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點滴 - 解鎖駕照

2023/07/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關難過關關過, 經歷了無數的周折, 終於成功拿到了英國自排小轎車駕照.

網路上有很多如何在英國考駕照的資訊, 在這就不再贅述, 這張駕照得來不易主要是因為當初要考駕照的時候政府決定封城, 然後我在封城期間懷孕了, 封來封去我的筆試最後過期, 等到開始能考筆試後, 還要排好幾個月才能考, 因為像我這樣情形的人很多, 筆試考過後又要再和教練約練車, 解封能開始練車後教練的時間都排的很滿, 一位難求, 考駕照呢, 又是等等等, 後來又有二度封城, 等到我真的要考的時候我也快要生了, 先生平常完全不會干涉我的事, 唯有在這次低聲下氣地問我能不能取消考駕照? 他看著我肚子那麼大還要去考駕照, 生怕有個甚麼閃失, 畢竟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我順了他的意取消了考試, 這一取消呢, 還真是後悔不已.

等到月子做完, 人生一切好像又回軌道上, 要考駕照的時候, 爸爸已經癌末, 我回台灣完成隔離和探親後回英國, 又等到要考駕照了時候, 爸爸就過世了, 我又回台隔離, 處理完爸爸的後事, 回英國不久後我馬上就要考駕照, 結果教練突然聯絡不上, 我以為他出了甚麼意外, 因為聯絡不上我只好又改期, 改期後我竟然找不到別的教練, 每個教練都排得滿滿的, 說要等六個月以後才能接新生, 這些事情雖然是能用幾個字輕輕帶過, 實際上卻是月來計算, 我一度認為自己這輩子不會拿到駕照了, 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阻礙? 好幾次都想放棄, 覺得很煩, 先生突然露出虎爸臉說絕對不可以放棄, 要考到過為止! 我跟他說我要是65歲還考不過我就不考了.

很幸運的是新的教練很不錯, 雖然他以前是毒販, 我很驚訝他竟然願意說他以前在販毒, 很有趣的是在底層打滾過的人, 對於"如何考過"路考這件事的眉角體會的真多, 路考前的一小時我說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考不過怎麼辦? 因為我的筆試成績快過期了, 如果這次考不過, 我勢必又要重考一次筆試才能定路考, 他一臉氣定神閒的說: 我很好奇你怎麼會考不過? 其實考路考沒甚麼訣竅, 就是讓考官知道你可以獨立且安全的開車就可以pass.

考駕照的當天, 先生一大早就說他很忙要去公司, 其實他知道我壓力大怕掃到颱風尾, 考完回家以後先生已經回家, 一邊敲打著鍵盤還不時的用眼尾瞄我一下, 滿臉都寫著"你要是不說我就不問", 但是這瞄我的眼神頻率高到讓人無法無視, 還有空氣中瀰漫著他的汗水味, 我不知道原來我考個駕照, 竟然也給他帶來壓力, 得知我考過後, 他忙著替我找合適的車, 他專注的眼神, 讓我一時悲喜交加, 突然間我好像看到爸爸, 爸爸病危的時候我跟他說我很擔心自己考不過, 爸爸當時躺在床上閉著眼睛說: 考不過就再考一次呀! 還囑咐了我要是不會開車, 就不能帶小孩出去玩. 我看著躺在床上的爸爸, 我心裡想的是: 你會開車也沒帶我出去玩過, 只是我沒有說出口.

我對自己生氣, 氣自己為什麼不在大學的時候去考汽車駕照, 哥哥考過駕照的時候, 爸爸會陪他去練車, 如今我考過駕照了, 爸爸是我第一個想通知的人, 可是爸爸已經不在.

爸爸, 我辦到了, 如果你還在就好了, 我也希望你可以陪我練車, 就像你陪哥哥一樣.


桃園李小姐本是英國留學生, 在台灣有大好前程, 留學期間與英籍先生相戀後智商歸零決定定居英國, 目前一家四口在英格蘭小鎮生活. 在這裡分享英國生活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