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給我滾出去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照片截取自2015年在家設計的品牌LOGO

照片截取自2015年在家設計的品牌LOGO

在家都敢開店

沒錯,就是這麼荒唐。

因為是在自家營業的關係,總不能叫客人把鞋子拿到家裡

也不好讓客人到樓下等待,怎麼想都太不專業了

我們就把家裡附近的游泳池和美術館設成地標

畢竟比較大,又是知名地點,怎麼樣都比我家樓下好找

陸續與網路上的客戶使用訊息交流確認後,下一步就是面交了

不過我們都沒有受過訓練,要怎麼跟客人說話啊?

約好了之後才猛然想起,彼此都沒有接單經驗

但客人已經抵達現場等候了

我們只好匆匆的準備好收據和印章

再為了想要凸顯「我們很專業,我們很懂」

還各自換上了昂貴的喬丹鞋,才帥氣的下樓

因為東球曾經暑假打工有做過餐廳服務生,那就先由他來介紹吧!

完全沒有經驗的我們,第一次營業接的訂單會是什麼樣子呢?

照片拍攝自2015年辰清潔正式營業第一張收據

照片拍攝自2015年辰清潔正式營業第一張收據

這就是我們接的第一張訂單,完全沒有狀況標記和客戶資料

就寫了一個字「清。」

然後價格的三百元還寫成三元

沒錯,就是這麼荒唐。

照片拍攝自2015年家中客廳,旁邊還有狗

照片拍攝自2015年家中客廳,旁邊還有狗

真的不是詐騙

有很多人懷疑我們根本就是詐騙

這張照片裡所有的鞋子,是我和東球搭檔一個星期的成果

我們和客人分別約在附近的游泳池或美術館門口面交

因為沒有店面的關係,加上當時球鞋社團有非常多的交易紛爭

有很多人懷疑我們根本就是詐騙

費了很大的力氣,才說服客人將鞋子安心託付給我們

集合成一張照片後,看起來挺壯觀的吧!

這些限量版喬丹鞋,在當年可是要價不斐

我懷著感恩的心情一雙一雙的排列整齊準備拍照上傳

家裡的小狗「李紅茶」就會好奇的在旁邊轉來轉去

於是就按下了這一張珍貴的合照

等等...故事裡怎麼又有狗啊?


失敗的頻道

哈囉!大家好~歡迎收看我的頻道

從學生時期以來我都有陸續在YouTube上傳

自己在街頭演唱和在房間自彈自唱的影片

因為開始創業了,我決定效仿當時非常火紅的「球鞋開箱」題材

來介紹自己對某款一雙熱門球鞋的感覺和穿搭

毫無任何剪輯背景的我,一部三分鐘的影片

都需要花費好幾天的時間才能夠完成

想當然,當然沒人看...

照片拍攝自2015年模糊形象照

照片拍攝自2015年模糊形象照

全都是模糊的

照片根本全部都是模糊的啊!

自我宣布營業後,東球開始了每天到我家「上班」的日子

我們開始分工處理著客戶們的訂單

日以繼夜的輪流研究各自有興趣的項目

他比較細心,所以適合補顏色或畫圖案

我比較粗魯,所以我適合大力的刷鞋

加上高中的時候有上過幾堂攝影課

所以...應該算是會拍照吧?

於是就拿著爸爸的老舊相機,每天不斷的按

然後再把記憶卡插到電腦裡轉檔

直到多年後才發現...

這些照片根本全部都是模糊的啊!

照片拍攝自2015年家中陽台

照片拍攝自2015年家中陽台

學業的掙扎

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吵吵鬧鬧的創業日子過的很快

轉眼間入學通知也確定了,再過沒多久就要開學

我即將要到修平科技大學夜間部的電機系就讀

而東球要到逢甲大學日間部的紡織系

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嗎?

但在家人和升學的壓力下,就硬著頭皮先去吧

夜校的生活非常枯燥,我從家裡騎車到學校就要將近一個小時

同學間年齡層差距非常大,而電機系的課程我一點都聽不懂

唯一及格的只有體育課,因為可以打籃球

我就邊上學,邊零散的做生意,再翹課唱街頭藝人。

照片拍攝自2015年家中客廳

照片拍攝自2015年家中客廳

給我滾出去

十八歲的小鬼怎麼會聽得懂客套話

球鞋社團的朋友們非常支持我的生意

穩定接單一陣子之後,家中已經被鞋子和寄送箱堆放到無處可走

我們也因為技術關係無法快速的處理訂單

嚴重壓縮到家人們的生活空間

媽媽非常的憤怒,也看著我總是找藉口不去上學

於是說了:「東西拿一拿給我滾出去!」

血氣方剛的我不遑多讓,立刻就打電話叫了計程車

和東球把所有的鞋子和箱子全部裝到車上

「但我們要去哪裡呢?」

這時我想起了,之前和舅舅提到我要創業的時候

舅舅說過:「如果家裡不行做的話就來我家吧,我家有騎樓。」

這其實只是一句鼓勵姪子的客套話

但十八歲的小鬼怎麼會聽得懂客套話

車程大約過了半個小時

我們抵達了在逢甲的舅舅家

於是我撥了那通電話...

「喂?舅舅,我被我媽趕出來,在你家門口了,可以幫我開門嗎?」

323會員
104內容數
Dcard創作者/IG:chenclean2015/FB:台中洗鞋 辰清潔chenclean/我是李羊,原本是火車站街頭藝人,因為興趣誤打誤撞踏上了創業路,至今已經要十年了,年間旗下發展多數品牌門店和工作室,目前正進入轉型階段,趁著這個機會,好好記錄下我的創業歷程,你可以聽作故事,也可以讀作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