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關係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最近對於人際關係的想法
從去年開始我一連串的參加各種知識性團體
有些人跟他相處你會覺得自己很棒
有些人跟他相處你會各種煩躁跟自我懷疑
當慢慢覺得關係成為第二個模式就遠離

倒不是說為他人對自己的批評指教辯解,而是這是事實嗎?如果不是那也不必耗費周章的去解釋在被扭曲的解讀(尤其是你多年來的朋友),當我發現那種是根深蒂固的優越感使然時,更沒有必要解釋。

他是事實,欣然接受,為自己造成他人的困擾道歉精進自己,真無法改變選擇雙方都和諧的相處模式。

從去年開始我人際關係就刪減很多,倒也不是刻意而為,就是突然如此,有時候會懷疑這切發生,看身邊的人也沒多不好,而我開始專注在美好幸福的時刻時,生活中比我想像中的更美好,對於離開的人也依舊過他們原有的生活模式,他們找到自己快樂的模式。
有時我會鑽牛角尖不斷反芻那些片段,當我一再忽視又再次席捲而來的情緒將我拉進憤怒的臉孔,我討厭這樣的我,不斷地想這個憤怒來自於甚麼,我為何要這麼在意,抽絲剝繭每個情緒

對於"失去"的定義,只是帶走不適合你的人,才能"得到"真誠愛自己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斷捨離的好處:如何擁有更深刻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有些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狀況。比如說,當我們付出很多心力和時間對待某個朋友,但對方卻從不回報同樣的關心和照顧,這種情況可能會令人感到失望、沮喪或者無助。 這就是我曾經經歷過的情況。我很重視我的朋友,也很清楚自己對人事物的喜好。如果我喜歡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桂圓小姐
    2023-03-02
    【閱讀摘要分享】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人際關係斷.捨.離|勉強自己和別人好,不如找人真心對你好|善良的底線你喜歡當好人嗎?或者「你總是當好人嗎?」😍 ​ 溫馨提醒:閱讀此書前,請先確認自己的心理狀態足夠堅定,可解讀出作者真正想傳達給讀者的概念,才能擺脫「成為大家都喜歡的好人」的思考束縛,更自在地展現自我,享受專屬於你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Tsuting Lin
    2023-02-15
    朋友越多卻越孤單?|對每個人都好,反而失去了真心對你的人|人際關係也要「斷捨離」|給討好者的你|自我成長|友情假設此刻你突然發生了狀況,你可不可以有至少3個,馬上想到並打電話的人? 那個人既不是你的家人、也不是你的伴侶、曖昧對象或工具人,而是存在於你生活圈的朋友。 翻開手機的聯絡人,或通訊軟體看看,再告訴我。如果你沒有辦法當下就反應的話, 那麼在新的一年,你也許應該學著如何在人際關係上「斷捨離」了
    Thumbnail
    avatar
    Nessy妮西的身心之旅
    2023-01-20
    #86 原來斷捨離也可用在人際關係⋯斷捨離說起來不是整理也不是收納,而是直接處理掉,既然已經處理,自然不需要整理。 因此是直接考量一件物品與現在自己關係的緊密度,來決定它的去留。而我們也可以將斷捨離延伸至人際關係。 比方說,你發現和某位朋友聊天,常常會因為聊天,聊出很多負能量,搞的自己心很累;儘管很多時候那位朋友說的都很有道理,只是你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01
    整理人際關係與物件,斷捨離真的沒問題?斷捨離作為避免心理壓力、厭煩感或各種情緒波動的方式,不打算多設想其他可能,真的沒問題嗎?
    Thumbnail
    avatar
    marcelmarcel的閱讀頻道
    2022-08-08
    新的一年,斷捨離你的人際關係歲末年初,往往是人們清除家中雜物的時節。整理著房間裡凌亂的一隅時,那張曾經備受重用的和式椅如今已殘破不堪。那曾代表著過去的一段記憶,而我猶豫片刻,決定丟棄它。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2-01-03
    人際關係可以斷捨離,為何房間不行?|生活雜談除根 從開始有網路上的社交行為開始,我便有一個奇怪的習慣,我習慣在新的人生階段,如國中升高中、高一升高二的分班、高三升大學,亦或者在哪個獨處的很焦慮的時刻,主動去刪除鮮少聯繫的朋友,亦或者,直接把舊帳號刪了重辦一個新的。 新的帳號名稱、新的身份,好像是潛意識作祟,以為這樣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周遭朋友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5
    人際關係斷捨離的心理調適 (下篇)繼上篇分享被別人斷捨離時的心理調適,今天的下篇要著墨在想斷捨離別人時的心理調適. 我們台灣人一般都不喜歡面對衝突,在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人際交往時常常會隱忍自己內在的想法,深怕說出自己的時想法時對別人不好意思.可枉枉就是這被隱藏的一點一滴不滿情緒蠶食著人際交往的品質,讓自己常常背負著沈重的人際包袱. 我
    avatar
    Balanca
    2021-03-21
    人際關係斷捨離的心理調適 (上篇)近幾年人際關係的斷捨離常被提出,倡導的是主動刪去不需要或令人心力交瘁的人際交往來減輕社交負擔.然而不管是主動斷捨離他人亦或是被動地被別人斷捨離時,其中的心理調適也是一門大學問.今天上篇先來談談若發現自己被朋友斷捨離時的心理調適.尤其是對憂鬱/恐慌症患者在心理很脆弱的時候. 話說當年自己瀕臨身心崩潰之
    avatar
    Balanca
    2021-03-11
    斷捨離-不需要的人際關係我們都不需要被社交綁架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