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戲作久了,也會成真∣找回真實的自己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戲作久了,也會成真。

直到長大後,才明白這個道理。也許就像吸引力法則或是顯化法則所說的,內心世界、真實世界,宇宙根本不知道哪個才是真的,只要是你想要的,你吸引的,宇宙都會幫你帶到身邊。

很小時候的我,是一個極度外向,個性大剌剌的大姐頭,想什麼就說什麼,思考很簡單也很坦率。

直到某天,決心成為一個乖巧、害羞內向,說話很小聲的女孩,誰知道這面具一戴,轉眼就是好幾年,我忘了怎麼大聲說話,也忘了怎麼聒噪,成為了班上最安靜的女孩。

一直到大學,我慌張地想找回社交能力,想知道怎麼自然的搭話,怎樣才可以融入其他人,我發現,小時候擁有的超能力,竟被我捨棄到一點都不剩。最早的我很快樂,所有想說的話不吐不快,後來的我,所有心事都壓抑在心裡,從前的聒噪都變成腦中的自言自語,這樣的性格不是說不好,只是真的不是我!

現在,20+的我,學習向內挖掘,接觸一點點身心靈,正在尋找真實的我,我並不怪罪當初把假戲作真的我,也沒有要刻意演回最一開始大剌剌的我,我只是想,原本真實的我在時間的洗煉下,會成為怎樣的性格呢?

畢竟若沒有這場戲,我也不知道。原來,假戲作久了會成真,原來,拆下面具後,已然不是原本的自己。

主角卸下面具,拋下劇本,站在人生的舞台上,蛻變成即興演員。20+的人生還在進行,這場戲劇還沒到尾聲,誰也不知道,結局究竟是喜劇,還是鬧劇?

未完…待續…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