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2023最佳愛情典範-陸劇《愛情而已》:偷跑出來的時間裡,愛情讓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最好是你,愛情而已。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22歲坐慣冷板凳的羽毛球選手(宋三川),32歲迷茫不前的總裁特助(梁友安),兩人在人生低谷時相遇,刺激成長,相互治癒。自然又治癒的姐弟戀,十歲之差的時間裡,愛情不僅僅是愛情而已,弟弟的熱血勇氣,姐姐的成熟果敢,引領你選擇自己的道路,愛自己所選,體悟出運動、職場、愛情及夢想的尊重與平視,成為更好的自己。

raw-image

片名:愛情而已 (Nothing But You)
類型:【陸劇】愛情、職場、運動、成長
年份:2023年
集數:38集
主演:吳磊、周雨彤


《愛情而已》的ost我都非常喜歡!有熱血沸騰的勇氣,也有細長柔和的愛情,真的好適合這部戲的寫照!若你今天早晨非常需要勇氣,我推薦你聽〈反客為主〉〈閃耀〉這兩首,而〈狼狽〉可以輕輕撫慰你的傷口,晚上讓〈夜空〉〈愛情而已〉的溫柔陪伴你。

吳磊(宋三川)是我頗喜愛的一位演員,之前也有分享過兩部作品《穿越火線》《盛夏未來》,我寫分享文的小習慣,會看各種花絮,會到演員的社群觀察,平時他是一位怎麼樣性格與思想的人?吳磊雖年紀小,但他近幾年來的蛻變及成長,大家有目共睹。沉穩的男人風範,又帶點少年感,對待人皆是親和紳士,非常有禮貌的一位男生,生活也有自己的步調及所愛。上進的學習態度,對角色的詮釋親力親為,在他的作品裡,對他的信任,我無庸置疑。23歲的他遇上23歲的宋三川,骨子裡的那股勁,是這部戲的最佳天選!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周雨彤(梁友安)是我在《愛情而已》才開始比較瞭解的一位演員,有股說不上來的喜歡,她就是天選的梁友安!那種率性、果敢的談吐氣勢,自然、成熟的思維態度,梁友安的御姊職場穿搭,私下的周雨彤穿搭,都能有她自己的率性風格,慵懶卻不隨性。因為《愛情而已》,直接被周雨彤圈粉,喜歡她的清新自然。

周雨彤真的好美,清新自然。

周雨彤真的好美,清新自然。

編劇張英姬的而已系列,在2020年播出的《三十而已》,同樣透過細膩描繪人物的階段情感,透過故事讓愛回到最本質的初衷。無論是《三十而已》還是《愛情而已》的年齡焦慮與關係焦慮,兩者的「而已」態度,都讓人有種療癒及解放的力量,這次看完《愛情而已》,讓我都有點期待未來的下一部,而已。

raw-image

在進入文章前,可以先感受一下這對自然純粹的姊弟戀。



低谷相遇的梁友安與宋三川

raw-image

永遠深刻的一幕是首集,喜愛狗的梁友安渴望每天回家一開門,有人撲向自己的治癒感,在認養123時被問:妳是怎麼理解生活的?
身為二十四小時待命的總裁特助,她說:生活從來不是她自己掌控的。

我的工作價值,你隨手就可以扔到碎紙機裡,這就是我做了四年半的工作,我時刻緊繃,我隨時待命,指哪打哪,生活像是被困在同一天裡。

四年半的時間裡,她鍛鍊成一位職場上的女強人,工作處理地安穩妥當,能圓融應對各種職場的錯綜複雜,卻也因為老闆的信任及依賴,成為她想轉崗的絆腳石。看似有著一份高階又不錯的職位,卻是停滯不前。

我就像是一個在跑步機上不停奔跑的人,看上去24小時不停歇,其實就在原地一步都沒有向前,最重要的是連坡度、速度,都是別人替我安排好的。
(圖/劇照)

(圖/劇照)

梁友安每次回家,多麼希望可以好好吃飯、放鬆喘息,母親卻深陷於過去的不幸福婚姻,飯桌上總脫離不了:「不要談戀愛、不結婚,更不要孩子。這個世界上,除了你自己,誰都有可能是禍害你的人,連我都是禍害你的人。」

梁友安的人生處境,想必在真實生活中,是常態。三十多的職場定位迷茫,家庭的各種情感勒索,如同編劇寫《愛情而已》所言,不單是一個愛情故事,而是更貼近生活的寫實。

raw-image

大夥訓練完紛紛離去的羽球館裡,有個默默地拾起羽毛球的身影,早晨總是最早抵達,架起所有球網,在一旁與發球機對打的男孩—宋三川。一場因失誤輸球的比賽,母親選擇不告而別,意外得知母親患病的自責,結下他心中「怕輸」的心結,每到逆風球的時刻,彷彿脫了線的風箏,瞬間失去了球感,尤其在羽球比分的18比18最顯著,那是母親離去的那一刻。

在安從假髮店門口陪伴小女孩的他,覺得那母親要是走了,那孩子就沒媽了!便默默地幫助病友,把擔任領跑關門兔的薪資,偷偷地塞到病友抽屜裡,如同梁友安戳中他的那段話:也許差這麼一次,我就能好了。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長期坐冷板凳的宋三川,表面上似乎是看開及接受現狀,決心從羽球隊退役。但心中的那把火,依然還存在著。

場場都輸的人還敢上,可能還是因為想贏吧!

兩人的原生家庭都不完整,一個32歲的職場女性,另一個是22歲的運動員,皆面臨著一道生死坎,人生軌跡似乎被按下了暫停鍵,被困住了一樣。但他們並沒有選擇逃避,而是一同攜手突破,將燃起的勇氣,化作前行的力量。

也因為困境貼近於生活,讓觀眾更有共鳴感,舒服自然而療癒的故事,賦予勇氣和力量,是我一向偏愛的題材。

觸底反彈,反客為主

微博@MOMOWESTWICK

微博@MOMOWESTWICK

馬拉松上,梁友安目睹宋三川為何沒有遵守關門兔規則的原因,正因為眼見他那股勁,不妥協於薪資損失的結果,也不做自己不喜歡的事,豁出去的那一下,戳中了妥協於職場,熱情逐漸消失殆盡的她。
因緣際會下,梁友安得知宋三川是一名羽毛球運動員,也瞭解他的心結狀況,在日復一日的相處下,梁友安心中篤定他就是那個潛力股,即便老闆心有所選,她心中仍堅定深信,盡自己所能及地幫助宋三川,不要放棄應在球場上發光的存在。

衝吧 那勇敢的少年
請跳出這命運的怪圈
只求熱血 混著熱淚
就算 跌宕怪就怪夢太美
衝吧 做翱翔的少年
要讓那看輕的人慚愧
讓青春 不顧一切 只為一瞬間
愛就愛 轟烈
raw-image

每當這首〈反客為主〉的歌曲唱著,宋三川身上流淌的那股熱血,揮汗下堅定的神情,突破自我的吶喊(那一刻,我看見《穿越火線》路小北的影子),真的會被他深深地感染及震撼。梁友安擋在計分板前的18比18,那一幕,宋三川的心底有了姊姊的位置。

raw-image

也因為這場比賽,蔣杰(梁友安老闆)認為是梁友安設計一切,為了達轉崗目的而引咎辭職,不留餘地將梁友安轟了出去。雖然說藉此機會,可以逃脫老闆的綑綁,但畢竟是自己曾經努力過的痕跡,此番被老闆狠狠地羞辱,任誰心裡都不好受。

光芒是職位的,價值是工作的,離了那個位置,你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

宋三川身上的男友力,我也好喜歡!是那種不油膩幼稚的氣息,兼具少年感及穩重感的男孩。梁友安不發一語低著頭,流著淚收拾東西,宋三川的一句:「抬起頭走出去,我會跟在你身後。」賦予了梁友安一道勇氣。還記得宋三川望向蔣杰的那一眼,都快生吞欺負姊姊的人了!

raw-image

失業後的梁友安,大概是這四年半以來,唯一好好休息的時刻了。打掃屋子,寫著書法,觀劇飲酒......的奔放生活,自然地流露出做自己的解放,插曲〈夜空〉:

常常想 未來會是怎樣的 為什麼委屈或快樂
會和世界擦出花火 也讓我可以自己閃爍
夜空那麼多光亮 遠或近的陪伴
哪一顆會隨我 一起旋轉
偶爾的偏離方向 也許才能遇上
未曾見過的 卻更耀眼的光
.
.
.
明天會是 好天氣吧
點綴的星光 終會漫天吧

這一段打從心底地讓人放鬆,在夜空中,即便偏離軌道,我依然讓自己閃爍,在未來遇見更耀眼的光。(宋三川?嗯?我覺得他就是那光。)讓自己放縱後,梳理好心情,明天還是會好天氣的!
這首歌是我自己蠻喜歡的曲風,歌詞美得療癒,鼓舞人心,賦予力量,心煩意亂時,可以放鬆心情的一首歌。

宋三川心裡清楚自己的狀況,終究還是離開羽毛球隊。梁友安追尋生活中的那份治癒感,這是她32歲前從未體驗過,頭一次自己決定的決策,當一位遛狗師,對於深愛狗狗的她,再快樂不過了!緣份再將彼此拉近到一個生活裡,宋三川幫梁友安訓練體能,在跑步的那段,宋三川骨子裡有種讓人崇拜的氣息,很多聽得簡單又深奧的話,卻能戳中人心的力量,在《愛情而已》你都能深刻感受。

只有使勁地呼出廢氣,才能給新鮮的空氣騰出位置。
有沒有一種事就是,其實你心裡早就不想做了,可就是放不下,那不是捨不得,是害怕,害怕第二天睜眼,不知道該做什麼,有時候放棄,就是要比堅持更勇敢一點。

這也讓我想起路小北說過的一句話:「堅持別人不能堅持的,才能擁有別人不能擁有的。」
《穿越火線》那篇文章花了我大把時間陳述整理,許多非常棒的雞湯,歡迎大家品嘗,就是篇幅長了點,篇幅方面我也都有在近期的文章做調整,盡可能地讓讀者舒服地閱讀。

raw-image

羽轉網,對於一個22歲的運動員來說,在別人眼裡幾乎是不可能,何況兩者的動力鏈截然不同,而宋三川就是有那股與生俱來的瘋勁,堅定地向安從表示:「我就是先例!」

(圖/劇照)

(圖/劇照)

別人愈說我不行,我就愈想證明給他們看!
之前是背負著別人的夢想,這回我要給自己選條路,好壞都賴不著別人那種。


raw-image

梁友安決定接下蔣杰承諾給她一定自主權的工作,在易速的人眼裡,她就是下放於誰都不看好的俱樂部,擔任一個收拾爛攤子的經理人。在請款的時候,想起了過去特助時期,職場的阿諛奉承,相較於眼前的嘲諷刁難、人情冷暖,真的是職場最寫實的場景。
如果因為這點她早已看透的職場生態而挫敗,那她就不是梁友安了!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梁友安將宋三川招進俱樂部,想藉由他身上的那股勁,燃起俱樂部的運動魂,同時也幫助宋三川,找回最初的夢想。

有時候看著宋三川對於自己想做的事,那股非凡的意志力,真心打從心底佩服!

只要一個事是你真心想做的,再難也難不到哪兒去。


在蔣焦焦眼裡,這個俱樂部就是圍繞著他運行的星空,突然來一個羽轉網的人,深感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當然也不會給他好臉色,而宋三川總會用行動來讓人閉上嘴,心服於他。
宋三川是個心思細膩,處事圓融成熟的男孩,看完《愛情而已》,你會見到他的難能可貴。
曾經在巔峰待過的運動員,在俱樂部從基礎雜事做起,別人訓練時,在一旁沖著球場地板,邊聽邊學,回家作筆記、查資料,研究球路技巧。球場上,總是有個最早到,最晚歸的揮拍身影,那個人便是宋三川。陳哲、岱奕的熱情與不私藏,由衷感謝!生活中,就是需要有這股暖流的存在,彼此才能變得更好!

每天都在變好的感覺,真挺讓人上癮的。
微博@On_Stars

微博@On_Stars

隨著時間推移,梁友安將俱樂部整頓一番,總算像點樣子了。宋三川破發成功張岩教練的那場,可見他是個用腦子在打球的運動員,思緒細膩,沉著冷靜,這般性情的展現,我打從心底向他看齊,從劇中學習他的那股勇氣及力量。
蔣焦焦也真心接納了宋三川,球員與教練間的感情,也愈來愈融洽,整個俱樂部正往好的方向邁進。

無論是大齡之際羽轉網的宋三川,還是轉崗的梁友安,甚至是破罐破摔的張岩教練、單親媽媽羅念、離婚的陳可、勇於追愛的蔣焦焦與梁桃,他們都勇於追隨自己的心,觸底反彈,反客為主。


成為對方的底氣,讓愛的人可以做自己

(圖/劇照)

(圖/劇照)

宋三川追姐姐的方式是讓人沒有壓力,不會感到不舒服的那種。沒有技巧性的把妹招數,油膩的甜言蜜語,而是讓自己變得更好,減輕姊姊的壓力,分擔煩惱,在身後保護著梁友安不受欺負,讓她不用再去面對從前的習慣。

梁友安因為家庭的關係,媽媽的婚姻灌輸,以及大學被男友落井下石而被退學,使得她在面對愛情時,築起一面高牆,下意識地自我防衛。在愛上宋三川以前,「找一個戀愛對象就像玩翹翹板,找一個重量相當是前提」這句話是梁友安所認知的愛情。
原以為奈特是個可以嘗試相處的對象,就在他展現出優越感之下,還有得不到就潑了妳一身髒水的心態,直接滅了心中那把好不容易燃起的小火苗。

寧可情商為零地乾脆拒絕,也不想拖泥帶水。
raw-image

奈特與蔣杰的共通性,如同梁友安畫給蔣杰的那張視角圖,他們認為自己是中心,望出去的視角,每個人都繞著他們運行,脫離不了軌道。然而,梁友安與陳可,甚至是羅念、梁桃等女性,所望的視角是平行的,關注的事情有很多,不會把其中一個點擺在第一順位。(奈特那種言語間的優越感跟潑髒水行為,看了真的會嗤之以鼻!)

(圖/劇照)

(圖/劇照)

人心上又沒裝上水龍頭,說喜歡的時候擰開,被拒絕了就關上,喜歡你這件事暫時收不回來了。

宋三川第一次告白就被拒絕,但其實梁友安知道他不一樣,心裡也有他,只是心中的那道牆難以破防,加上球員與經理人的敏感關係,讓梁友安沒有勇氣邁前一步。

勇氣,是我從20歲到30歲裡,比膠原蛋白流失得更快的東西。
打球、贏對手、拿冠軍是為了你自己,不要把這些掛在我身上,我擔負不起另一個人的人生。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微博@宋三川_下山送三餐

宋三川心裡雖然難過,依然調適好自己與梁友安的關係,尊重姊姊的想法,把重心放在眼前該努力的球賽,一同把俱樂部搞好,履行承諾梁友安數次的話:

「我就要贏著走,讓妳抬頭挺胸,贏著走出去, 我會努力成為妳的底氣,讓妳可以做自己。」

這句話完全戳中我心!真誠自然的堅定,比起甜言蜜語,無謂的「加油」二字,更來得安心、放鬆。
他知道梁友安為了俱樂部有多難,沒少給人低頭,總是堅強地解決問題,在她身後缺少的底氣,能做自己的自主權,宋三川給了她。

等妳有一天,想要拋出來了,我絕對穩穩地接住妳。
raw-image

在易速年會拚了命贏得發言權,遞麥克風給梁友安的那一刻...
羽轉網成功,我們就約會一次,就咱倆。
用十座獎盃走近妳身邊,換取十歲之差的年齡距離。
這就是宋三川追姊姊的霸氣,不強求對方,用行動來表達決心!另一方面,邁向自己的夢想,讓俱樂部更好,也讓梁友安在職場上有底氣,還能拉近彼此愛的距離。你們說!是不是非常難能可貴!

在一個安全距離,拉近彼此,而不是拖住對方。

如果有勇氣就可以
跨越時間 認知的 距離
那沒關係 我可以追上你
原來天晴 改變的決定
不過是那麼 簡單確定
更好的我們
才成就了自己

同名歌曲《愛情而已》唱到你心坎裡,在梁友安大學的優秀校友佈告欄前,宋三川借口紅寫下梁友安的名字,那一刻姊姊的心破防了...
梁友安的主動,宋三川的回應,那一夜的愛情而已。宋三川選擇不想成熟地面對梁友安的躲避與酒後衝動。其實蠻心疼宋三川的真摯,甚至懊悔自己有了放棄比賽的念頭,但他其實也知道梁友安在怕什麼。在關鍵時刻,趕上了夢想,依然守在梁友安身後。

宋三川在打逆風球時,從前的肌肉記憶又回來了,正視了自己只是從羽球逃跑,而不是真正地放下。梁友安盡自己最大努力,打探到他母親的下落,一路綠皮車上的相處談話,還有這一路以來看著宋三川與梁友安,自然又掏心的彼此,是我深愛《愛情而已》的理由。

raw-image

宋三川問了梁友安,那一夜,有沒有意義?是梁友安口中的酒後衝動,還是非他不可?

那一刻,你真的把我身上的殼擊碎了!我就好像從來沒有受過傷一樣,那是20歲的梁友安和20歲的宋三川。

梁友安身上的殼,在遇見宋三川後,真正擊碎了;宋三川遇見梁友安時,心也就落地了。如同劇中所說,在你認為一切可能打敗愛情時,愛情,也可以打敗一切!

兩人在綠皮車寫下當前所畏懼的事情,宋三川在停靠站撕下「怕輸」二字,投進垃圾桶那一幕,倒映出劇中想要表達的「勇氣」,正視自己心中的怯懦,並沒有那麼困難、可怕。正視問題,才能無阻地繼續前行。

微博@On_Stars

微博@On_Stars

童鹿(宋三川母親)的骨灰已經放置將近六年,宋三川額頭輕靠著母親的骨灰罈,雙手捧著痛哭,好好地跟母親道別,完成母親心願灑向大海。而這幕,更是安從面對摯愛的放手,當年的不告而別,樂當宋三川口中的假爸,開一間假髮店位於腫瘤醫院對面,那是安從給童鹿的底氣,真摯的愛情,來到永別這道門前,是最難橫跨的心坎。
宋三川放下了多年不敢正視的心結,在安從提出是時候分家時,那一聲:「爸!今晚吃什麼?」真的欣慰且感動。雖然兩個不是親生父子關係,在劇裡,安從是個亦父亦友的角色,我自己也很喜歡他們那般自然的鬥嘴及互動,相信宋三川在這之前,早已接納了安從,只是心疼安從的深情。

(圖/劇照)

(圖/劇照)

來到了曾經輝煌過的羽球館,承載著母親的夢想之地,宋三川坐在椅上,遠望著偌大的球館,梁友安藉著「洞」的故事,詢問宋三川:「洞填滿了,你覺得浩志它好了嗎?」

「我覺得他好了。」

raw-image

得來不易的外卡賽,是宋三川給梁友安最大的底氣!那透支的訓練,努力走向姊姊身旁的決心,是旁人都看得心疼的傻勁,只為了讓梁友安可以不用再向人低頭,不畏他人蜚語,可以做自己,守在她身後,成為她的底氣。

29集插曲唱著:衝吧!那勇敢的少年,請跳出這命運的怪圈,只求熱血混著熱淚......

raw-image

宋三川扛住傷,用實力賭上眾人的懷疑及議論,尤其是最後的兩球,運用他羽轉網的優勢,拿下勝利!滴落的汗水,堅定的神情,宣洩的嘶喊......
梁友安熱淚盈眶,拭去淚水的心情,深感共鳴。曾經在別人眼裡的不可能,他做到了!張岩教練總說宋三川身上有一股瘋勁,在人人都想放棄的時刻,他死死地咬著,不放。

raw-image

🎵🎵🎵

所有的熱愛
都曾被現實澆滅
遺憾的盡頭
心 傷痕累累和你遇見
敞開了一切
你擁抱著我的 每一刻狼狽
帶給我心跳動的滋味
要多幸運才能陪著你
擁抱破碎 共同進退

熱血笨蛋換來的復健之路,一身狼狽,也擁抱了愛情。

在人生中某些非常重要的時刻,哪怕對方只剩一個1了,你也會拿出你的99,義無反顧的。
微博@MOMOWESTWICK

微博@MOMOWESTWICK

在成都,一個月的復健生活,自然輕鬆的兩人世界,貼近生活的自然姿態,沒有過多的轟烈,只有愛裡最純粹的情感,眼裡僅有彼此,用心生活,是令人嚮往的愛情。
除了日常的情侶互動,拼圖那段我自己很喜歡!一起設立一個目標,以輕鬆心態來創造生活小確幸,有點簡單,有點浪漫,有點驚喜感。即便不是在同一個區域裡,我們也都在同幅畫裡。


三生友幸,最好是你,愛情而已

raw-image

友安媽媽因為自己的婚姻不幸福,用負面濾鏡看待所有人,總在感情這道坎上過不去。
「他剛認識的時候不行吧?」「要是日後沒出息怎麼辦?」「現在的未來之星,日後誰的福氣不知道,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妳圖什麼?圖日後跟我一樣嗎?」總想一些尚未發生的、不確定的,多年來梁友安在感情這道坎上,深受家庭影響,是宋三川從圈套裡,牽著她逃離。

只要這段感情,是能夠讓兩個人更努力、更好,那就很值得啊。要真扛不住考驗的話,我會傷心,但我不會有遺憾。

梁友安無法原諒爸爸的無縫接軌,以及帶給媽媽和家的傷害,在倫理道德面前,始終無法跨越,宋三川就是能做到讓梁友安沒心理負擔,想讓她做她想做的事,心裡想著,幫她做她不想做的事。

「對講機只有八百米的距離,一人一個,等它下次再響的時候,就是我回來了。」這是川式浪漫,呵護感情的方式,簡單自然的異地生活,每日的視頻,分享彼此點滴生活。梁友安想讓宋三川更好,即便心裡有多渴望他留在身旁,也願意放手讓他展翅綻放,如同劇中傳達的觀點:在一個安全距離,拉近彼此,而不是拖住對方。
宋三川即使已在網球大放異彩,仍然是那個不恥下問,在桌前查資料、作筆記,努力讓自己變更好的男孩;梁友安還是那個能力絕佳,獨當一面,成熟果敢的姊姊。

(圖/劇照)

(圖/劇照)

十歲的時間差裡,只要擁有勇氣,就能跨越時間的距離,來到身旁,走進心理。宋三川過23歲生日時,簡單而真誠的話語,再次穩定了梁友安心中的顧慮,最好的愛情,不就是「平視」嗎?

為什麼一定要仰視或者俯視呢?最好的愛情,難道不應該是平視嗎?我每一天都在努力的事,就是像現在這樣可以平視妳。
微博@MOMOWESTWICK

微博@MOMOWESTWICK

梁氏姊妹分享愛情觀時,可以發現兩個人的出發點不同,來自於年齡差。如同梁友安說過:「勇氣,是我從20歲到30歲裡,比膠原蛋白流失得更快的東西。」
梁桃的衝動果斷:敢結婚就敢離婚,想傑就結,沒準到30歲反而不想結了,我不是視愛情為終點,而是不想錯過那個人。
曾經,梁友安面對婚姻那輛公車:開走就開走唄。雖然心裡知道,只要她再多追兩步就能上車。
此刻,在梁桃堅定瀟灑的言語中,梁友安走出心中的那面高牆:「完了,我竟然有點想追那輛公車了。」

開著環線的宋三川,終於等到梁友安上車了!

兩人攜手走過低谷,宋三川的觸底反彈,梁友安的反客為主,相互激勵成長,治癒低潮,愛情不僅僅是愛情而已,而是讓彼此成為更好的自己。

raw-image

還記得首集梁友安說過,她渴望生活的治癒感,如今的一屋二人三餐四季,還有可愛的123......

三生友幸,最好是你,愛情而已。




你也看完《愛情而已》了嗎?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感受。
這次我想將這段自然又治癒的愛情,單獨且深刻地呈現在此篇,至於其他我覺得很棒的核心議題、金句,另寫成一篇文章,傳達劇中所表達的生活觀念,領悟出的人生道理。
非常推薦看完愛情的你,進到下一篇文章裡。〈【金句】42個關於陸劇《愛情而已》的現代職場、運動、愛情、夢想,最戳心寫實的厭世感與成長雞湯。



圖/官方、吳磊微博

歡迎讀者至專題〈漫行於影劇宇宙〉閱讀文章,建議先閱讀「專題介紹」。
內容總結
陸劇
5
/5
32會員
5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