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欣賞練習清單

貼近自己
發佈於成長學習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欣賞清單》


練習5


生命的歷程中,

總會有搞砸的時候,

如何用更豐富的眼光來看,

會帶來對自己更多的欣賞。


這章要我們從「我是誰」跟「生平大小事清單」找出認為自己失敗的地方。


我唯一找到的就是:


「無法開車」


在這裡面,

練習要我們寫下三個覺的做不錯的地方,或是越多越好。


我在18歲就拿取駕照,

當時爸爸還陪我練車,

不過我只要坐在車上,

就會極度缺氧,

開了窗也是。


以前身上要學習攜帶紙袋,

缺氧時要用紙袋呼吸,

把養帶回來,


如果以現在來說,

我有很嚴重的換氣不足。


越來越大後,

才知道這是緊張跟焦慮,


某天爸爸陪我上路練車時,

我們開往草屯的方向,

有一條山路,


開著開著,

我開始頭暈了起來,


爸爸趕緊要我停在一個地方,

換手之後,我開始狂睡覺。


之後為了安全起見,

我就不練車了!


畢竟還有可以替代的。


記得靜心共修結束第二天,

志仲老師跟我一起等公車時,

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老師你開車嗎?」


老師回我:


「我不會開車,也沒有想學,騎摩托車。」


我聽到後,

有種釋然,


在這件事上,

我看見自己的不錯地方:


1.有考取駕照,也認真學習

2.有請老公陪我練習上路

3.沒有放棄練車

4.不會執著ㄧ定要開車,有替代方式

5.我是彈性的人

6.我敢於冒險,因為怕開車也去學開車


#練習4

#鬆動了開車的執著

raw-image




    83會員
    591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貼近自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重啟人生的17個練習:練習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靜心後的覺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延伸運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地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朱宥勳老師新書分享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心理諮商費用解析:投資自我心靈健康的先行指南心理諮商是一種許多人在面對壓力、焦慮或情緒困擾時尋求的解決方法。然而,許多人對於心理諮商的費用感到困惑。在台灣,心理諮商的費用可以根據不同的專業背景、經驗和服務項目而有所不同。本篇文章將探討心理諮商的費用以及一些推薦的心理諮商服務。 首先,心理諮商的費用因專業背景和經驗而有所不同。在台灣,心理
    avatar
    柳正姿
    2023-09-26
    從豐盛冥想練習功課之中,開啟了新的自我覺察我記起了曾經一個往事。 那時候我很喜歡某個男生。但那個男生有某種先天性遺傳疾病,而這個疾病會隨著年紀逐年惡化,某天會變成明顯的殘疾。 那時候我知道了他的狀況,我開始各種想太多,擔憂焦慮,想說如果他有一天真的這樣了,我有能力照顧他嗎?萬一他因此心情沮喪,低沉消極怎麼辦,如果他...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09-26
    醫學生的課外時間|《強大內心的自我對話習慣》閱讀心得|心理學、自我成長、情緒與自制力好的自我對話可以使人有超乎水準的表現,但壞的自我對話則會造成不自信、缺乏動力的人生態度,因此人生中最重要的對話,就是我們與自我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雙雙在讀
    2023-09-04
    在社交行為中,還可能產生的自我價值與心態之一在人際關係中,有時我們會意識到有些事情其實不需要明確地表達出來。舉個例子,你是一個新進的同事,而你的前輩和老闆則是多年的好友。你發現他們除了上班偷懶外,還做假帳和偷竊公司資產。雖然你心知肚明這些事情,但你也許不需要直接揭穿他們,因為這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或尷尬。 當遇到虛偽的人時,也沒有必要去揭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2
    EP48上【自律筆記】除夕前,小倉鼠內心自我對話覆盤!?《你怎麼過今天,就怎麼過今生》(1)🔴小年夜前不說「書」!來說說「故事」吧!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她是我的忠實的粉絲,總把我的節目反覆聆聽,終於有天她受不了了!決心不再原地踏步,所以她打電話來找我聊,有關自己對未來的轉變和展望,當然也包含對過去的種種不滿,她說自己不喜歡看書,所以都用聽我的節目來增進知識,我說閱讀是很重要的習慣,她說了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1-18
    #1職場心聲:為什麼職場上總是自己最衰-懷疑自我為什麼? 我時常思考著為什麼我總是與這個世道格格不入,然後總是一直看到別人有多優秀多耀眼奪目,聽到誰過得不錯遇到貴人介紹好工作或是常有各式各樣的好機會等著,然後我會拿這把尺來衡量自己的糟糕值有多少,可能緣份還沒到吧... 我會用這句話好來安慰自己的懷才不遇; 如果說外表在社會上很重要, 的確!
    Thumbnail
    avatar
    宙恩
    2022-05-03
    日本電影 | 《在車上》—凝視內心的傷痛才能找到出口,踏上自我療癒之旅《在車上》是改編自村上春樹小說《沒有女人的男人們》,由備受矚目的日本新一代導演—濱口龍介執導,實力派演員西島秀俊、三浦透子、岡田將生等人演出。電影融入文學性,並在充滿靜謐的氛圍,講述兩個受傷、孤單的靈魂,在充滿與前妻回憶的車上,開啟了自我療癒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4-13
    以小提琴的革命找尋自我的聲音:新銳小提琴演奏家李宗遠(Jason Lee)李宗遠(Jason),一位意圖為小提琴帶來革命的冒險者。自流行、搖滾、爵士、世界音樂汲取養分,Jason在歷經Berklee的洗禮後踏上找尋自我方向的旅程,正要寫下屬於自己的音樂篇章。讓我們跟著Jason的足跡,一起認識其人其樂....
    Thumbnail
    avatar
    林華勁
    2022-03-12
    自我言論審查:雄中新生訓練政治敏感化   2019年的新生訓練,高雄中學在新生訓練中的社團展,社團在私下準備的介紹詞中出現了政治性迷因,因此鬧上一些新聞版面,對雄中校方產生了一些壓力。在2020年,也就是今年的新生訓練前,校方於社團展的籌備會口頭告知「希望」能避免爭議就盡量不要去犯險。然依照雄中的調性,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於是新生訓練便
    avatar
    王水星
    2021-06-29
    深度細品《處男魔法師》如何說故事﹕心聲呈現自我成長,立體人格描劃實感愛情這是一個「愛情與自我價值的成長相輔相成」的故事。《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瘋魔亞洲,不只因為粉紅泡泡滿瀉。深度長文為你拆解這2020年高熱度日劇,如何通過「心聲」的故事設計傳達正反訊息,又以充滿「反差」的角色人格,刻劃「真正看見彼此」的愛情,以實感溫柔,撼動心靈。 
    Thumbnail
    avatar
    吳嘉文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