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父親節|皇帝牌|內在權威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近期趣事:
上週到髮廊護髮時,一位助理可能是想找話題聊,他問我:「下週就是父親節了,妳有要帶爸爸去吃飯嗎?」

我腦海瞬間飄過好幾句想回應他的話,例如:我爸不在了,我沒有爸爸,我家不用過父親節等等...

......『沒有耶。』沈默兩秒後,既然他的問題是有沒有要去吃飯,那我就回答這樣就好。

助理瞬間打開話夾子,熱情地說到:「是喔,是太忙了嗎?我家都會提前過父親節,不然餐廳很難訂@#$^&*...不然你可以帶爸爸到OOO餐聽吃飯,那家$%^&*...也推薦另一家!$#^&*%^$@...」

『謝謝啦,不過,我爸去世了,所以我們家不太會過父親節。』

助理一陣尷尬。

本來想給他台階下(問餐廳在哪裡,下次家族聚餐可以參考),不過,剛好設計師過來喊助理去幫忙其他顧客,而我也被另一位助理帶去洗頭了,直接結束這個話題。

終於不尷尬了^^"


父親嗎?

洗頭時,我閉上眼思索這個角色對我的意義。

事實上,每逢88父親節,總讓我聯想到塔羅裡的第四張牌『皇帝』,『皇帝』有著父親的形象,但更重要的是它也代表著每個人心中的『內在權威』。

然而,
我們總是把內在權威交託在他人手上,自己一面苦哈哈地扮演著受害者,一面怪罪是他人造成的,都是OOO/XXX的錯。

若能找回內在權威,你不可能允許自己是一位受害者。
情緒原型卡|皇帝&受害者

情緒原型卡|皇帝&受害者

所以,找回自己的內在權威吧~
來看看『皇帝牌』要教我們的事

雖然是『皇帝牌』,但在塔羅中他經常被描繪成一位穿著華麗盔甲的戰士,端坐在寶座(王座)上,然而他的態度是親切和順的,象徵一位仁慈的帝國統治者,在和順的外表下,他的心是堅定的,願意為正義而戰,積極克盡保護的職責。

Pre-Raphaelite Tarot

Pre-Raphaelite Tarot


『皇帝牌』是一個父親的形象,如同「皇后牌」是母親的形象一般。

他通常被描繪成已達權力高峰的『執行者』或『領導統治者』,傾力發揮自身的力量,以完成崇高的地位,就世間的權力而言,這是一張積極肯定的牌&角色。

以家庭傳統價值來說,父親往往是立下典範、道德標準與目標的人,讓全家人得以遵循。
他是物質世界的建立者,努力為自己的成就創造永恆的價值與重要性。


他所強調的是『團結一致』

雖然,「皇帝」代表世間的力量與智慧,但並非僅是一個下達命令給他人的角色。他的成就來自於瞭解和平與安全的維護,是一種意志與能力的捍衛。


自由的代價來自永無休止的警覺

Delos Tarot

Delos Tarot

「皇帝」也是一個指導者,他所教導的是現今這個世界的權力意義與運用。這不是公然地挑釁,而是要告訴我們,必要時,需採取武力對抗負面或邪惡的勢力。

一個人,特別是在生命的中後期,必須要和『父親』這個角色達成協議or和解,並正視與協調相關的問題。
無論個人的父子關係是好或壞,重要的是明瞭一位成人在某些時刻,必須真正成為自己的父親,勇敢面對自己在生活中所應承擔的責任。




後記:

洗頭的時候,我閉上眼又回到那一片銀白色的雪松林,在中世紀的法國,我甚至還能聞到冷冽的雪松香氣,每當我專注想著『父親』時,就會被拉回到那個時空,我最想念的那位父親。

他牽著我小小的手,一高一矮的身影在雪地的蹣跚步行,他走得很輕鬆,我走得很吃力,畢竟我還只是不到8歲的小女生。

他厚實的手掌,讓我很安心。

我們就這麼走著,直到他買了那件紅斗篷,披在我身上,而馬車也修整完畢,我們再次啟程上路,目的地: 修道院 神學院。

我依稀記得還有另一件白灰色的斗篷,但父親說,這件顏色太淺,在雪地裡,他會找不到我,堅持要買紅斗篷讓我穿上。

雖然我比較喜歡白色,但還是同意了。

雪地|父親|雪松林|紅斗篷|馬車|修道院|神學院


這是一段阿卡莎裡的夢境紀錄,每當想到『父親』這個角色時,我總會想到他。我也是在那個時空遺忘了內在權威,因為想得到他人的認可,不斷地配合、配合再配合所有人,在那個時空,很難有其他的選擇。

父親的期待關愛,母親的監視眼神和晃動的權威手指,令我動彈不得。

父親愛母親勝過愛我,為了得到他的認可,我接受她(母親)所有的安排。

那一世的最後幾年,我感覺自己是一位受害者,絕望地在等死,但事實上,是我遺忘了內在權威。

62會員
100內容數
我是D.T,一位身心靈界的務實理性者,樂於將身心靈領域的知識智慧、經驗見解,融入活用於日常生活職場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結合, 「創作」與「教學」是我最愛的,平日寫寫小文&牌卡訊息讓靈魂用文字的方式跳舞。 如果我的文字能幫助到茫茫網海中的有緣人,那就是最棒的事了^^ |邀稿合作、占卜諮詢| 歡迎私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