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週記-1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天,預約十一點拔牙,趁還能正常品嘗食物的時候,吃了比平常豐盛一些的早餐,清潔完牙齒後便前去診所報到,緊張的情緒斷斷續續地向我襲來,我的智齒尚未露出,要先切開牙齦後才可拔出智齒,接著縫合,聽起來就很痛。事先查過許多資料,但似乎每個人的術後反應不盡相同,我只能祈禱自己是幸運的。

先是去拍了幾張口內影像,牙助往我嘴巴最後端靠近智齒處塞一片板子,然後拍攝,這樣的步驟重複了幾次,一塊硬硬的板子撐在嘴巴裡實在有點難受。拍完後才要進入重頭戲! 進入診間後,我坐上診療床,聽完醫師講解,漱口後便緩緩隨著電動床躺下,接著眼前出現我此生看過最大隻的針筒,一直不怎麼害怕打針的我深深吸一口氣,讓自己不顯得慌張,扎下的那瞬間痠痛感乍現,不一會兒,舌頭和臉頰漸漸發麻,然後口中突然極為苦澀,趕緊漱口後,到了醫生和智齒搏鬥的時間了,而我只能張大嘴巴任各種器械在我口中進進出出,才大約兩分鐘上排智齒就順利拔出,完全沒想到可以這麼迅速,但下排智齒就不是那麼簡單好對付了,各種操作後,醫生嘗試要把牙齒整顆拉出時手用力得些微顫抖著,肯定很不好拔,嘗試了幾次後,牙助拿出如小電鋸的器材,接著我嘴裡發出軋軋軋的摩擦聲,醫生嘗試切下一小部分牙齒,讓拔牙變得比較容易。沒錯,那是一顆接近水平的智齒,不僅拔起來棘手,而且容易發生較嚴重的腫痛。花了約二十分鐘,終於移除第二顆智齒,進入縫合階段。第一次看著醫生拿著線在口中穿進穿出,是很神奇的體驗,縫好之後醫生往我的嘴中塞了兩顆棉花,宣布拔牙結束。

一起身就看到兩顆剛被拔下來有四個腳的大大的牙齒,嘴巴還很麻,一出診所我趕緊拿出手機,用螢幕作鏡子,看看臉有沒有腫,當下一看似乎還好,我鬆一口氣,因為看過臉很腫的案例,覺得太可怕了。回家後等待一小時過去,我將止血棉花取出,麻感慢慢褪去,取而代之的是痛,接著是脹痛,我呆呆地坐臥在床上,好難受卻甚麼也做不了,無力的祈禱麻醉趕快退,接著可以吃藥止痛,度秒如年,痛會擴散,除了嘴巴痛頭也開始痛,吃藥後過了四十分鐘左右才緩解一些,但仍然十分不舒服,更不用說吃東西了,吃半個涼拌嫩豆腐就花了不少力氣,然而,接下來更是一段痛苦的時光......

(未完待續)

LX
LX
喜歡以簡單的文字記錄生活、探索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