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是承載心意的工具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住處

坐在電腦前面

看著無關緊要的廢片

把晚餐一口一口吃完

飽足的肚子

安靜的空間

放空的腦袋

簡直

跟剛才在不一樣的世界

從以前

就知道自己不是即興的料

大學的時候一直羨慕著

那些不用拿稿

就能在台上抖出很多笑料的人

而我

在沒有深思熟慮的時候

總是腦袋會卡住

會不知道該說什麼

所以

總是沒辦法應付這樣的突發狀況

面對著對方

其實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知道一定要開口說話

這大概是唯一符合即興的地方吧

最近好多這種場合

不給多少反應時間

腦中其實一片空白

但還是把對方叫過來

沉默

有時候是在為自己拖延時間想著要說什麼

開口之後

到底傳達了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肯定不是當下最好的詞彙

後來想想總有很多後悔

但沒辦法

我只能做出了當下我能做出最好的作為

當下的我能力有多不足

那也是沒有什麼辦法了。

在打這些文字的當下

想起之前聽過

文字都是形式,真正傾聽的,是背後的節奏與情緒

如果是這樣

背後的那份心意有傳達過去就好了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