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原子」是構成化學元素的普通物質的最小單位

原子習慣-源自於內心、源自於思想///習慣堆疊-習慣的集合體{環環相扣}。

一步一腳印的日積月累 累積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0~無限 ୧༼ ヘ ᗜ ヘ ༽୨

喜歡的文字

與其靠自己戰勝惰性,不如打造醒目的環境提示。__相較於自我激勵,大環境更是重要的因素。
有意識地察覺自己在做什麼。__有知有覺,真且踏實自覺地活著。
融入會做新習慣的群體
行動,才能帶來完美
打造習慣的行為,越簡單越好__規劃入門的第一步:行動複利 (循序漸進)
多巴胺__讓習慣看起來有吸引力,讓大腦感到輕鬆、愉快
複利的首要原則,非必要 別中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原子習慣原子習慣
    avatar
    游鎵澤
    2022-04-25
    原子習慣讀後心得之一其中滿有感覺的一段是: 作者認為改變分三個層次: 1.成果改變 2.過程改變 3.身分認同 書中認為改變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身分認同,也就是在於你想成為怎樣的人,而別想著定目標,反而不是改變習慣的好方法。 例如,如果想目標是減肥10公斤,不如想成如果我是個【注重身體健康的人】。 如此一來,會時常提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果子果
    2021-12-17
    原子習慣「原子習慣」這本書我聽了蠻多朋友推薦,真正讓我花錢購買的衝動,是我看了台積電工程師的文章,他壯年放棄了台積電優渥的工作,選擇過自己的人生。裡面描述的某些字句打動了我,所以我去購買。我平常不是個愛買書的人,基於倉儲管理成本,我傾向去圖書館借。這本書我本來也沒有要買新書,無奈在蝦皮上所有的二手書都售罄,
    avatar
    九尾
    2021-10-25
    原子習慣這是一本關於習慣我看過最好的書,如同書名對於習慣的剖析深入至原子。說到原子,它並非指書中充斥艱澀難懂的科學辭彙,而是協助你抽絲剝繭從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地方著手養成良好的習慣,更翻轉長期以來對於習慣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3
    原子習慣寫在習慣致富之後的好習慣養成實踐方法 內容部分來自書籍原文 預約好久的圖書館熱門館藏書籍終於到手!我想這麼熱門應該是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如何養成好習慣,並持續執行呢? 一樣是從Be、Do、Have開始思考。 習慣的背後存在一組身分認同,確認自己想成為甚麼樣的人,並像那樣的人一樣行動。對於我自己設定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Lee
    2021-04-25
    原子習慣心得 時間會放大失敗與成功的差距 複利效應猶如冰塊融化,-100~-1度冰塊都不會改變,直到變0度那刻才開始融化 過程長還會出現失望之谷,但突破卻是那一瞬間且爆量的>這部分也是持久習慣困難的原因(英文也是因為如此讓我遲遲未開始學習;但在運動領域我卻深知此道理而可以耐心練習>不會舉一反三!!)
    avatar
    Bo-Wei D Huang
    2020-07-08
    原子習慣,就從一句話開始吧最近看了原子習慣,書還沒看完, 大意就是說,任何習慣都從最微小開始, 想要打一篇文章,有好多想法,最後組織結構還在想就累了, 然後電腦闔上,手機滑呀滑,不知不覺一時片刻就去了。 我有時在想,我在工作中整天敲敲打打, 寫計畫、寫公文怎麼就這麼勤快, 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必須做不得不做使然, 也或許是因
    avatar
    Shelly
    2020-07-07
    原子習慣-從微小的改變開始吧聽說「原子習慣」這本書之後, 怕又是一本被過度吹捧的書, 一心只想著,先借來看看吧, 可是借不到,公司內的圖書室也沒有, 在讀墨上預覽了片段後,立馬決定購入, 真的是一本好書! 有人說,習慣的養成要21天, 有人說,要耗費巨大的心力才可以養成一個好習慣, 總之,好習慣養成確實不容易。 另一本值得推
    avatar
    冷色調女生
    2020-04-08
    原子習慣讀後心得--邊看邊做最有用         月光購買講述的習慣的書,雖已超過兩隻手手指頭數不完的程度,但是看到一有新書出來,還是忍不住想買來看一下,或許書中內容會有自己沒有看過的觀點。當然,也許是沒有讀通之前的書,所以需要新書來幫助自己養成想要的習慣。          這本原子習慣買來時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19-11-13
    「原子習慣」讀後感,佛系戒菸法你/妳還需要知道的事  時至今日在門診談到戒菸時,還是會遇到少數病患強力地反彈與排斥,彷彿戒菸議題如同醫療話術般,只是醫師吸引患者持續就醫的把戲。難道,戒菸真的有那麼痛苦嗎?
    Thumbnail
    avatar
    巨塔中的熊寶
    201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