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透的靈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著自己的沈淪,漸漸污濁的思緒向心底蔓延。

新細明體還是arial,用著最基本的字體,初始最狹窄的間距、行寬,行走文字、行走自己,就像在大樓之間根本看不見藍天。

原本是想要把一切偽裝的、虛構的徹底剝除。

變得無趣、死板了。

(但不排除這就是我原本的樣子。)

又走回來探究原因。為什麼這麼厭惡演戲和面具?

想除掉「我」。打字的時候會刻意的不用「我開頭」,「我想要」就變成「想要」,「我知道」就變成「知道」,雖然是我在說話,但不想更加凸顯是「我」在說話。

變成一個第三人稱的世界吧。所有人都是「他」,我自己也是「他」,不墜入他人的世界,也沒有人會進入我的世界。

令人安心,保持距離令人安心。

通透,更能通透的看待關係。

但這樣故意為之的中庸,影響了文字和說話。

總是覺得文字就是最好搭建舞台讓人演戲的翅膀,坐上你幻想的羽毛上把罪人都塑造成了聖人,假,一切在文字之中都被捏造。

可自己明明最討厭的就是一再重現主流,若只是無趣的直述,那不如不要說話。

可以平淡,但不是僅僅打下文字而已。


跟文字還是很不熟悉。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iminch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知書達禮》從《影響力法則》拆解社群經營與通透影響力,你被邀請了!我以為,這是一本『望文生義』近乎科普書籍。閱讀的過程,不斷被許多心理實驗吸引、停頓、筆記、思考。總結來說,這是一本教你如何把人際關係、社群網絡、策展技巧落地的書籍,有著滿滿的經驗法則與精煉原則,不藏私地分享給想要經營社群、提升影響力的你我。
Thumbnail
avatar
小釗 (ㄓㄠ, chao)
2023-05-09
撇開原子習慣的四步驟,學會這個你將通透矽谷圈的成功法則!"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這是矽谷盛傳的創業名句! 相信原子習慣這本書大家沒有看過也多少有聽說過,市面上各種解讀都有,所以我今天想從「角色扮演」來聊聊你內心的那個Why!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23-04-08
整個世界瞬間明亮通透了起來我感覺到了空氣中有能量在閃閃發光,在呼吸之間的閃爍,存在與穿梭在一切人與物的毛細孔中....
Thumbnail
avatar
28號研究室-Luna
2022-11-25
日誌(2022.09.09) – 中秋連假第1天.把5大句型再通透的文法、發現EnglishClass101頻道中午跟易甲吃飯 @蝸居咖啡 (我們點完餐等了整整1個小時,生意好得不得了。) 吃完有點芒,在啡咖店坐了1小時沒辦法做事 回家放鬆 感受憂鬱 2.5hr 吃了超商8點的便宜微波食物後,到多那之專門念英文 把 VOA 第一級後面的 44~52 都聽完了 第2級也看了一些。 感想 發現不錯的英文資源:
avatar
丁丁
2022-09-10
經歷大風大浪通透世事的善意。吳淡如的文字,處處流露出人生經歷過大風大浪,千帆過盡的通透,及帶著不強求的善意。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6-14
原來蝸居亦可以擁有陽光通透的北歐風格這次帶大家來到灣仔慧賢軒高層裝修案例,全屋實用面積385呎,因爲業主之前一直在法國,所以想將歐洲的風格帶回來香港,今次的設計師是Weyman和黃師傅,他們是否能把業主心目中的想法實現出來? 可點擊獲取更多資訊 》
Thumbnail
avatar
Crystal Wish
2022-05-23
涉世,懷抱一顆通透的心—專訪李蘋芬「我會期望散文應該要介於不同的文類之間,要有那種流動性;但就是因為懷有這個期望,所以會更加審視自己的作品──怎麼講,年過30會變得有點刁鑽(笑),不像21到25歲那個階段的爆發。」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1-10-31
《珍饌錄》練習通透從小最愛的蔬菜,就是清炒空心菜。直到現在,仍然每隔幾天就爆香幾粒蒜瓣,菜梗先下鍋,再下菜葉,嗆一圈紅標米酒。 有一回晚餐桌上,我失望地找不著那一盤愛菜,奶奶哄我說到,眼前那一盤就是。這時爸爸說了:「那是菠菜,妳別騙小孩嘛。」 我知道奶奶捨不得我失望,然而到了今日,我才明白,爸爸說那句話的時候,同時
Thumbnail
avatar
Vicky Wang
2021-06-05
台南霧眉#清新通透的自然感霧眉,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小默給妳想要的~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點霧眉 你也喜歡這種淡淡自然的霧眉嗎? 很適合皮膚白嫩嫩、平時習慣裸妝或淡妝的妳 如果你想變美 卻不知從哪裡開始 那就從五官之首 ——「眉毛」開始 -------------------------- #紋繡眉眼唇全科班教學 #霧眉紋眉 #仙韻霧眉 #粉墨眉 #粉黛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