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要每件事都靠意志力去解決、去恆持。


當意志力燒完了,人就頹廢了,無力了,像座長滿荒草的廢墟。你很容易怪罪自己,斥責自己,認為無力是人格的缺陷。


幾經掙扎後,為了化解自己的無力感,你會認為,是的,我就是這麼差勁,我就是這麼爛,默默地為自己下了詛咒。如此認定後,反而輕鬆了不少,不需要再堅強了,不需要活成別人眼中的好,不用強迫自己做任何事了。


因為認定了自己不好,因為放棄了,本來駕輕就熟的事情開始搞砸了,引以為傲的才能失去了,逃避的行為越來越明顯了。外在的逐步崩壞又會加劇負面的自我認知,加深那一句詛咒,「我就是個爛人」。


即使別人想要幫助,你反而會抗拒,不要,不要救我,這才是我的真面目,我什麼都不想做了。


這,也是無間地獄。



28會員
201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行歌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徬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破紅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化不可能為可能》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步一步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意志力抑制力,該有意志力.意志力是什麼?因為喜愛的事物才會有意志力?如果不是自己喜愛的事物呢?那就可以隨時隨地放棄?還是也該有始有終呢?這個問題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在發生,我個人是不會,因為…我不喜歡做到一半的事情,那種感覺就像是…吊著的樣子,吞嚥到一半卡住的感覺,是因為年齡導致還是本身個性使然。
Thumbnail
avatar
愛愛.愛迪生
2023-08-13
意志力不是萬能丹為了業務的短期目標,工程師靠著意志力加班,勉強達成目標,但大家都知道,這段期間不只完成目標也累積龐大的技術債,本來承諾短期目標達成後,會有時間調整,像是整理技術債,或是讓菜鳥工程師能獲得技術訓練,但想也知道,馬上又會有下個短期目標...
Thumbnail
avatar
Spirit
2023-08-09
意志力是什麼以及如何增強意志力 我們每天都會面對內心的爭鬥,一方面渴望立即得到滿足,另一方面則追求更高的目標和價值。抵抗誘惑、克服拖延以及堅持挑戰都需要意志力。但我們對於意志力的認知可能有所錯誤。 突破性的研究揭示了科學的策略,可以透過每日的微小調整來增強自我控制力。透過理解意志力的真正運作方式,我們可以訓練我們的大腦和思維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Parkin
2023-08-06
意志力你可以回來嗎?想你了那為什麼現在我做不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7-05
意志力是你最強的武器意志力很重要,因為它是你最強的武器, 遇到不如意,覺得沒了希望,生活失去重心,
Thumbnail
avatar
瑪達
2023-03-25
意志力 VS 智力意志力 VS 智力 如果有一個人花了好幾年的時間存了幾百張甚至上千張的金融股 , 而且是靠自己胼手胝足一張一張存上來的 , 那即使我們沒有深交 , 我也知道他絕對是個意志力堅強的人 .
Thumbnail
avatar
Victor Lai
2022-11-23
意志力增強的七大心法「輕鬆駕馭意志力」一書的作者凱莉.麥高尼格 整理出幾個「養成意志力」的方式, 我個人有許多收穫,在此跟大家分享 要增強意志力,首先要加強我們的前額葉的功能, 因為「我要去作」,「我不去作」,「我真正想做」 的三種意志力的控制的位置, 都在我們大腦前額葉的灰質, 以下方法都可以加強我們的前額葉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暖心全人諮商中心
2022-08-12
意志力是有限的資源每個人都有同樣的24小時,相差不多的聰明才智以及力爭上游的決心,但是為什麼有人可以持續努力堅持達成目標,又有人在懊悔中自暴自棄? 關鍵不在時間(人人都公平地擁有24小時),也不在聰明才智,更不在想把事情做好的動機不夠強烈,而是在於我們不清楚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資源。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2-07-21
談意志力:如何消除惰性,鍛鍊意志力?開工時節,看到有些人在討論如何鍛鍊意志力,讓事業更上層樓。事實上,從靈性角度來看,意志力根本不需要鍛鍊,只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在小孩,滿足情緒需求,並持續做真正想做的事,僅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愛必
2021-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