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孩子總是重複犯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梁淑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平衡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符預期就是爛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颱風天,換個方式勞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拍馬屁是種超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第一部全景相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 | 睏世代 (為何你的孩子總是睡不飽?)你家的青少年孩子有睡飽嗎? 智慧型手機、電動、社群媒體是削減青少年睡眠時間的一大主因。 焦慮、憂鬱、慢性壓力,這些嚴重危害身心健康的文明病,正在侵襲著我們的青少年孩子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4-09
我們總是期待孩子快樂,但你是快樂的爸媽嗎?「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JJ流著淚說著。 「我希望我的孩子快樂,不要經歷我受過的傷」,艾莉絲激動的說著。 但,大人們,你快樂嗎? 不快樂的大人,總是期待孩子快樂? 世界好大好廣,但大人的你怎麼看世界的呢? 工作總有挫折,但大人的你怎麼面對這些困難呢? 關係總有衝突,但大人的你怎麼因應這些衝突呢? 你
Thumbnail
avatar
魚販心理師
2023-03-02
斜頸的柔柔:為什麼我的孩子頭總是愛偏向一邊?斜頸只要按摩脖子,長大自己就會好是真的嗎? 柔柔的媽媽說一開始在月子中心,就有注意到柔柔的頭不管是清醒還是睡著總是歪向左側,當時巡診的醫師並沒有摸到脖子上有硬塊,因此就跟媽媽說:常常讓柔柔的頭轉向右側,並且多多幫她按摩右側的脖子,可能是脖子的力氣還不夠,慢慢隨著力氣增加就會好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圓物理治療師
2022-09-30
【孩子學才藝總是想放棄怎麼辦?】「媽媽,我不想再上直排輪課了…」 前些天與好姐妹C聊到孩子學東西,很快就不想學了的議題。 C的分享勾起了我兩年前的記憶,燁當時也是主動說想要學直排輪,上課一陣子後,卻突然在某一次正準備出門上課前,丟出了一顆震撼彈:「媽媽,我不想再上課了…」。 當時,我的第一個感受就是:擔心。 #高小露的育兒學堂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09-07
總是押著孩子吃飯好痛苦?父親以前都這樣教育我們前陣子滑臉書的時候,剛好看到一位知名的兒童醫生,在分享自己平時是如何教育小孩把餐盤中食物吃完,他說以前自己總是拿「非洲小孩沒飯吃」當作例子,但後來因為覺得效果不佳,加上後來認為這是一種自掃門前雪,而且沒有同理心的行為,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2-08-14
為什麼孩子大考總是考差?考試不是要當教授,需要有技巧才能得分! 我曾經在我自己的Facebook寫過,我不是一個苦幹實幹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我沒有一本書是念完過的。 我就算從國中開始被罵笨,但我似乎有個本能:『80%的題目,只考課本裡20%的概念。』什麼意思? 就是某一科要考到80分,我只需要讀20%的概念。 這看在師長眼
avatar
韓語恩
2021-08-20
【親子關係】爸媽總是忍不住罵孩子?「4個管教方法」,親子關係大提升📷 不知道爸爸媽媽們還記得在罵孩子前發生的場景,孩子開始在表達情緒不滿的時候,會發出「額額、哼」的聲音,大一點的孩子會清楚表達「我不要」、「我就是不要」、「我都不要」,甚至開始「大吼」、「大叫」、「大哭」、「動手打人」、「摔東西」。 是不是似曾相似呢,這幾乎是家庭每天上演的場景,家長們都非常期待演
Thumbnail
avatar
感性人夫 ✖ 理性人妻
2021-07-15
總是整理不好孩子衣物的四個原因你曾經一時興起整理孩子衣櫃,卻發現怎麼整理後過一陣子,衣櫃還是依舊凌亂嗎? 將一家子洗好的衣服堆成一座小山丘,明明有衣櫃卻覺得從山丘中尋找衣服,幫孩子換上最快?或是上學出門前慌慌張張地準備,找不到需要帶出去的圍兜兜或手帕嗎?
Thumbnail
avatar
理家小姐Ashlee
2020-09-23
《梅西的世界》|孩子給予的愛總是很單純,無論大人的世界多麽複雜父母不應該因為自己世界的糾葛而去影響孩子對於父母的愛,因為無論父母是罪大惡極還是受人景仰,孩子的愛不會變。但如果他們不被允許好好的愛他們的父母,愛不會停止,只會變得很辛苦。年紀小的時候愛很簡單、很單純,那種美好應該被好好保護,而不是急著把孩子拉近一個複雜的成人世界令他們迷失、害怕。
Thumbnail
avatar
Fang, Shen
2020-05-29
華人父母總是喜歡替孩子決定所有事情?上週,我在我的社團中貼了一個文章連結,內容是關於在美國的華裔孩子長大後對自己一路中文教育的反思。 一位教師網友有感而發的說:  不懂為甚麼華人父母總是喜歡替孩子甚至是孫子決定所有事情??  我按捺不住滿腹的心情,我想替這些家長們平反,也想為自己辯解,不知不覺,用手機的留言打了好長...
Thumbnail
avatar
Misa Lin
2020-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