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國文老師就會寫爆文?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斬釘截鐵地告訴你:
「國文老師不會寫爆文」。
對,我就是那位國文老師。
想像你國中國文老師的臉,
同時回想一下,
他拿自己的文章給你讀過嗎?
百分之99沒有,對不對!
來,今天我拿兩篇給大家看看,
觀察哪篇是「有意識地趨向爆文」
(A篇附在留言區,B篇是昨天貼文)
你發現了嗎?
B篇平易近人,也稍微吸睛些。
怎麼辦到的?
我在 歐陽立中老師 的「爆文寫作課」學到的。
先按照自己的習慣速寫A篇,
接著以在爆文寫作課的學到的方法刪修,
(#對話感 #痛快法)
最後成了公開在粉絲頁的B篇。
A篇沒有不好,但自己看看就好。
又不是什麼偉人,
讀者看我的省思與自我期許作啥……
寫作,對國文老師不難,
但有意識地寫爆文,這需要學習。

「寫作不是自我表達,
而是要表達到滿足讀者」

的確,
文章華美,但無法觸動讀者,
等於白費工夫。
可以從中獲得什麼禮物,
才是讀者在意的。
各位──我拋下包袱,
讓你知道我堂堂一個國文老師還去上寫作課。
知道這堂「爆文寫作課」多優了吧!
課程資訊連結在留言區。
讀到這篇文章,
你獲得學習優質課程的機會 😊
(我對九天玄女發誓:這篇沒收業配費 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
蒔字小姐,文字園藝師,相信每一顆文字植入沃土都會長成不同的姿態。 我在校園蒔字,秀出老師鮮為人知的一面; 我在家庭蒔字,分享當媽媽和妻子的心靈耳光。 蒔字,陪你,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