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價值。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奮力掙扎過,從過去的回憶中,我以為我走出來了。

但那總是像螺旋一樣,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情緒會有起伏,有時候,我會想到更客觀的事實,有時候,我只是把一切堆遠,想認識我的人、對我其實根本沒什麼感覺的人。

我不知道那樣做,是不是讓我感覺安全一些,但那種時候,彷彿甚麼事情都沒有價值,尤其是我這個人。

作文寫的不好、沒有被家人接納的感覺、沒有好朋友能接納我。


有時候,我在想,也許自己就像是那些討厭我的人眼中的東西一樣,就是討厭,毫無理由。

也許,自己就像是家人曾經說過的那樣,甚麼都不會。


你問我一定要接受這些嗎?

我知道,你想讓我察覺到,我自己其實也有控制權,而且,我大了,已經20 多歲了,其實,你知道的,這一切你可以自己來賦予,那些價值,重新檢視,然後選擇你想要的,你是有選擇權的!


當然,我知道。

但在某些時候,那些想法依然在我內心佔據大部分的位置,然後,不斷的告訴我,你沒有價值,你沒有價值,你沒有價值,看看這些例子,你朋友?你家人?他們怎麼對你的?


有時候,就這樣吧。

這是我在書裡很喜歡的一句話。


"就這樣吧。 "

有時候,就真的沒轍,也許,可以一切改變,可以變得完美,也許,我能像家人樂見的那樣,剩下快樂。

但情緒真的沒辦法刻意。


我記得這好像是最近在存在主義心理治療裡面看到的一句話"情緒需要被經歷。 "


然後,下面是我在這糟糕的時間裡,想到的畫面,把他寫了下來。

就像有些人低落的時候會畫畫那樣。


---


如果,外面在下雨,或許雨,會穿透路燈的微光。

然後低落在地上。

答。


一聲,就只是如此。

然後,在地面,跟其他的水匯聚。

也許,有幸會在馬路上形成一道河流;

也許,只是落進水溝蓋,然後咻的一聲,被沖走。

一滴水的價值不過如此,如沙灘上的一粒沙。

但也許,沙灘上的沙,多起來的時候,還能形成給人們行走的陸地。

而我呢?


如果我是雨滴,我不行,我只是形成一條小河,更也許,我只是下來,然後被沖進水溝,就那麼結束了。

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

也許,我根本不如沙那樣有價值。


落在哪裡,我不能決定,下一趟旅行,我沒有記憶。



海浪聲,朝我的方向而來。

轟~~~ 很綿長。

和人生一樣。


有些海,遇到了淺地,也許是岩,也許是沙,但無論如何,都形成了浪。

敲擊陸地、敲擊在海中浮沉的岩石。


一次,兩次,都激起了小小的浪花。

在池塘裡,一次,兩次,水蜘蛛在上方行走時,都激起了漣漪。


風鈴被風吹的發響。

我躺在日式塌塌米上,現在是夏日,我並不想動彈。

我就那麼躺著。

閉上眼。

也許等等外面會下雨,也許還是大太陽,也許會有蟲子跑進室內。

但一切,都好寧靜。

_無名
_無名
單純寫寫字,放點日記,作為一個小小的平凡人,也想把自己的一些東西,遺留在世界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