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考不到金色我明年就真的撿角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今年 5 月 21 日決定要重新開始讀英文,並拿到多益金色至今,是特訓的第二個月。

特訓前水準是裸考 600 分。

特訓第一個月後是「摸到 800 分」。

那麼現在第二個月結束,是不是要從 800 分 到突破上限 1000 分了呢?

沒有,要是學習能這樣用加法就好了。

高速成長只適用在低分區,達到中等以上程度後,便遇上「撞牆期」。要在這段期間瘋狂內捲,捲到飛天,撞破這道牆後才會再迎來一小段程度的成長。

目前狀況是:明明現在就比一個月前強非常多,但分數怎麼樣都上不去。

所以第二個月是從「摸到 800 分」進入「穩定 800 分」,卻也從未踏入金色 860 的領域。

講完這段大概又要有一堆人私訊 IG 來嘲笑我了,呵呵。

寫幾回模擬考的感覺是,八百出頭分比較像「大部分」聽得懂、看得懂,少部分用猜的可以拿到的分數;而八百六甚至九百以上則是「全部」聽得懂、看得懂,並允許稍微漏聽、看錯一兩題的結果。

還得繼續捲,捲到人都沒了。

考到多益金色後跳槽假外商

為什麼說是假外商呢?

就是那種職缺寫說需要英文精通,需要英文證照,但公司裡面其實九成都還在講中文用、中文的那種。

我非常理解英文能力就只是一張門票。

跟學歷、證書一樣,就只是一張門票。

進入職場後還是看你的做人、做事能力為主。

( 延伸閱讀:成人世界當然是做人比做事重要 )

那麼我要多益成績從頭到尾就只是為了騙到這個職位,沒有認真要讓自己浸泡在英文環境裡面的意思。

若去真外商,那種每天都英文來英文去的地方,我會掛掉的。

因為我看到英文就想吐。

嘔嘔嘔嘔嗚嗚嗚嗚嗷嗷嗷嗷噎。

--更多有關【多益考試】的文章

傳統公司不會有英文好的人

商業模式分析:賭博加學習融合出的魔幻商業模式竟大有賺頭 ( 零元挑戰 )

玩 IG 先做好花式炫耀大賽表演者的底層認知

raw-image


407會員
297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