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向大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到了台南市的黃金海岸走走,那裏有音響撥放著經典流行歌、有美食街、有許多家庭帶著孩子戲海水、恩愛的情侶坐在消波塊上望著海、年邁的爺爺奶奶沿著沙灘散步、一群好朋友到海邊拍照聊天。
我換上拖鞋從沙灘走向海浪,還看到一隻小螃蟹。
對於近期的自己是難得感受到在呼吸、在生活。
黃金海岸的沙是細細的黑沙粒,除了小貝殼沙灘中還參雜著牡蠣的殼,不過是被打碎不完整的。
站在浪沖得上來的地方,任憑腳趾中的細沙被浪潮帶走然後失去重心和立足點後,才又趕緊換了個位置。
踢著海水,默默地笑了,某些太直白的描述一個勁一個勁的冒出來。
『海水溫度剛剛好,有點冰冷卻有提供足夠熱能的陽光。』
『我的天!浪突然來的太高,褲子差點就GG了!』
『天啊,超舒服的!』
後來雙腳帶著海水的黏膩沾滿沙子,我坐在消波塊上等日落,想到了電視劇那句講到爛的浪漫台詞:「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就把我的骨灰撒向大海。」(海葬需進行申請,切勿擅自禁行海葬儀式喔~)
聽著好像有點滄桑,撒向大海就會跟著海水漂洋,沒有目的地就只是跟著一波又一波的浪。
但著實的平凡回歸自然,如同腳趾下的沙被沖刷上岸,就算不知道目的地,卻能抵達一個又一個的未知領域。
既然最後都會回歸自然,我希望我可以不再背負他人的期望、接受負分的自己、擁有被拒絕的勇氣的活下去。
離開黃金海岸前,我拍下了日落、雲朵、大海的各種照片,我不是個專業的攝影師,但我很喜歡自己捕捉的各種景色。
是的,我忠於自己比什麼都重要。
層層雲裡,橘黃色的陽光勢不可擋。
2023.06.18
平方米
    0會員
    3內容數
    小小的天地期望能裝有更多主題,提供自己更多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平方米 的其他內容
    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思想漫步-創世紀019-學一個功課要花十三年!可以快一點嗎?對付肉體快不了「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並且要完全;」(創 17:1) 為什麼要等到 99 歲?好久喔。 「我要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增多。」(創 17:1) 咦,這應許之福我想起來了,當時歡喜接受並相信時,還心中火熱呢,不過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經過歲月
    Thumbnail
    2024-05-25
    思想漫步-創世紀018-相信後我非常努力,這樣錯了嗎?「夏甲給亞伯蘭生以實瑪利的時候,亞伯蘭年八十六歲。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足的神;你要行在我面前,並且要完全;」(創 16:16~17:1) 空白的 13 年!聖經用字很精簡,這個意思非常明顯,就是神不喜悅,生以實瑪利是一個錯誤,而且是大錯特錯,是對「全足的神」
    Thumbnail
    2024-05-15
    Throwback to Pompeii - 人體塑像龐貝的受害者成為一具具空殼。1863年,考古學家Giuseppe Fiorelli 奠定製造人體塑像的基礎方法...
    Thumbnail
    2024-04-21
    占星筆記06 占星分類-四象繼續寫占星筆記 最近工作越來越多 我盡量有時間更新╮(╯_╰)╭ 火象: 1、5、9宮 精神趨向,直覺、絕對 火代表「精神、力量、意志、朝向」 火是意志的展現,充滿力量與行動力 火象是獨一的,自信與外放的,具有自發性、獨斷與主觀 土象: 2、6、10宮 感官結構、感官、
    Thumbnail
    2024-01-08
    四象五行皆借土。九宮八卦不離壬。古書云:四象五行皆借土。九宮八卦不離壬。 太陽太陰少陽少陰仁義禮智依土而生。人借土而成生人。 行拳練功呼吸內功依土生長。 不離壬是生命的起源。天一生水。地六成之。 河圖生。一六共宗水。天水鶴拳。水腎精源頭。 武道源頭。九月初九。龍鶴山。天罡天水。
    Thumbnail
    迷因、基因與培養 |從矽谷精神談天才學的四象性(中)既然教育體系無法保證培育出天才學生,教養天才的責任多半還是落在家長頭上。不過,既然天才的認定與文化脈絡有關,在探討如何倍養天才時,除了基因與家庭教養外,當地的「風水」其實也是不可忽視的因素。
    Thumbnail
    迷因、基因與培養|從矽谷精神談天才學的四象性(上)優生學基本上是一種宿命輪,相信人的天賦是由基因決定的。到底,創意天才是可以經由後天環境培養出來嗎?天才又該如何定義呢?讓我們一起從矽谷的崛起,探討上世紀九零年代的矽谷究竟是不是一座天才城市。
    Thumbnail
    為什麼四象?四象是什麼?(上)四象既陰陽能量分佈的不同狀態,但我個人的觀點究竟是什麼…,請你進來自己看看!
    Thumbnail
    武道:宿鳴飛食四象#天水 #內功 #武道盤 #宿鳴飛食 #四象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