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外的故事—尼克的信箋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偉特塔羅+hoho療癒卡

偉特塔羅+hoho療癒卡

嗨嗨,尼克,您好:

剛剛跟著大家看寬哥直播介紹塔羅牌的收藏,唉呀,一不小心太投入就忘了要來寫寫塔羅牌的故事給你,真的不好意思。


其實我還蠻感動的就是,在我完全不知道直播會有字幕機出現的時候,純粹是好奇捧場而去看了下畫面。誰也沒想到暖男寬哥真的特別準備了這神奇道具,讓我有機會可透過 畫面中說的語音字幕而知道他在介紹一副收藏的好牌。


原來這就是被人重視的感覺,真的很好。畢竟我在群組時不時地會表達自己本身聽力不便,所以聽大家講話或直播都會顯得很吃力,所以就很容易pass或者找小幫手幫我聽聽裡面講了些什麼。😊

 

現在心裡想著,在為你抽出來的牌倒是會給自己不同啟發,透過寬哥直播上描述牌卡的圖像定義後,就多了一層思考,想著每一張可帶來的訊息又會是什麼?而寫給你的故事則會用不同形式來給建議,要說是占卜應該可行(笑)。希望我們可以一起來研究、一起思考牌訊帶來的深意。

 

寶劍國王賦予堅定信念與專業,究竟是怎樣的信念要去嚴格執行這細節,而身為長輩的一方必須設定嚴謹的規則和標準。或許這就是長輩想要表達所謂的嚴父形象,認為我們必須聽從他的指令去做,紀律與秩序橫擺在那邊,你就是要遵守。很像小時候長輩固有的執念一樣,硬要孩子們去達成他理想的期盼與規定。那這樣相處會不會累?會!過度的嚴苛會讓自己感到力不從心。


目前走在寶劍5的你,內在會充滿衝突, 無論是被壓制還是爭強好勝,都會讓自己處在混亂的價值觀裡。或者我們要去思考的是,透過這些去做個取捨,能不能讓嚴苛與寬容同時並行。嚴苛的時候是恨鐵不成鋼的考驗,寬容的另一邊則是渴望擁抱與打氣,像個朋友一樣可以說說笑笑的鼓勵著自己。我們往往會很想要後者的相處模式,但有這樣的親人能和諧互動,據說這比例真的很少數。

 

一般人通常都會是錢幣4的心情,選擇保守以對,加上我們會習慣自我保護。那麼長輩自然會謹慎地守護著他所建立起的城牆,金錢的議題通常是身為一家之主必須面臨到的問題,他會設想說該怎麼給自己親愛家人最好的照顧,卻渾然忘了現實當中還是很需要關心跟情感建立的需求。現實與情感很難兩全,這道理我們都很明白。

 

我想,如果說塔羅牌會給我們怎樣的訊息,大概就是如Hoho療癒卡說的:「人生的錯誤是在引導你,並不是在定義你。」那麼作為慈藹長輩所扮演的角色,其實都是引導我們往哪個方向走,他的建議是好是壞,始終都是我們自己在做決定,決定是好的那當然是最好,決定錯誤了,等於我們也是自己要去承擔這後果。想想這真是有趣的課題。


願我們有自信面對家庭議題,通過種種考題。


(後記:那一年是2021/08/08父親節寫下的文,為了符合現況,文內多有增減,這樣讀來不會有怪怪的感覺。)


這是寫給粉絲的情書,代表著曾經有個人透過信箋傳遞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