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你其實擁有一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就讀國中二年級的時候,除了煩惱怎麼躲避班上的流氓同學欺負之外,就是煩惱午餐吃什麼(因為便當會消失或被偷吃掉,但是又沒有零用錢)。

那是一個不知道怎麼度過時間的煎熬時光,有一天下課,聽到幾個很會讀書的同學在聊打電動,沒想到會唸書的學生也會打電動?

聽他們說了好多奇怪的用語:魔法門、HP、MP、轉職、史萊姆......

我弱弱的問其中一個比較友善的模範生說:我只知道動作或射擊遊戲,你們說的那種遊戲是什麼啊?

模範生非常友善的跟我說:勇者鬥惡龍、女神轉生。這類遊戲叫做角色扮演,英文是RPG。

我聽的一頭霧水,裝懂說:喔,這樣阿,我知道了.....

沒想到隔天,模範生在下課的時候,叫我去教室後面,拿出兩張卡帶,勇者鬥惡龍與女神轉生,還有兩本像參考書的東西,模範生說那是遊戲攻略。

就這樣,我翻著攻略,瘋狂的進入了勇者鬥惡龍的世界中,那是個素材貧乏的電動遊戲,但是攻略本上很美麗的圖片非常吸引我(之後才知道,原來美術設計是 鳥山明)。

RPG簡單的說,就是有一個主線故事,我們控制者所謂的冒險者(主角)完成 打怪、提升等級、破解任務.....一系列的操作後,主角最後不論戰鬥力、魔法值、裝備都會無敵厲害,讓人有莫名的成就感。

無數個夜晚,看著黑色的戰鬥畫面,我都夢想著,如果有一天,介面能是中文(當時都是日文)而且戰鬥時能有背景多好啊,綠色草地配上藍色天空與雲,當然在那個年代,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真的是夢想。

30多年過去了(當兵前其實我就不碰電視遊樂器了,電腦與BBS吸引了我所有的時間),勇者鬥惡龍已經發表到XI (11代),熟悉的開場畫面音樂搭配華麗的動畫,真的很美。

操作了一下,第一場的史萊姆戰鬥畫面就如同我兒時幻想的一樣,有綠地藍天,李敖曾說過「重溫舊夢,就是破壞舊夢」,我知道我不會繼續再玩下去,因為人生比遊戲的設計更精彩,但是我真的很開心能看到這款遊戲的不斷進步,只是,當一切都如此豐富(音樂、3D動畫、聲光效果),遊玩此遊戲的年輕小孩是否還是無比的快樂? 還會有什麼缺憾與夢想嗎?

    2會員
    13內容數
    日常生活及家人互動文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柿冰 B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太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誰覺得可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芥川 龍之介的杜子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欲之謂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何《金剛經》說,當你看到一個人在走路,實無人在走路?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 實相是,這二句,不是說給凡夫聽的。 尤其不是說給那些,還在深度醉夢中,深深執迷於我人眾生和壽者相的凡夫聽的。 因為,這二句後,佛又跟須菩提說,若菩薩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即非菩薩。 顯然是說給菩薩聽的。 如果你沒有修習菩薩道,或有修習,卻連初信位都還沒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10-16
    短片《就這樣,我們把金魚放入了泳池》|青春的矛盾是無聊當有趣!我們都想要一個結局,但其實你早就有答案了。關於《就這樣,我們把金魚放入了泳池》 青春與青春的意義 無聊當有趣,青春就是矛盾 但這些都僅止於想像,現實就是「無聊」,改變就是「不可能」。 無論這裡是天堂或地獄,都代表出生即是死亡。 明明喊著活著就像行屍走肉,卻笑著大喊著:「Born to be zombie!」;笑著做完惡作劇,卻說著好無聊。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5-24
    邱允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邱允文-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Thumbnail
    avatar
    邱浩
    2022-03-11
    【有一個社區叫地球】當黑道找上門,你求救無門怎麼辦?『北極熊黑道』來『小烏』家門口砸店了! 小烏打電話報警求救,結果警局裡沒有一個警察伸出援手,一個自稱是局長的『小美』走出來,只拿着擴音器對著北極熊大哥說: 「你意圖侵犯小烏家園,我必許譴責你的行為,而且要對你家斷水斷電!」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2-02-27
    《無限賽局》(一) 當比賽沒有終點時,你需要的不只目標沒有已知終點的賽局就是「無限賽局」,無限賽局沒有真正的結束,甚至連對手都不是固定的,在無限賽局中,沒有人能贏得一場無限賽局,我們的目標是一直留在賽局中,一直玩下去。不只商業競爭是無限賽局,我們的工作,我們的學習,我們的婚姻或是與朋友的關系,也都是無限賽局,那麼我們該怎麼面對沒有終點的賽局呢?
    Thumbnail
    avatar
    MINEBOOK掘冊
    2022-01-26
    「當你深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想要保護他,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永恆族》影評《永恆族》2021   導演:趙婷  演員:陳靜、理察·麥登、庫梅爾·南賈尼、莉亞·麥克休、布萊恩·泰瑞·亨利、蘿倫·瑞德洛夫、貝瑞·柯根、馬東石、基特·哈靈頓、莎瑪·海耶克、安潔莉娜·裘莉  主觀評分:9.5/10   ⭐️故事講述一群擁有超凡能力與過人智慧,且長生不老的永恆族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1-08
    《脫稿玩家》觀後感 / 「活出獨一無二的你,當個平凡而快樂的GUY吧!」 故事描述一個銀行小職員 - 蓋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做著無聊的工作,過著樸實無華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暴力電玩中可有可無的配角,他想要突破現狀,但這個動作竟讓整個遊戲大變調,除了要挑戰層層關卡,還要拯救世界,更重要的是否他能否從C咖一躍成A咖呢?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8-12
    當你一個字也寫不出來的時候當你寫不出任何一個字的時候,記得簡單純樸的寫下出現在腦海中的任意字句,讓寫作回歸基本,就像你第一次拿著筆,寫出令自己欣喜的文章時一樣!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8-08
    21-06-29 當你完成一個夢想,你的宇宙就多了一顆星永恆閃爍。當你完成一個夢,你的宇宙就多了一顆星永恆閃爍。 Every time you complete a dream, your life universe will have a permanent bright star.
    Thumbnail
    avatar
    吳喀琿
    2021-06-30
    大佛普拉斯的旁白:當你確實讀到一個知識分子的無力感 從社會關懷的角度出發去談大佛普拉斯也許不是一種有效的方法,就算被包裝的再怎麼公眾,劇本始終是個人化的東西,大佛普拉斯裡導演尚且不避諱自己就是旁白,這種不藏身於後的操作反而讓一部由知識階層視角出發去觀看並描述社會底層生活樣態的電影在文學性的詼諧與詩意上也多了點柔軟可親。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0-03-28