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到無能為力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過的,其實一如往常,生活中的最大問題,依舊是幾百萬的債務,上週,因為負債比太高,連要向民間的融資公司借錢,融資公司都怕,這種感覺,真的很傷我的自尊心,於是我的心態就崩了,把怒氣出在床墊上,用淚水給枕頭沖了個澡,床墊沒事,我的手拉傷了,還得換枕頭套,債務還是沒能緩解,可憐了我的手。。。。

raw-image

冷靜下來後,我思考著,為什麼會變成今天這樣呢? 為什麼我得過這種用債還債的生活? 後來我想明白了,之前心軟,被家裡人情勒,就幫忙借了錢,等到我意識到不對勁時,已經晚了,已經不能置身事外,就這樣徹底的被綁住,只有把債務還完的那一天,我才能真正的自由

而我的憤怒,源自於情勒我的人,和真正害我背上龐大債務的人,真的很不甘心,別人無能,卻要我去承受結果,真的很不公平,雖然很少有真的公平,但我真的很不甘心,為什麼是我?。。。。

raw-image


事到如今,只能為了自己的後半生,把債務處理掉,面對、接受了事實,就是想著怎麼處理,只是這些債務,都不是我造成的,但我是債務人,所以我必須,得還完這些債。。。 這邏輯我真的沒有弄明白。。。

這也成了我心裡的一個坎,要我替別人還債,我是真的不想,都替別人背了,還要替別人還? 但越是這樣想,離還清債務的一天就越遠,我很清楚,要怎麼解決問題,但這個坎過不了,就算我逼著自己解決了,也會一輩子有怨念,除了不想替別人還債,我更不想因為別人的無能,讓自己埋怨誰一輩子,活著已經不容易,帶著負能量過完後半輩子,那不是生不如死? 只是我又該如何跨過這個坎? 這成了我近期要重點思考的問題~~

raw-image

雖然債務,讓我的壓力真的很大,大到我想賣掉家裡,所有在我名下,可以變現的財物,但細想後,情況還沒有到那種地步,我不想放棄,現在擁有的事物,一旦放棄了,要再重新擁有,得付出多少,花費多少時間,想辦法維持,興許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曾有人說,我是一個很固執的人,脾氣又倔,決定好的事,不出一個結果,絕不罷休的那種,這個性,也真的讓我吃過很多虧,不過因為固執,所以堅持,固執也成了我活到現在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之前生病的那時候,現在想起來,真的是謝天謝地,如果我是隨便就能放棄的人,現在就沒辦法發文了

所以,我還想繼續堅持,直到無能為力,就算最後還是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至少我努力過了,也問心無愧,更不必抱著怨念,過完後半輩子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