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子習慣。原子習慣是我最推薦的書上一個文章也有運用到「原子習慣」,原子習慣作者是 James Clear 上面有超連結是pdf檔免費的,喜歡一定要去買這一本書。原子習慣在講述習慣如原子般一點一點的累積終會有成果,請務必記得世界一定有天才但請記住你我都不是「天才」。「成功是水到渠成」,平時的小習慣雖然不起眼卻是成功的必要關鍵。今天我要推薦裡面的其中一種方法;我叫他「自我了解」請列出自己一天中習慣做什麼事,並在旁邊打勾:代表好的習慣,打叉:代表不好的習慣,打圈:代表不好也不壞的習慣;用這個方法來檢視自己看看自己有哪些好或不好的地方!!加入一些小習慣例如:我想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並可以睡個好覺何不看個自己喜歡的書,睡覺時回想一下內容(睡覺前讀書不只更能幫助入睡在睡覺中頭腦會不斷的回想睡前看的內容)ps:不要再哭的時候睡覺喔!!睡覺中大腦會不斷的重複剛剛的情緒!!
英文勵句''Living without an aim is like sailing without a compass''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游鎵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子習慣:微小的改變,帶來巨大的影響透過理解並應用習慣養成的原則,可以改變我們的日常行為,實現目標,創造我們熱愛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閱閱好書
    2024-06-05
    《原子習慣》個人心得摘要-2《原子習慣》 步驟二、渴望 讓習慣變得有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大腦營養學
    2024-06-01
    《原子習慣》個人心得摘要-1作者:詹姆斯.克利爾 版權為作者所有,內容僅個人心得與摘要 這本書會告訴你怎麼利用四個步驟建立更好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大腦營養學
    2024-05-25
    《原子習慣》的重點筆記幾年前看到《原子習慣》這本書,今年終於去買回來看,覺得有些方法很受用,在這裡做個重點筆記和跟大家分享。《原子習慣》主要在說明培養習慣的方法,本文將以2個部分來說明,分為《原子習慣》之重點概要,和個人的執行感想。 Part A:《原子習慣》之重點概要 前言:形成習慣的基本原理 1)讓提示顯而
    Thumbnail
    avatar
    小小草
    2024-04-29
    原子習慣vs彈性習慣哪個適合你? | 培養好習慣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為什麼」要培養習慣?習慣只是手段,目的是: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培養好習慣不只一種方法,原子習慣vs彈性習慣哪個適合你? 「習慣養成需要21天」其實是一個迷思,而原子習慣提出的概念,幫助許多人真正提升習慣養成的成功率 凡靠意志力的,必定會失敗,要讓習慣簡單
    Thumbnail
    avatar
    Joy
    2024-03-09
    原子習慣「原子習慣」這本書我聽了蠻多朋友推薦,真正讓我花錢購買的衝動,是我看了台積電工程師的文章,他壯年放棄了台積電優渥的工作,選擇過自己的人生。裡面描述的某些字句打動了我,所以我去購買。我平常不是個愛買書的人,基於倉儲管理成本,我傾向去圖書館借。這本書我本來也沒有要買新書,無奈在蝦皮上所有的二手書都售罄,
    avatar
    九尾
    2021-10-25
    原子習慣這是一本關於習慣我看過最好的書,如同書名對於習慣的剖析深入至原子。說到原子,它並非指書中充斥艱澀難懂的科學辭彙,而是協助你抽絲剝繭從最簡單也最有效的地方著手養成良好的習慣,更翻轉長期以來對於習慣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1-10-13
    「原子習慣,細微改變帶來巨大成就的實證法則」書摘先說結論,這一本書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看、最有價值的書,本書策略是以「習慣」的腦科學、心理學背景出發,在不悖逆人類「本性」的情況下建構出的方法。結合好所習慣與壞習慣對比的實驗,令人深深吸引想要讀下去與原來我就是這樣被習慣控制而不知的讚嘆。 人很容易高估一個決定性瞬間的重要,也很容易低估每天都做些小改善的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1-09-08
    原子習慣的閱讀分享.Part XVII最終章結語  讓成果永續的祕訣 習慣改變的聖杯並非單一一次百分之一的進步,而是上千次的累積。 一開始,小進步或小改善可能看似毫無意義。一個正面改變,例如每天靜心一分鐘或閱讀一頁書,也不太可能造成值得注意的差別。 然而,當小改變持續層層疊加,人生的天秤就會開始傾斜。每一次的進步或改善都像在天秤正面的那一端放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8-25
    原子習慣的閱讀分享.Part XVII第20章 建立好習慣的壞處 習慣為精通創造基礎。然而,當習慣變得自動化,你對回饋就變得比較不敏感,錯誤就比較容易趁虛而入。 事實上,某些研究顯示,一旦精通某項技巧,隨時間過去,表現反而會有些微退步。 想要讓潛能最大化,追求菁英級的表現,就需要更細膩的做法。你需要的是: 自動化習慣與刻意練習的組合。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