令我害怕上學 我害怕父母心碎,不敢告訴老師… 卻在一堂自然課上爆發出來 後來,那位同學在我畢冊寫下「要愛自己,接納一切」 而自我接納,成了我一輩子的課題 唯願所有曾受霸凌的人們,在復原路上,縱使在自我接納與懷疑的兩端徘徊;但這兩者終將拉你回到愛中。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3-04-14
關於妨礙自閉症者做最好的自己雖說,霸凌現象是其中原因之一,其最重要的,是在於〝沒知識、沒同理心的地球人〞。 真正沒有人緣,在於不斷專門找弱勢團體傷害 相信全球人都知道,自閉症者也是弱勢群體之一。 因此,有句話說,接納來自認知。 想也知道,既然沒有這認知,代表沒有這知識,相對的,就沒有這同理心了。 因此,真正沒有人緣的,就是不斷
avatar
宋雲燕
2023-03-25
姐妹們必看|患癌後的我更懂得什麼叫愛自己我们常常说 爱自己 但其实讲的太笼统,因为爱和自己这两个题目太大了。关于爱自己,这是我患癌了以后才真的对它有了更好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girlgirljoey
2023-01-10
畢業_[親愛的小孩,饒了自己吧]大四那一年還是要參加畢業典禮,來參加畢典的爸媽問道『你什麼時候要搬回家』「上次說過了,我延畢還要多待一年」『你延畢一年那參加什麼畢業典禮』
Thumbnail
avatar
二烔
2022-10-31
【婊姐必請】專訪:陳芳語——不當甜美女生,只想一輩子唱自己熱愛的歌!本集節目邀請到 Kimberley 陳芳語,和大家分享當歌手多年在舞台上遇到的緊急狀況,以及面對歌曲爭議及網友不理智的攻擊時,該如何調適好自己的內心,繼續為了熱愛自己的歌迷演唱下去! 在舞台上唱到一半被切歌?台上忘詞怎麼辦? 《玻璃心》推出後被罵翻?微博帳號遭停用?
Thumbnail
avatar
聲歷其境 All Around You
2022-06-07
文摘與感想!認得字,卻不愛自己讀 ─ 9歲的「閱讀之壁」. 文摘(原文網址) 國內外閱讀研究都指出,孩子在九歲(小學三年級)之前,都在「學習如何閱讀」,之後才有辦法「透過閱讀學習」,這也是國際閱讀能力評比以四年級小學生為主要研究對象的原因。 感想 我就是這麼做。也歡迎大家分享您的作法,一起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2-03-18
|電影|《誰先愛上他的》— 選擇愛你之前,我必須先承認我愛自己!《誰先愛上他的》並不是一部描述同志愛情故事主題的新片,然而,它在我眼中依然是同志電影中的佳作。這部電影的故事線以同志愛情故事為發展,亦在故事中融入了親子教養的省思,並以詼諧幽默的方式敘說一個複雜的社會議題與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1-10-08
在愛自己前,你必須先瞭解自己。了解自己的20個問題,試著找出問題的答案吧!你了解你自己嗎?不了解自己的人,或許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同,每天跟大家都做一樣的事,起床、吃飯、睡覺,在一間公司工作,這些別人看起來很合理的事情,或許只是你誤打誤撞走過來的路。唯有了解你自己,你才有辦法在人生的每一個十字路口上做出無悔的選擇,你才有辦法愛自己,才有辦法讓別人來愛你。
Thumbnail
avatar
哈利熊HoliBear
2020-06-19
台劇|《必勝大丈夫》在愛情裡做自己從去年八月開鏡 籌備期甚至快要長達一整年 本來一直一直很期待的 以為可以拍得很完整 結果看起來還是從on檔後劇情又被改變了很多QQ 還從60集被砍到剩下41集😭 雖然看了製作人的發文覺得大家真的辛苦了 也很努力地把這部劇撐下去 但還是希望以後的劇可以弄得更好啦 華八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穩定的一齣戲了.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19-03-16
聊電影 | 《巴黎野玫瑰》我們畢生都在尋找願意用愛接納自己的人關於愛,我們都在期待一個不完美的人,願意和我們共享一段不完美但幸福的人生。因此我想,我們都不該再問愛情值不值得,而是該問我願不願意背負所有愛的原罪,只為換得對方的餘生。
Thumbnail
avatar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