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成什麼模樣才算自己∣自我和解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知道,面具一戴,竟超過五年。

很小時候的我,是一個極度外向,個性大剌剌的大姐頭。但…少女心,說萌發就萌發,不知曾幾何時有了心上人,其實也就是每天玩在一起的好麻吉,只是在心裡會多一份期待,眼神會不自覺游移到對方身上。

剛開始我也不以為意,把這小小的心意包裝在純真的友誼下。

直到…某一天,聽說對方也有了心上人,是一個乖巧可愛的女孩子,功課很好,說話輕聲細語,從沒聽過她大聲說話,非常的害羞內向,課堂上被老師點名回答時也總是吞吞吐吐、小小聲的,大家都說她很可愛,是「標準的女孩子」。

那時候想著,有什麼是我輸她的嗎?功課比她好,身高比她高多了,天真的我問了身邊的朋友,

「啊…男生都喜歡小女生呀!」安安靜靜、溫柔婉約、容易害羞的小女孩。

想了想,嗯…確實沒有一項符合我XD

隨著畢業季,到了新的學校,我下了嶄新的決定,

不一定是為了他,而是迎合長輩和多數男生,我決定成為一個乖巧、害羞內向,說話很小聲的女孩。

(現在回頭看,也不知道哪來的決心和毅力)當時只知道做了決定,就要演好演滿,想罵人就閉嘴,想打人就輕聲細語,通常男生就不再對我胡鬧,反而把我當成小女生看待。日子一久,轉眼已超過五年,我真的成了班上最安靜的女孩。

多年後,我不想再忍受孤寂,不想再演這裝模作樣的自己,不想再活在他人的影子下。才發現,我竟分不出哪張才是我的臉,面具下的自己早已離我而去。

卸下面具的我,什麼都不是,不再是過往有話直說的坦率女孩,也不是真正安靜的可愛小女生。

站在鏡子前,好好端詳自己。也許,此刻起,我不必再為了誰而活。

長成什麼模樣才算自己?

卸下心防,和自我和解,沒有制約,沒有標準,會了解,這只是個空問題。

未完…待續…


44會員
60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