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岸。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有天,到海邊,蹲著,看著海,彷彿我不知道我是誰,我在哪裡。像漂泊的船隻,沒有任何方向,沒有指引。聽聲辨位?沒有,四處都被海浪吞沒。也許,我該問問自己了,我想往哪個方向去?


你呢?你想往哪個方向去?

---



毫無思緒。


一個人蹲在海邊,遠邊的山、遠邊的雲。

從海上傳來海的呼喚,從陸地上傳來狗的吠叫。

遠邊的山海,連成一線,海浪拍打出的煙霧,模糊了兩著之間的界線。

抬頭,那是夕陽襯托出的雲朵,有點暖,也因為不足的光線,有點陰沉。


遠邊有人,一群人。

我走在海岸邊,往海堤步道的方向走,每一步,會微微的下陷,走起來,並不那麼平順。


靠近了,那群人在說些甚麼?

靠近步道草叢的狗,在吠叫甚麼?

他們想傳達甚麼?


我的思緒有被聽到嗎?有被我自己聽到嗎?

有點疲憊,我知道,我確實有點疲憊,疲憊的… 我快要聽不見自己的聲音。


海浪聲很大,很響,會把一切沖走,猛的拍打,帶走一片思緒,沖走一處沙堆,啪,啪,啪,三下,思緒全無。

你還記得甚麼?

記得那些悲傷?記得那些憤怒?


不,在海浪的衝擊下,所有都被一視同仁的帶走。

你可以決定,畢竟現在一視同仁了,決定你要選擇別人的聲音,又或者是你自己的。

你在說些甚麼?


我不知道,但你仔細聆聽。

你會聽到一個人,在沙灘的一處,蹲著,她會喜歡這種沒有人的地方,他會喜歡陰沉的烏雲,他會喜歡不太強烈的夕陽和飽和度不太高的整體。

她喜歡寧靜,她喜歡平靜。

有時候,他需要一些山,一些水,一些海浪聲,來陪伴他。

有時候,他會需要一個朋友,在他身旁,一起蹲著。

你會見到兩個人,蹲在沙岸,望著海。

然後,那樣認真的看著。


直到準備天黑,最後離開。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