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重回增長,帶你看23Q2財報重點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META這個季度營業利潤繼續回升,來到9.3B,自由現金流也來到11B,每股淨盈利EPS同比成長21%,更好的是第三季的收入指引中位數來到33B,跟去年同期成長近20%,未來營運支出成長率基本上不超過收入成長率,且員工數會繼續降低,讓組織更有效率。

從投資者簡報裡可以看到營運支出(OPEX)佔收入比重從去年第四季度開始持續下降

從投資者簡報裡可以看到營運支出(OPEX)佔收入比重從去年第四季度開始持續下降

廣告競價依然比去年低了16%,不過廣告展示次數提高34%,也讓單位經濟效益ARPP回升了不少,已經接近去年第四季的高點,當然離疫情時期的9塊多還有一段的距離,不過隨著Reels、What's App的廣告功能持續優化,用戶參與度隨著演算法優化不斷變好,單位經濟效益還會持續成長很久的時間,也是對這家公司基本面的重要判斷。

單位經濟效益重回增長

單位經濟效益重回增長

之前爆紅的Threads現在退燒了,祖克伯也說明產品還在早期,有很多功能還沒開放,目前也沒有值得分析的訊息,不過Meta的專長就是提升用戶體驗,我認為是可以樂觀看待的。

這家公司哪些指標最重要?

其實推動Meta收入不外乎有三層動力

1、...


2、...


3、...

回購變少?

......

Reality Labs(RL)虧損怎麼看

......

結論

......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巴菲特說過:成長是價值投資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筆者的投資理念是,在未來幾年找到下一個Amazon。在這個專題中,會將我大部分投資想法記錄下來,並深入分析我關注的公司基本面,也會不斷更新我的持股狀況。若您看完文章後對我的分享有興趣,歡迎持續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