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

2023/07/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多剛來的問題⋯

應該是沒人知道我是來幹嘛?

還是我有沒有領薪水的問題🤣

「志工」其實我不太清楚這個抬頭是什麼😅回來之後研究了一下,

應該是「志願義務工作者」


我的工作沒有個規範,

所以也沒有個準確的內容存在

只知道,因為會日文溝通,所以是優先人選而已。

先自我介紹,我是日本最大美甲企業的新宿京王百貨分店店長畢業。

(西武,高島屋,伊勢丹,都有痕跡)

一路走來都很坎坷,因為我是沒人教

,自己摸索茁壯成長的💔

這公司我從台灣的元老,待到日本再入職7年,直到做到他們日本區第一個外國人的店長。

(雖然我是日本籍,但很難在日本,尤其又是服務業得到這種認同💔)

這裡,累積了很多經驗,和日本人的做事態度,也包括危機處理能力⋯

其實,正式提出離職的時候⋯

太多人來電話關切,預約整個就是爆滿💔我是很感謝所有人的支持❤️

尤其,當她們聽到我之後要做的事情

整個就是「等你108天後回來說故事」的臉😅復職,好像就是板上釘釘好的事而已

「不服輸和不丟台灣人的臉」

大概就是我這7年的心路歷程⋯

走得心累,但也覺得驕傲到不行。


算也算是優良店長🤣

教新人掏心掏肺的,講課淺顯易懂

所以也沒人在我店裡離職過❤️

有的反而是因為你的離開,很擔心之後自己怎麼辦的新人⋯

(這也算是給我這種老鳥肯定👍)

都說是「志願工作者」了⋯

有工作2字,它就是個工作了❤️

薪水,就是你的船費

所以應該有的工作態度,還是要有的

拋掉免費來玩的觀念吧你孩子😅

當其他乘客付錢來都是傻子嗎?

太多乘客其實都不是第一次登船⋯

「志工」其實在他們說出來的那個樣子⋯幾乎都不是好評💔

那就表示之前的人,並沒有做好工作

不服輸的那根筋,真正的徹底想翻轉這個所謂「志工工作」的概念

做到最好,做到最沒人嫌為目標😆

一路走來,大大小小事都包辦了⋯

很多船友都規勸我

「這不是你的工作吧?」


是啊,很多事情還真的不是我的工作

但我還是會想試試能處理到哪裡😅

這就是很愛強迫自己的那種變態心理

久而久之,船上的每個人都知道⋯

「你」是他們最佳的信賴關係

除了乘客,還包括船員跟JP工作人員

時間有了,我寫了一份閃亮登場NO.1

「志工備忘錄」交了出去🎉🎉

就像我當初,做美甲時的那份新人守則一樣的東西,讓之後有個規範。

這工作是需要傳承,延續的❤️

備註:我其實還寫了一份落落長的「Q&A」但這備忘錄⋯

我實在是怕別人太蠢,照本宣科的用

所以只能私藏👌🤣🤣

這樣該死的要求工作態度,就是逼死新人的罪魁禍首😅😅😅😅我懂!

但當你逼迫自己達到最高峰時⋯

得到的成就感,和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都是以後自己生命的糧食。

當然,還是會有適不適合的人選問題

💔💔💔

我的名言:

「沒有我做不到的,只有我不想做的」


因為個性急躁,腦筋動太快,導致⋯

我脾氣很差🤣有些船友都知道⋯

講不通時,會罵人吼人的那種😅

當然最後一定讓你感覺我永遠

支持你.愛你.保護你,跟你同一線上👍

囂張的人,做什麼都好自然🤣

囂張的人,做什麼都好自然🤣





K.yawen
K.yawen
100多天的船旅。許許多多的故事⋯有你的,有你和她的。 .旅行.故事.秘密. 然後你會發現新的自己.一個超過你預期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