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修訂〗練習寫作Day14-有趣的人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有趣的人通常會具備什麼特徵?可能在大眾的定義裡應該是很幽默、很會說笑話,或者是行為很搞笑,不過對我而言,一個有趣的人一定要有自己很擅長做的事情,或是思想方式跟別人都不太一樣,但不會強迫別人聽從自己的只是,而是先去做並且領導大家自然跟上。

我很喜歡觀察身邊的人,不論熟人或者陌生人,看他們寫字的手勢,從他們寫題目的表情判斷他們正在思考的問題,或是在聆聽他人說話時仔細端詳他們的五官、四肢律動還有字裡行間的情緒。也會用自己觀察到的這些特點去建構他們在我心目中的個性,有時候會和自己預想的相當接近,但通常遇到有趣的人時,我的預想往往會有落差,這也讓我對這種人特別感興趣。

國中時我們班有個同學,他和一般的國中男生不太一樣,雖然他也會打球、打網咖,但他讀書的時候很認真,甚至安排讀書進度也很努力的都做到,有一次他突然跟我說:「我有預感我明天會肚子痛請假」,我覺得納悶,怎麼可能有人能預感到明天發生的事,還問他:「你現在不舒服嗎?」,結果他回:「沒有,我很舒服,但我明天早上會不舒服。」,果然到了隔天他真的沒來,愚蠢的我竟然還跟旁邊的同學說,他是不是昨天就有症狀了才會知道自己不舒服啊?結果那個同學回我:「白痴,他是請假在家裡看NBA總決賽啦!」,此刻我才突然理解他昨天陰險的笑容是怎麼一回事。

跟他認識到現在也十幾年了,我從來都無法看透這個人的想法和猜到他下一步要做什麼,所以每次跟他見面我都很認真的在聽他說話,觀察他的所作所為,希望自己能夠更了解這個人在想什麼,不過至今,他每次的行動都讓我無法理解,譬如在機車環島的時候突然決定騎車上武嶺,還好是夏天環島才沒把自己凍死在山上;或是舉辦拉麵馬拉松,吃了一天四餐的拉麵隔天差點都吐出來;還有為了自然科的作業跑去海邊撿石頭一整天,撿到天都黑了才肯回家,最後竟然還真的被他撿到一顆稀有形狀的石頭,高分拿到那科的作業成績,這個人如果哪天跟我說要移民火星,我一點都不會驚訝。

我很了解自己不是個有趣的人,但我很喜歡觀察身邊有趣的朋友,很慶幸的是他們雖然跟我當朋友,卻不會帶我去做這些「有趣」的事,但當我在聽他們分享自己精彩的人生時總會覺得很滿足,因為他們的故事給我很多養分,不管在創意上還是在課堂中跟學生分享,這些朋友有的會玩又會讀書,有的成績很差但是社交和工作能力超強,有的甚至為了夢想遠赴他鄉開店做生意從負債幾十萬到月入幾十萬⋯⋯總之,我雖然不是個有趣的人,但我會盡力把他們的故事都記錄下來,讓大家都能感受他們經歷過的趣事。


48會員
118內容數
人在離開人世前如果有未了的心願是否還能夠去彌補呢?主角經歷過漫長的人生終於躺在病床上準備離世時卻接收到從另一個世界來的消息,要將她帶到平行宇宙把某一個失控的人類製造出來的禍端給收拾,原來這個世界和許多的世界是會相互影響的,因她早年犯下的錯影響到某個平行時空並引發了一場騷動,主角穿越到另一個時空後才發現失控的正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