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奇葩私訊又一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現在旅外的人多了,每個城市或國家都會有在台灣人在 XXX 群組或粉專,這些平台也提供了各地海外台人一個認識彼此,相互照應和資訊分享的地方,不管你喜不喜歡,這樣的褖衣絕大部份是有幫助的,至少在資訊提供和提問下總會有人來解答,但是凡事有利就有弊端,而 Danielson 最近就因為台灣人在哥本哈根對於一個發文的回應後而引來了讓人有點不舒服的一連串私訊。


在這裡不分享是怎樣的發文和 Danielson 回了怎樣的留言,首先那是一則由一個居住在哥本哈根的中國人發文的,而我只是覺得她很大方的回了一個留言,之後她就用臉書的 messenger 開始私訊,一開始 Danielson 就是有禮貌的回覆,很快地她就問有沒有微信啊,可以加個好友,通常這樣完全不認識的人很快就有加好友的要求者我一概不接受,不過我也沒用微信 (為什麼就不用解釋了,大家應該很容易想到原因),所以我回了我不用微信的,於是她接著問那有 Line 嗎? 我回我也沒有 (當然是有啦),我不太用社交 APP 的,她試著說服我說她有很多台灣朋友都有在用,很方便很好玩的,下載一個大家交交朋友聯絡一下啊? 於是我就句點了,因為完全不想繼續跟這樣的人有任何瓜葛,主要是這樣的對話讓我直覺有問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356 字、21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滴塞/歐北供/心情分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綽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以移民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令人翻白眼的私訊問題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令人感動的勇敢台灣團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rame Running 台灣隊勇奪佳績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只關於吐槽|文班秀胯下扣籃;皮爾斯會帶來不幸;巴特勒奇葩髮型美媒ClutchPoints曬出一組三分命中數據與球迷分享。塔圖姆和布朗在東決系列賽中共命中18記三分,馬丁和希羅共命中22記三分。 阿里納斯認為,一旦詹姆斯退役,那莫蘭特有可能成為聯盟的門面:“唯一有魅力、有風格的人,就是那些陷入麻煩的人。那就是莫蘭特。” 歐文推特寫道:“‘籃球不是遊戲,是一種藝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01
奇葩又來了奇葩非常關注整棟樓各個單位召開的會議,像是今天有個會議名稱看起來與我有關,他透過Teams問我有沒有提案(參與會議),因為這個時間點,我的Teams狀態顯示為線上(未開會),上週他用嘴提了兩個案子,還說已經給方向了,我內心大翻白眼,當我是你的秘書是嗎?老闆要的是文字,嘴上說說當職場是幼兒園嗎? Te
Thumbnail
avatar
波尼亞
2023-05-08
奇葩同事們1、講電話聊天都不忙,交辦工作事項總說自已很忙 2、不喜歡看公事的line,但不會錯過私人聊天的訊息,其他部門的同事還要打電話來,請別人叫他看line 3、聊私人line 聊到很高興忍不住笑了出來沒關係,但可以小聲嗎,怕人家不知道你在聊天嗎? 4、同上,無聊打哈欠時,麻煩請小聲一點,謝謝。
avatar
hsin
2022-02-21
奇葩過往 - 商業往來的坑 Part 2其實上次寫這篇:https://matters.news/@jerome/奇葩的過往經歷-商業往來的坑 是有想過要一口氣把許多奇葩一起寫一寫。想不到自己這種囉嗦的寫法只說了其中一種類型(欠錢不付),但這應該也是最容易遇到的一種吧。 另外遇到的一件事情,也值得拿來當成茶餘飯後的談資。 這是一位在社群平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9
奇葩的過往經歷 - 商業往來的坑數十載的工作經歷中,多少一定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奇葩合作方,且這樣的對象會出現在各行各業各地各時空,從來未曾消失過。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8-07
高原奇葩:安地斯皇后Vs九層妖塔普雅花在人類出現之前的幾百幾千萬年前就已出現在這個世界上,他們根本不是為人類而存在的,又何須在意是否有人類注意到他們、進而發聲讚美?所以,那位女子以「普雅」為別號,真正的用意應該是「我的存在並非想要博得他人的讚美,我的美麗與芬芳,只是為了我自己。」而這也比較符合我一項對她的觀感。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1-05-30
奇葩面試官問:你"覺得"你IQ多少?最近聽到有人分享面試官說在我們公司IQ高是基本,你的IQ是多少呢? 受試者:我沒測過耶! 面試官:你覺得你的IQ是多少呢? IQ多少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覺得我的EQ蠻高的XD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1-03-12
我曾遇過的奇葩同事#7 - 員工的隱私該如何處理? 先旨聲明:此篇絕對非教學文,請各位抱有輕鬆的心情觀看。 每一間公司一定會有員工,有員工就需要處理員工資料的問題,如果你是負責處理這些「機密」文件的人員,你又會有什麼方法以確保同事的資料不會外洩。我必須再次強調:這篇絕對不是教學文!但歡迎你提供你的讀後感給我。
Thumbnail
avatar
火藥小姐
2020-06-07
奇葩宿舍史Part 1|緣起身為一個稱職的宅女,戀家可以說是最基本的。 因此當我國中畢業後被分發到鶯歌的學校時,其實是有些心慌的。 整個人彷彿定格似的,心臟跳得飛快。
Thumbnail
avatar
髒本大師
2019-08-16
奇葩房東無國界,推特「2017年度房地產糞物件大賞」你嚮往在日本居住嗎?你覺得日劇或動畫裡出現的那些房子——乾淨整齊的住宅、平坦的柏油街道,還有禮數周到的友善鄰居,是你的理想夢幻生活環境嗎?
Thumbnail
avatar
神楽坂 雯麗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