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舞時分7》-名聞遐邇的啦啦舞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9月剛開學不久,晚餐後每每到河濱公園散步,經過橋下的廣場,總會看見有大學生齊聚練啦啦舞,動作加上口號,就會讓我想起,年輕時的自己也有過這樣的一段時光。

揮別了三年苦澀無彩,只有分數、成績和鞭子的國中生活,我去唸了銘傳商專大眾傳播科。

銘傳的啦啦舞競賽是每年3月底校慶時的重頭戲,這啦啦舞比賽也是聲名遠播,當時只有士林校區,平日校園不開放外人進入,校慶那天門戶大開,總是擠得水洩不通。

銘傳是以商科為主,相關科別ㄧ個年級至少有2個班,再加上三專部,人才濟濟,可以根據身高、體重、舞齡挑選精英參與啦啦舞比賽,據我所知,有些學姊連續參加好幾屆,很有經驗,奪冠的企圖心旺盛。

大傳科每個年級只有一個班,每個年級都有負責的競賽,沒得選也沒人可挑。專一啦啦隊、專二啦啦舞、專三快報比賽、專四合唱、專五德高望重了,所以pass。

專一擔任啦啦隊時坐在操場的看台親眼目睹啦啦舞比賽,活力四射、風格各異,全場沸騰,真的很精彩。私下也覺得場上的每個學姊身型都很好,很美麗啊!

升上專二,代表大傳科啦啦舞比賽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我們身上,環肥燕瘦全都要上場,嗯~修正,我們班沒有胖子。

學姊跟我們說,論練習時間我們沒其他科充裕,論做道具我們也比不上商業設計科,還有一個現實的問題,錢也要花不少,量力而為就好。

也是,全校最不安份的應該就屬大傳科,相關的實務作業不少,又是採訪又是攝影的,校內校外趴趴走,放假時間也常用來做作業,光是要湊齊全班同學練舞,就不太容易了。

校慶是每年3月最後一個周末,前一年的暑假就要組成參賽隊伍,找好老師,選定舞曲,開始編舞練舞了。

我們班雖然是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雌,平日各抒己見,各有所好,但班上有事就會很團結,學姊說的「量力而為」,我們不好做到,要玩就玩真的,這才是我們班。

《舞之小語》

跟精英ㄧ起競賽,自己也會變強。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