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觀後感】 安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在韓國的青龍電影獎7/19號落幕後,意外地漏掉了女神秀智主演的劇《安娜》。儘管這部劇原本有八集,但後來被剪輯成六集,卻依然保留著戲劇張力,以及秀智精采的演技。

在劇中,秀智飾演出身貧窮的底層角色,透過一連串的謊言,逐漸編織出令人稱羨的生活。然而,她的謊言卻無法一直持續下去…

在她心裡,只要下定決心,就一定會實現。
raw-image

誘墨從小生長在貧困的家庭,且媽媽是聾啞人士。雖然認識了外國軍官夫婦,學習了許多才藝,但最後卻只保留了對配不上家庭經濟狀況的個性。在學校成績優異的他,遇上了人生的第一個岔路,與老師發生師生戀,這在當時的社會中非常嚴重,最終導致退學。後來輾轉來到首爾的高中,但由於一連串慘烈的遭遇,考試成績不佳,於是他開始編織謊言,聲稱考上了大學。從此,他開始了一段充滿謊言的人生。

raw-image

他參加了本不該參加的社團活動,認識了本不該認識的學姐和男友。最後為了與男友私奔,撒謊說要去美國深造。但男友得知真相並與她分開後,無法去美國的誘墨,得知父親罹患癌症而過世。家裡背負了沉重的債務,他必須打工照顧重病的母親。最後,沒有大學學歷的他,來到鄭恩彩飾演的賢珠(舊名安娜)家擔任服飾的傭人。後來在一次爭吵中,他偷走了賢珠的文憑,從此展開了以安娜的身份生活。

raw-image

憑著假的文憑、假的人脈、假的名字、假的父母,以及姣好的外貌和優雅的個性,他一路從補習班老師,到學校教授,再到與IT Solid崔智勳代表結為夫妻,並藉著過去的手語技能一舉成名,讓丈夫順利登上市長的寶座,然而卻成了丈夫的政治傀儡。

raw-image

故事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情節是在電梯裡與真實的安娜賢珠碰巧遇到,被發現偷取了她的身分後,賢珠要求他支付30億的天價。雖然對於其他上流人士來說這可能是合理的價錢,但對於誘墨這樣沒有太多資產的人來說,這簡直是天文數字。他被迫與一些政客女人打交道,以收取政治獻金。

故事中的30億不是空穴來風,原來賢珠為了這筆錢抵押了房子。現在的誘墨恰好能利用這次機會來谷底翻身。然而,這威脅卻讓他慘遭志勛的毒手。




學姐因為過去拋棄他的男友回來告了狀,讓他開始對誘墨進行調查。逐步發現了一切真相後,一天早晨,誘墨將所有秘密告訴了學姐,此時的學姐也已經知道了所有真相,有點生氣,但也接受了誘墨的計畫。

知道誘墨的秘密後志勛開始控制她的各方面。誘墨也反手利用名字設定和他很像的志勛秘書,蒐集志勛的醜聞,一天早晨,誘墨將所有秘密告訴了學姐,也將蒐集到的資料轉交給她,此時的學姐也已經知道了所有真相,有點生氣,但也接受了誘墨的計畫。

最後,志勛試圖藉精神疾病的理由將誘墨送到美國的治療中心,但意外地出了車禍身亡,而誘墨則隱居於樹林中。

raw-image

心得

自從《當你沉睡時》開始,我就非常喜歡秀智,她真的長得很漂亮,但之前常常有些批評說她演得不好。然而,在這部劇裡,我認為秀智展現出了非常大的進步。從第一集在父親靈堂的哭泣,再到聽聞學生上了理想學校的輕蔑,以及跟秘書的交談,和最後離開車禍現場的痛哭流涕,她都演得非常出色,演到了我的心坎裡打動了我,而且真的好動人(再說一次)(><)。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看到秘書下車去會館時,想到若照著原本的人生,則下去會館地變會是他自己,而在車上等的會是賢珠,這強烈的對比也顯示出,出身在何處,就已經為自己的人生寫下了劇本。誰不羨慕賢珠的家境呢?

還有最後的爐火,學姐說他家買了個新的暖爐,對比秀智在森林中用木頭燒著爐火,讓人不禁感慨,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幾年前的榮華富貴不代表幾年後也能順風順水,但在世界的某處,人們還是在各自努力地活著。

raw-image
raw-image


6會員
15內容數
這裡有關於影集/電影觀賞後的一些劇情解說、心得分享和人物剖析,主要是Netflix上有的,包含韓劇、美劇、歐劇、日劇、動漫、各國電影等等,主題包含驚悚、懸疑、溫馨、冒險、戰爭、科幻、種族等等的主題,希望各位能來一同分享跟討論,您的觀看是我的助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有院子的家觀後感妻子總聞到院子裡有臭味,但丈夫兒子卻極力否認,究竟真的有屍體在院子還是走不出過去的陰影呢?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3-07-23
【韓劇觀後感】末日騎士-可惜反派不夠兇(有雷)特效真的厲害,視覺整體氛圍營造很棒 金宇彬好帥,少校也好帥,私心期待兩人有感情線…
Thumbnail
avatar
Charlotte liu
2023-06-10
韓劇”還有明天”觀後感 由金喜善、金路雲主演的韓劇”還有明天”是韓劇中難得一見的一部劇情平實的警世劇,它提醒世人自殺是極重的罪,不管經歷多大的痛苦都要努力地活下去。 劇中金喜善所飾演的角色"具戀"是一個外柔內剛、個性溫暖又獨具劃時代思想的女人,因為某一世過不去痛苦的遭遇而選擇自我了結生命,下了地獄之後的她因緣際會被陰間使
Thumbnail
avatar
bernadette chou
2023-02-10
韓劇|有雷心得《王后傘下》我是個母親也是個大人,但不代表我都是對的一向對韓國古裝劇沒什麼興趣的我,衝著戲精 #金憓秀 開追《王后傘下》,果然沒讓人失望,深深佩服金憓秀的挑戲功力,韓劇女王封號實在名不虛傳。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2-11-29
【韓劇愛讀】《您已登入N號房》--《模範計程車》延伸閱讀(二)【有雷】韓劇《模範計程車》中的「UData朴良進案」。該案件融合了韓國兩大著名社會事件——2018年的「WeDisk梁振浩會長事件」以及2020年爆發的「N號房事件」,前者與職場霸凌有關,後者則與數位性暴力有關。本文會提及的《您已登入N號房》一書,正是沿著數位性暴力主題而進行的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1-12-31
韓劇|有雷心得《憂鬱症》數學是他們的語言,超越一切的愛情「特別的不是你的天賦,而是你透過數學的目光看世界的角度很特別,而我喜歡那特別。」
Thumbnail
avatar
30後的書寫練習
2021-11-18
【韓劇愛讀】認識病態人格者,提防你身邊的吳哲榮與朴良進--《模範計程車》延伸閱讀【有雷】本文為韓劇《模範計程車》的延伸閱讀,為你介紹九本與病態人格者有關的書籍。文有劇透。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1-10-31
【韓劇愛看】 「以暴制暴」之外,《模範計程車》金道奇以及彩虹運輸對抗的還有什麼?【有雷】若只是將《模範計程車》當成一部「以暴制暴」休閒娛樂片實在有點可惜,從劇本中委託案與南韓重大社會案件的高度聯想性可以看出,編導有很大的企圖心想用娛樂來包裹嚴肅的社會議題,也想要透過電視劇與社會大眾一同探討共犯結構的形成,並思辨怎樣才是真正的「教化罪犯」。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1-08-03
【韓劇愛看】 我的置頂「人生韓劇」《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有雷】2021年的6月,在人生往下墜落的那個時刻,我與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相遇,透過「天堂移居」的個案,透過曹尚久的經歷,對於過去兩年多來曾以為過不去的那些關卡,對於那些我以為的大魔王們,我彷彿找到了新的切入點去理解與原諒。
Thumbnail
avatar
辛奇花生鼠
2021-07-24
不只韓劇裡有推拉理論,數位行銷裡也有「推」「拉」><  不只韓劇裡有推拉理論,數位行銷裡也有「推」「拉」↓↓↓ 平常沒事就很喜歡休假的時候追追劇,每次看到男女主角在鬥智推拉式戀愛~都會覺得螢幕裡瀰漫著戀愛的臭酸味(這就是看劇的樂趣呀~   有趣的是在另外一個地方也有「推」「拉」唷~那就是在數位行銷裡囉~ 這麼說好了,數位行銷有兩種形式就是推式跟拉式
avatar
森森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