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日記

2022/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閱讀,不擅長念書,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只要與念書有關的事情,就會自動聯想到考試。
對!我昨天完成人生大事,一項與生命安全有關的事,考汽車駕照。
你可能會想,不就是看一下書,然後到駕訓班與教練學習現場及道路駕駛,就這麼簡單而已。
No~No~No!對我來說,念書相較與萬物溝通還要困難千百萬倍,原因在於文字的視覺挑戰。當我看著一本厚厚的筆試講議時,許多複雜的情緒如海浪淹沒我的第三眼。
在我的視覺系統裡,太多文字集合在一起,近看它們像一倍濃濃的黑芝麻糊;遠看它們就像一堆數字、昆蟲、鳥、霧氣在我面前飛舞,身體也會跟著它們飛起來的感覺,這般場景喚醒我的小學上課記憶,黑板上的數字與文字就是長這樣,為了不讓小腦袋瓜有緊繃的感覺,我會一直以鬥雞眼的方式看前方的黑板上課,老師也會很不友善的回應我。雖然閱讀困難隨著成長過程逐漸改善,但也著實影響我的求學過程與閱讀樂趣。
最後,我要來宣佈:我當然有考上駕照。
結束路考後,考官連續叮嚀我三次:「開車ㄧ定要有家人陪伴」。我的路考成績低空飛過,還記得昨天道路駕駛時,右腳時不時感覺到考官很努力的跟著我踩煞車。(考照新手可能懂我的感覺)。
順帶一提,我的筆試100分,原以爲監理站的電腦壞掉,這簡直是太陽從西邊升起般的奇蹟。最在意的筆試不是問題,反而是上手的路考最傷我的心。學習過程難免會有多次想要放棄的想法,各種理由都可以想,但是堅持走完的理由:我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個態度支持自己走下去。
碎念完我的故事了。
接下來,黃姐姐要連續閉關。
3/31~4/24 無法回覆訊息
有驚無險,漢堡可以撫慰我的心,為自己壓壓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