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我在哪?我在追求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颱風假的第二天,本來準備趕去上課的心緩了下來,好吧~那就來整理房間吧。隨著碎紙機的聲音,我在這裡的生活痕跡也一點點的抹去。

忍不住在心裡問你,颱風天的你還好嗎?你對我也有同樣的關心嗎? 但下一秒我把自己拉回現實,你可能和你的新同事新夥伴展開新的生活,而我己不在你的生活裡面,很難想像我們在同一個城市,但我們距離己經很遙遠了。

這個月是非常非常難熬的,在我們分手後,我放下許多人生的焦慮,因為我發現原來我有好多好多的追求,是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同,所以我才不快樂,在放下這些執念的瞬間,我突然發現我不認識我自己,我一直做著我不愛的工作,害怕追求自己所期盼的,所以我現在想要往前走的時候,我沒有方向,我不知道我該追求什麼。

這個月我獨自一人消化新的領悟,也走進諮商室尋求指引,這個月我的內在有了很多的變化,但外在的我仍然有許多眼淚,那是懊悔 自省 心疼 茫然的眼淚,尤其心疼我自己為了別人活這麼久,心疼自己的心力憔悴,還把自己的健康弄得一團糟。

或許分手和親情的疏離是我必要經過的,不然我永遠不會去面對我的生命議題。我要謝謝你們的冷淡,因為我知道我要一個人面對,我才會成長,原來避風港是在我自己身上,而不是在他人尋求,我相信我有一天會好起來的,我會建立我的港口。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我是誰?我在哪裡?剛瞧瞧自己到底多久沒有寫文章。。。
    Thumbnail
    2023-07-03
    1 我是誰?我在哪?蘇期睜開眼睛的時候,感覺有些恍惚。 她發現自己身上穿著奇怪的衣服,看起來像是唐時風格,前襟開得有些低,低頭就能看見豐腴的一道深溝,錦繡細緻的牡丹花遍開,艷紅的花襯得膚色更白晰,外罩一蓬薄紗點綴鎏金。 有點頭重腳輕,她下意識摸了摸,發現自己的一頭長髮盤了起來挽成鬟,滿頭朱翠步搖觸手冰涼……陌生的環境、
    Thumbnail
    2023-04-30
    我是誰,我在哪兒?——《沙贊!眾神之怒》的英雄定位《沙贊!眾神之怒》(Shazam! Fury of the Gods)2019年電影《沙贊!》的續集,為DC擴展宇宙系列的第12部。除了延續老班底的成長故事,第二集新加入海倫米蘭與劉玉玲,她們為了奪回魔法,來到地球與沙贊進行一場生死鬥。 而神力女超人的加持,也讓劇情充滿驚喜!
    Thumbnail
    2023-03-16
    【歌曲推薦】| 我是誰,我又在哪裡?我聽著 Streetcar 的節奏,緩緩地沈浸於歌詞, 意境裡的我彷彿通透了些什麼,五感的開啟。 這個狀態下像是喝下了死藤水,昇華了感知, 被帶領著通往彼端,那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多維度空間。 我是誰,我又在哪裡? 乘著歌手的思緒,飄蕩於屬於他的時刻,悲傷與平淡的無限循環。 這是我自己猜測的情感,欲言又
    Thumbnail
    2022-12-02
    《媽的多重宇宙》評價-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去哪裡?看到片名《媽的多重宇宙》,(英文: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是部片長2小時20分鐘,被歸類在「冒險、科幻」類別的美國電影。看到片名,尤其是英文名,似乎更傳神的表達這部電影的精髓意象,我直覺認為會是部讓我懷疑人生的電影,果然不管是看到一半,還是看完後,都讓我不
    Thumbnail
    2022-11-04
    Ego 自我 我是誰?我在哪?天漸漸越來越黑 旁邊一片死寂 就像是Ego的心情一樣 Ego 忽然在草叢中 在一堆枯枝爛葉的下面 看見了一本書 書的封面 被刮得亂七八糟 似乎好像是野獸的爪痕 Ego 小心翼翼的打開書 沒有想到書的開頭是這樣寫的... Ego驚訝不已 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當他在往下翻頁時... 嘟聲後開始計費
    Thumbnail
    2022-03-20
    【法諮日常◇44】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近期的法諮和今天的天氣一樣,都會讓我嚴重懷疑人生怎麼這麼難...
    Thumbnail
    「我是誰?我在哪?」認識自己,是一切的基礎 - 荃鈺老師的奧林匹克教育課覺察,就是練習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重點在於感受當下的狀態。運動員在成就頂尖這條路,大多是辛苦且孤獨的。透過覺察的思考練習,學著活在當下、學著用後設思維的概念來看現在的困境、也透過回憶身邊人的陪伴來感知幸福,發現生命中的美好。自己就能是自己的心靈支柱。
    Thumbnail
    2022-01-18
    【國民黨的中國難題】我是誰 我在哪 我在幹什麼撰寫:黃瀾思 自2020台灣總統暨立委選舉大敗過後,國民黨開啟了一連串的改革與檢討聲浪,其中“九二共識”在台灣是否已成票房毒藥,成為從選前吵到選後的焦點話題,不僅國民黨內部爭論不休,連新任黨主席江啟臣都顯得十足曖昧。但在討論“九二共識”應不應該拋棄之前,國民黨必須先直視三大命題:“我是誰、我在哪
    Thumbnail
    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