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老牌美食之欣葉台菜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湯圓媽媽碎碎念

在我還沒有和老公結婚前,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准婆婆就帶我去吃了過這家餐廳。聽説外地人來臺北,都會去欣葉嘗嘗道地的台菜料理。

今天我們去的是中山區的創始店,但聽説新光三越的那家店會更好吃一點。Anyway,反正都不錯吃,即使是隨便點,也基本也不會踩雷的一家餐廳。

停車資訊:

因爲是飯點,附近的停車位真的很少,所以要提前做好功課哦

餐廳環境:

1樓是大廳,用餐區是在2樓,整體感覺偏舊,有一種80年代的風韻,不過還是很乾淨的,服務人員的手脚挺快的,上菜速度也還可以,翻桌率也挺高。

raw-image

美食推薦:

豬肝

raw-image

這是每次都必點的菜了,第一次吃到的時候真的是驚爲天人,老公還特意在網上查了一下欣葉豬肝的做法,據説是要先放有過炸過,再烹飪的。總結就是好吃,好吃,太好吃!鮮嫩多汁,口感豐富,爲了滿足口欲,我們家都點了2盤。哈哈哈。

涼拌木耳

raw-image

這是我老公喜歡的一道菜,木耳口感脆脆的,配上蒜泥很開胃。我個人也喜歡欣葉的這道菜,因爲欣葉沒有放生薑絲去涼拌,其他店都有放很多的生薑絲,讓我這個不喜歡吃生薑的人很是苦惱。

 花生豬脚

raw-image

這也是我們家必點的一道菜。豬脚燉的很軟爛,花生也很入味。和我老家吃豬脚的口味完全不一樣,但也很好吃。

 蛋黃肉圓

raw-image

這道菜我覺得很普通,畢竟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吃肉圓,而且欣葉的蛋黃是放在外面的,和一般包在肉圓裏面的不太一樣,但吃起來我覺得口感差不多。

 椒鹽魚片

raw-image

外面的表皮脆脆的,裏面的魚肉很嫩,但説實話,我感覺這道菜沒有新光三越那家好吃。

 割包

raw-image
raw-image

我們平常喜歡去臺大那邊吃藍家割包,今天也是第一次點欣葉的割包,肉偏肥了一點,口味沒有很重,一層酸菜,一層花生碎加上一點香菜,吃起來口感也是蠻豐富的。

麻薯

raw-image

最後欣葉附送的麻薯,吃到嘴巴裏還熱乎乎的,黏黏的糯米配上滿滿的花生碎,好吃的飯後甜點是對完食的最大尊重。

心得建議:

外地人來臺北一定要去吃的一家餐廳

而且有很多的分店,定位不會太難哦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